只要我願意就能脫胎換骨

師父慈悲妙轉家族苦難的共業,讓破碎不堪的家得以團圓

(台南)李金玲

2018-03-23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金玲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見證 師父在我生命中示現的大慈大悲及大威德力。
我是李金玲,入門8年10個月。某天,我的國小同學陳孝蕙突然從高雄到台南,說因為去上課,需要在我家過夜,那晚,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口中常常說的佩洵。很感恩佩洵老師鼓勵孝蕙發願跟我分享 師父,隔沒幾天,孝蕙打電話給我,只問我:「那你要來精舍嗎?」我完全沒有多想就答應他了。
因為當時沒有禪行分享會,感恩孝蕙邀請佩洵老師來跟我分享 師父及生命真實義時,讓我很好奇的是,這個佩洵個子那麼小、聲音也不大,但是她好認真的跟我分享。我已經分不清他到底是在說耶穌基督、釋迦牟尼佛還是 妙禪師父,我只知道他很感恩很感恩 妙禪師父。要安排入門時間時,我的心中突然浮起好大的抗拒,恰好,入門的那天我本來就有邀約,我直接回絕他們。很感恩佩洵老師跟孝蕙當時慈悲地鼓勵我,我居然做了一件我從來都不會做的事,打電話給朋友取消了1個月前就定好的邀約。
快要入門的前幾天,我已經完全記不得那天晚上佩洵老師跟孝蕙說的內容,但是我卻在心中默默的跟 師父說:「 師父,如果你真的好厲害,那我願意。」2009年5月21日我記得那天早上上班時我告訴同事晚上我要去精舍,同事提醒我今天是我們櫃位進貨的大日(貨量幾乎都很多箱),不然先看電腦查詢,打開電腦我們都傻眼:「只有三箱」,不可思議的是平常總是要下午才到的貨運,中午前就將貨都送來了。那天5點已經忙完,6點就在等吃飯。我在公司5年多來,從來沒有在新品上市的週期這麼早沒事。
無比感恩 師父,即使 師父慈悲早就為弟子排除修行障礙,傲慢無明的我卻仍然帶著三層假睫毛的濃妝和說不出的火氣入門。我看著每一個人喜悅的表情,覺得他們都很假,我不喜歡這裡,心想:「沒關係,今天就是最後一次。」整場法會時間一直到九點半圓滿,大家開始整理精舍環境,我的雙腳卻好像被定住一樣遲遲沒有離開精舍,要回家時,我傳訊息給佩洵老師:「佩洵:謝謝你,我度過了很平靜的兩個鐘頭。」我打完這段話時,鼻子很酸,眼眶紅紅的。因為那段時間,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睡不著,每天都是唱歌、喝酒到天亮,荒唐的讓我不敢去想我到底是怎麼了。
隔天我居然素顏乖乖的回到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我記得偉倫師兄看著我還說:「師姐是第一次來嗎?之前好像沒有看過你。」我心想這個人太誇張,昨天他明明跟我說很多話,還面對面教我要怎麼合十。原來誇張的從來就不是別人,我討厭的也不是精舍的大家,無形中一直傷害我的業力讓我從不素顏出門,常常感到憤恨質疑對方,在我什麼都搞不清楚時, 師父早已經慈悲的清淨渡化那些讓我一直很痛苦的業力。那晚在精舍我看見只有幾個阿公阿嬤師姐師兄拿掃地用具在清潔,主動說:「阿姨我來幫你啦!」就這樣我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
我覺得沒有平白無故接受別人對自己好的理由,所以我可以做些什麼,我都會幫忙。那時對我而言.我是去幫忙,護持這兩個字我並沒有太多體悟。很感恩因為當時精舍人不多,可以護持很多任務。在一次擦拭櫃子時,爬上梯子看著比較深的櫃子裡,浮起一個念頭:「又沒有人看見,應該不用擦這麼仔細吧。」那一瞬間我好像看見自己一直以來的問題,面對困難時總是抱著逃避恐懼的心態,我從沒有想過要怎麼為自己盡力,人生就像是一個只擦了一半的櫃子。我靜靜的把所有櫃子擦完後,遇到了佩洵老師,我跟他分享剛剛的感覺,好像突然知道自己卡住的原因是什麼,好奇妙,擦完櫃子自己反而更感到輕鬆。佩洵老師慈悲法喜地跟我說:「金金,這樣就是開悟了。」我還不明白開悟是什麼?但是如果這樣能開悟,那好像滿簡單的。我就加入更多的護持任務,舉凡掃地、擦櫃子、擦玻璃、清潔沙發,我都願意做。好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法,原來當弟子發出:「我願意」的一瞬間, 師父就一直不斷地慈悲引領弟子跳脫苦難的軌道,不斷護持弟子邁向開悟突破。
入門第三週,傳說中的 師父要來精舍了。在我還望著法台左顧右盼時, 師父往法台前方走,慈悲望著禪堂的每位同修,那麼深切、那麼慈祥。法會圓滿後,我無法理解自己那份就是不想離開禪堂的念頭是什麼。佩洵老師慈悲地關心我說:「因為你的靈性回家了!」我看著佩洵老師,覺得我快要掉眼淚了。
家,對我其實是一個很陌生的名詞。小時候爸爸沒辦法照顧我,長年我都是寄養在別人家。我記得小時後跟寄養家庭的小朋友吵架時,他們都會說:「你回家啦」。我不懂,為什麼我不能回家,長大後,我更是對家有很深的自卑以及憎恨,我覺得我不需要,我自己就是自己的家。而在寄養家庭生活被狠狠欺負時,我不斷抬頭,不准自己掉眼淚,長大後,我更是這樣倔強地活著。這時 師父走進禪堂望著我們,跪在 師父面前的我已經無法控制自己,那一刻我更是清楚地聽見心中的聲音喊著:「 師父,我找你找了好久好久好久。」 師父慈悲地望著我,對佩洵老師開示:「跟 師父有殊勝的佛緣,好好把她帶上來。」什麼都不懂的我只是哭著問佩洵老師:「啊,是要去哪裡?」開悟後,明白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原來過去生、過去世和 師父就有殊勝佛緣, 師父就是要帶我們跳脫苦難的軌道,成就佛道。
好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指引弟子生命的方向!開始依教奉行一年左右時,命運定調軌道中的惡業引爆,爸爸的身體、我的經濟和感情及工作在同時間全部都出狀況,我相信只有 師父能告訴我,我還可以怎麼做。工作堅持請了代班,北上出席法會,法會中以往都是在禪定後才開示的 師父,一上法座後便開示:「有時,人相上的不好(很衰)在 師父的眼中對這個弟子是好的;有時,人相上的好跟順遂在 師父眼中不一定對弟子就是好的。」說完 師父居然望向我的方向。那一場法會我不斷地哭泣,從台北一路哭回台南,不是難過,而是心中無比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清楚明白生命的真實義,明白此生一定要成就佛道,這生命中所有一切的苦厄都是來護持我明白,靈性擁有人身只為成就最大的圓滿,我不斷在心中一直告訴 師父,我願意、我願意不斷利益十方眾生,直至明心見性。
因為領受 師父慈悲的恩澤,心中滿滿的感恩,真的不知如何回報,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有關懷同修、分享接引的機會,那時礙於在百貨公司工作,在時間上一直無法好好支配,除了關心同修的時間有限,要到北部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也只能一個月一次,當時想如果等到我有空,換 師父沒有空了,那我怎麼辦?決定要換工作時, 師父更是慈悲圓滿弟子想要利益眾生的願,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現在我的工作不僅可以自在安排,同事之間無私的照應更是讓我感到無比感恩。
越來越明白 師父慈悲的愛是能夠救贖每個家庭時,我常常不斷跟 師父發願:「我願意跟每個我遇見的人真心分享 師父」。就在我剛換工作後,居然遇到我的前男友,因為過去跟他是不歡而散,老實說,第一次遇到時我還在心中跟 師父說:「沒有喔! 師父,我還沒有準備好啦,他一定會揍我的。」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懺悔、也很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無時無刻都想方設法的要救每一個弟子。我真心再跟 師父懺悔,願意好好面對時,很快地我們真的又碰到面,本來很想閃過的我被他認出叫住了。尷尬的問候最近好嗎?他說:「不好,我媽要死了。」我心中真的無比的懺悔,約定好當晚碰面的時間,堅持一定要他成為 師父的弟子,他入門了,隔兩天姐姐、姐夫、女友也都一起來聽禪行分享會,也決定要一起成為 師父的弟子,入門第四天我鼓勵他持續分享家人,也跟他分享依教奉行的真實義,一通電話來了,「媽媽走了,很安詳地讓姐姐幫他洗得乾乾淨淨後就離開了。」電話那頭的他很安定、很感恩。過去因為媽媽病情急速惡化甚至認不出他,讓深愛媽媽的他常常不知如何是好,只能選擇逃避、壓抑,他跟我分享「我很感恩 師父、很感恩妳,我知道我媽媽現在很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是看見眾生苦難的根源,不斷要讓弟子在利益眾生的過程明白 師父就是要救贖每一個家庭、每一個家族, 師父真的真的比我還在乎我身邊的每一個親友,原來接引利他是 師父要為我們圓滿過去生、過去世沒有圓滿的結。
20幾年前,醫生早就告訴我的母親,我從小到大的脂漏性乾癬絕對不會好,只會更嚴重。從中醫到西醫,從吃藥到擦藥,我的病症就是一直不斷惡化。全身有7成都遍佈乾癬,每次早上起床要換衣服,傷口的組織液都會黏在衣服上,每次換衣服就撕出新的傷口,很痛也覺得很討厭。在我入門依教奉行持續一段時間,發現身體的惡化好像被暫停了一樣。最近我去皮膚科拿乾癬的藥時,醫生還跟我說這不太像乾癬。我的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師父, 妙禪師父如實的就是一位明師大醫王。
依教奉行開悟中,自己越來越明白 師父總是給弟子最好的最需要的,不管是身體、工作、經濟、感情都不斷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我從來就不願意跟朋友提起的家人, 師父更是慈悲的圓滿、提升整個家族苦難的軌道。
我有一個爸爸、三個媽媽,大媽生了三個哥哥,我記得在阿嬤的告別式,我看見大媽上前問候,他頭也不回面無表情。雖然是大人之間的愛恨情仇,可是我對自己有好深的自責,覺得如果我沒有活著,或許哥哥、大媽他們就會更好。而我媽媽也因為爸爸愛玩的個性,讓她備感不安,最後一樣是離婚收場。在我開始上小學,爸爸又帶了一個阿姨回來,在阿姨細心照顧的過程,我也改口叫她媽媽。長大後,對於自己複雜的家庭關係,除了有更深的自卑外,更覺得自己一定要做些什麼來彌補爸爸造成的傷害。因此,我常常非常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常常想方設法討好大家,原來我已經習慣壓抑自己。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慈悲救贖讓自己和家人痛苦的家族共業,在我依教奉行的第三年除夕,那天大媽要三哥打電話給我,要我回家吃飯。那晚團圓飯吃得很簡單,白飯、大鍋菜,聽見三哥說出:「這頓飯我們等了32年。」我心中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2018年的除夕,哥哥指著我說:「你太胖了」,在我準備回嘴時,大媽淡淡地說:「哪會,這樣剛剛好。」我直覺的抱著大媽對哥哥吐舌頭。原來這就是家人。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給我這麼多、這麼多,我的親生媽媽知道大媽現在對我的態度,心中更是感恩 師父圓滿這一切根本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過去媽媽對於爸爸當年對她的傷害更是銘記在心,但在我爸爸後來罹患癌症的期間,我的路癡媽媽居然自己不僅找到病房,還帶補品去探望,當天還跟我的三媽和爸爸三個人在病房有說有笑,這是我爸爸在電話中告訴我的。那個從來就不會輕易表達感情的爸爸跟我說:「我很感恩你媽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家族苦難的共業,讓破碎不堪的家得以團圓。如此渺小微不足道的我,不過就是願意成為 師父弟子並選擇相信 師父,這些我過去以為自己不需要的親情,在我只是願意照著做時, 師父就慈悲一一圓滿。我記得承辦爸爸後事的先生還跟我說:「像你們家這麼複雜還這麼和諧的,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想鼓勵今天在現場的每一位師姐師兄,面對生命我們都有自己不想說出、不想面對的缺憾,誠摯的鼓勵大家,給自己機會照著做,你也會有屬於自己的見證。
在此佛弟子李金玲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益眾生的法器,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李金玲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