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簡單依教奉行,師父卻妙轉渡化弟子全方位

師父慈悲妙轉女兒的白血病和肝指數過高,幫助弟子的家庭度過重重難關

(中和)翁榮一

2018-03-21


感恩 師父讓榮聰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榮聰入門已有12年, 師父給榮聰的改變很多,未免有所疏漏,請容許我用大抄來進行我的心得見證。
 
首先分享 師父如何慈悲妙轉女兒的病痛,當初我是因小孩罹患白血病而入門的,感恩接引人的慈悲分享,我們全家才有翻轉命運的機會,小女兒藝旂在3歲半發病,病情越來越嚴重,正當感到無助時,太太旭盈師姐告訴我,同事說他在一位 師父門下修行,非常好,邀約我們入門,我們立刻在當週星期六入門,當時有機會向 師父請示:「孩子這麼小,為什麼會得這種病?」 師父開示:「這是她過去生、過去世帶來的,這一生要承受,你們放心,身體的病痛交給醫生,其它的交給我。」我們向 師父禮敬後離開。當時的我們剛入門還不明白,後來聽懂佛理,才知道原來這是我們受到業力與靈障的綑綁所致!接引的師姐提醒我們要好好的依教奉行,當時孩子必須住院,在醫院不能禪定,我跟旭盈就輪流照顧,讓我們能做到每日在家一禪定,星期六時就請丈母娘照顧,我們兩個可以一起參加法會,原先丈母娘還質疑,「孩子都生病了,怎麼還亂跑?」但入門才三個禮拜,奇妙的事情發生了,護士來打化療藥時,小女兒不僅不再驚恐的哭哭啼啼,變得勇敢面對,而且她對化療藥的反應減輕了很多,也因為如此,丈母娘從此不再碎念,而且只要有法會的日子,還會叫我們趕快去,別遲到了。白血病就是俗稱的血癌,這為期3年的療程,需要長期吃或是施打化療藥,未入門前過程並不是很順利,而且不大喜歡過年後的回診,因為一過個年,就會聽到誰不在了,誰走了!我們何其有幸,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女兒藝旂才能健康地繼續接受治療!到了要打黃藥的階段,護士告知我們注意事項,它的副作用會破壞口腔及消化系統的黏膜組織。剛入門未開悟的我,看到醫院志工用氣功來幫病童調理,很自然地起了這個念頭「我學過氣功,那我也來幫女兒調理。」儘管當時已經有師姐提醒過我,不宜這麼做,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渡業的能力,我想說「是自己的孩子應該沒關係」,就利用孩子睡著的時候,幫她調理,兩天後,我牙齒怪怪的,而且越來越嚴重,出現牙齦浮腫、食不知味,藝旂身上幾乎沒有甚麼副作用,反倒是我在承受牙周病的苦,大約一個半月後才漸漸舒緩!榮聰懺悔!不夠相信 師父,還要透過這次才體會到 師父是真佛!藝旂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這時的他每天都必須吃化療藥,一個禮拜門診一次,加抽血檢驗,以確認他能否繼續施打化療藥,有一次回診,醫生看了報告,要藝旂馬上住院觀察,因為她的肝指數已經來到3174超標了,肝指數通常必須在500以內,才能繼續治療,後來才明白肝指數若超過三千以上,是接近猛爆性肝炎,會發生肝衰竭、肝昏迷、甚至死亡的機率更大。而藝旂非但沒有出現任何不舒服的情形,只在醫院休養10天後,肝指數就順利降回500以內,還能同時繼續施打療程,平安回家,感恩 師父的護佑,若不是有 師父,真的不敢想像藝旂現在會在哪裡,我們會變得如何!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藝旂已經唸專科一年級,而血癌也不可思議的痊癒了! 
 
再來分享我自己身體健康方面的改變:退伍後的工作,體力與腦力的消耗繁重,我雖不是貪杯的人,但是只要是和好友們一起,就會喝酒到很晚,長期下來,我35歲開始就有高血壓、痛風、膽固醇過高的狀況,逐漸出現慢性疾病的癥兆,可是我卻忌諱就醫,一直不願面對!而就在我47歲時,面對一個大關卡,那是高血壓所引起的流鼻血,發生時,我人正開著車,開始只先拿衛生紙塞住我左邊的鼻孔,防止血滴下來,但逐漸血在鼻腔越積越多,甚至往口腔流,直到我滿嘴都是血,大家可以想像我當時的窘境與危急,太太旭盈師姐只能在電話那頭乾著急,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卻還能平心靜氣地開著車,大約40分鐘左右到達醫院,一量血壓竟已經飆到210,護士給我降血壓藥,壓不下來,後來再給我舌下含片,血壓才慢慢降下來,在醫院躺了將近6小時,後來領藥平安回到家!感恩 師父!給榮聰安定的心,在這個性命交關的時刻,才能不慌不忙的完成了就醫!在此榮聰懺悔,做了不好的示範,明明有高血壓,却不認真地看醫生吃藥控制,才多此一劫, 師父開示有病一定要看醫生,懺悔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榮聰從這邊也看到要更細心的照顧自己的人身法船才是。
 
接著分享與哥哥關係的改變,入門時正是家族惡業的爆炸期,民國九十四年六月底,家族合開的公司因勞保新舊制交替,主事的大哥表明不願擔負我舊制的勞保年資,因而產生糾紛,兄弟互告準備上法院,當時無明的我有機會向 師父請示,這時 師父顯莊嚴相,開示說:兄弟間絕對不可以有官司,祖先在底下很痛苦!當下馬上向 師父禮敬,而且立刻撤銷告訴,大哥堅持訴訟,被檢察官駁回好幾次,最後因為理由不足,判定不得再上訴,這期間持續了2年左右,最後大哥也撤告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中和精舍成立後,我打電話給大哥,主動邀約大哥入門,我跟大哥分享「藝旂白血病好了, 師父的幫助很大,相信對你一定也有幫助的。」後來大哥沒有入門,但他感受到我對他的關心,還問了我說:「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好!」現在我與大哥之間早已毫無介蒂了,而且他只要有去基隆買魚時,就一定會問我要不要順便帶一條,作生魚片!
 
最後談談我工作方面的改變,離開家族公司後,接著藝旂生病,與旭盈師姐討論後決定,她繼續留在銀行上班,薪水高工作穩定,由我照顧孩子,直到療程結束。後來孩子康復後,中年的我想要二度就業,本身我的學歷不高,本來找工作是不容易的,感恩 師父妙轉竟找到了擔任公司主管車司機的工作,而更感恩的是 師父總是妙轉好的主管給我,他們從不曾障礙我的禪行時間,還提供我有一份穩定的收入。相較於其他同事,除了要負責主管的交通,連主管全家人的交通也要一併包辦,更辛苦的還得24小時全天候Stand by,聽到同事的甘苦談後,心中更只有滿滿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 師父開示:入門沒先後,只要大家打開心門,願意試試看,真行實証,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要願意簡單依教奉行,您們一定也很快會有自己的心得與體悟的!
 
在此榮聰要向 師父發願,請全體同修合十:要即知即行,成為全方位的行者,才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榮聰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