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發願, 師父必慈悲圓滿弟子的心

即便弟子仍不明白, 師父如來仍慈悲引領著弟子,行在 師父中道上

(鳳山)林俊安

2018-02-07


      佛弟子林俊安是在20172月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感恩大哥俊良師兄的接引,讓俊安能擁有與師同行的殊勝佛緣,今天很榮幸能在此跟大家分享這半年來的禪行體悟。

 

  首先分享我的三次入門機緣:三年前,我的國中同學,也是現在台北精舍的小銘師兄,當他入門後,有次回彰化聚會時,他滿臉欣喜的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這是我第一次聽聞 師父的佛號,但當時懵懂無知,就這樣錯過第一次的佛緣。而第二次是在一年前,我的球友仁豪師兄,在他一入門的當下就馬上來跟我分享,當時傲慢的我,立即回覆他:『禪定很好啊!你去就好,你去就好!』心想,我是不可能去入門的,就這樣又錯過第二次佛緣。

 

       感恩 妙禪師父不捨傲慢無明的我,就在半年前,透過大哥俊良師兄、大嫂涓卉師姐,簡單的一句話:『禪行可以心安心定,開啟智慧本心。』很感恩他們的開口分享,心想著已經是第三次聽到這位 師父的佛號了,也許是緣分到了,因此就這樣來入門了。

 

  剛入門時的我只是試著相信,並沒有真正依照 師父開示的法,全然依教奉行,雖然每週都參加禪行法會和禪行教導會,認真聆聽佛理,但是沒有落實每日一禪定,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除了到精舍禪定外,其他在家的時間幾乎都沒有禪定;至於接引利他就更不用說了,因為真的不知該如何跟親友開口分享,就這樣零零落落的禪行了兩個月,慈悲的 師父卻仍然妙轉給予弟子滿滿的體悟。

 

  由於自己是從事素食便當的生意,每天需要與時間賽跑,店裡有個員工比較迷糊,常會忘東忘西,甚至接錯預訂便當的電話,因此每天幾乎都會因這些失誤而指責她,入門後的某一天她突然跟我說:『你最近改變不少喔!很少罵我了。』突然覺得很慚愧,每次一發生事情就是生氣,而不是第一時間先解決問題,此刻的我才發覺,入門以後脾氣真的改變不少。就在當天,她又出了一個狀況,那個愛生氣、罵人的習氣馬上又升了上來,但是,一想到她才剛稱讚過我,加上現在的我是 師父的弟子了,因此想到了我要榮耀 師父、也要榮耀本門,於是降下火氣,迅速的排解問題。

 

       到了下午店裡休息時間,我坐下來靜心一想,覺知到每次出狀況總是先生氣罵人,浪費掉的時間,倒不如趕緊運用智慧處理事情比較實際。懺悔的是,這樣淺顯易懂的觀念,竟然以前從未體悟到,直到入 師父座下後,感恩 師父的調教,讓弟子學習從生活中覺知、懺悔,更明白禪行道場其實就在日常生活中呢!

 

  入門快滿三個月時,好朋友麗瓊來收保險費,當時我正聽著佛曲,她問我:『這是什麼歌啊?怎麼這麼好聽!』接著又好奇的說:『你的氣色感覺不太一樣,跟3個月前看到的時候變得更好了。』於是,我就簡單的跟她分享:『我在追隨一位 師父學禪定,很不錯喔!要一起來試試看嗎?』我心裡想著,她在慈濟修行十幾年了,會相信我這修行菜鳥嗎?不料她竟回我一句:『好啊!跟你去看看!』當下我全身細胞雀躍起來,在心裡不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原來跟他人分享是這麼簡單,行接引利他是這麼的法喜,難怪師兄師姐分享時,都說是 師父在分享、是 師父在接引。本來以為接引利他很難,所以兩個多月來都沒有跟親友們開口分享,沒想到 師父安排了麗瓊師姐,讓俊安能踏出第一步,更體悟到只要願意真心行出去,簡單分享,佛緣俱足的弟子就會來。

 

  若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需要入門滿三個月並且與親友們邀約分享。對於當時沒開悟的自己,總是敵不過意識心,心想著還有時間就慢慢來。純銅師兄也一直鼓勵我要積極爭取,而我卻只想著順其自然, 

 

  組聚時,純銅師兄真誠的鼓勵我,把握可以見 師父的機會,於是隔天就約了兩個以前的學生,一個是現任彰化高中教官、一個是秀水高工教官。心裡想說,他們兩個應該會賣個面子來聽聽禪行分享會,這兩位再加上麗瓊師姐就是三位,這樣我就可以去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了吧。想不到計畫趕不上變化,秀工那位教官臨時說有課不能前來,當晚上回到家,接到純銅師兄傳來的訊息,邀約我參加與美文老師的共心,心頭突然湧上一個聲音:『這週可以成願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要全力以赴去爭取看看!』

 

       當我下定決心後,立即前往朋友的店裡,告知我週六有特別的行程,可能要取消或改變原本約好的飯局,沒想到朋友反倒好奇起來,問我發生什麼事?一向信守承諾的人怎麼會突然改變既定的行程呢?於是我分享了我現在追隨 妙禪師父,在學靜坐、禪行,這週六 師父特別會到台南來,我想去參加。

 

       朋友聽了連忙又問:『你說的靜坐是在哪裡?我跟我老公一直想找一個可以靜坐的地方都苦尋不到!』我一聽到她想學靜坐,立刻介紹了佛教如來宗,並分享 師父和佛曲,不過未開悟的我又急著趕回家,殊不知道靈性正等著我開口邀約,只說了一句話:『如果沒有問題,我先回家了,下次有機會再約你們來精舍看看吧!』轉頭就走了。 

    

  當我前往精舍跟美文老師共心並回報禪行近況時,除了提問了幾個問題外,也順道提及剛剛跟朋友分享的情形,老師立刻提醒我:『俊安師兄,那就是跟 師父有佛因佛緣的弟子啊!請立刻帶上老師的誠意邀請,邀約他們夫妻明日就來聽禪行分享會喔!』出了精舍後,我立即邀約他們一起來了解。經歷這段邀約分享的過程,真正體會到 師父另一個的妙法,只要真心發願,有願就有力,只要是正向的願,自己發自內心的想要,慈悲的 師父都會妙轉給弟子,而且是弟子需要的。

 

  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妙轉,在弟子入門滿三個月的前夕,順利分享接引了三位親友,如願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的恩澤。接引的過程中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開示:『每次的分享都是在為靈性澆注佛水,當有天佛因佛緣俱足,佛水澆注滿了,自然而然就留得下來。』靈性都清楚明白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渴望著我們放下橋樑,慈悲開口接引他們回家。

 

  最後跟大家分享,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天 師父的慈悲妙轉, 師父真的很疼愛每位弟子,也知道弟子心中的遺憾。我的遺憾就是家中有隻寵物狗兒壞壞,從出生在家長達13年,全家人都視牠為親人,十分疼惜,卻因車禍而往生,我對牠的思念與不捨,未曾跟其他人提過。之前聽師兄師姐的分享中有提到,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有些同修會觀到思念已久的親人,因此我也在心中期待了一段時間,想要在禪定時能再見一次思念的壞壞。

 

       就在第一次要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當天中午,我送便當到彰美路,經過特立屋前面,這是我每天必經的路線,突然看到一隻小狗站在馬路邊,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這隻小狗怎麼長得跟壞壞一模一樣?連狗毛的造型剪法都一樣。』當時因急於送便當也就沒有多想什麼,送完便當的回程又看到牠,但這次牠是直接穿越特立屋前面的彰美路,當時有一輛大卡車疾駛呼嘯而過,我在心中為牠捏了把冷汗,還好牠安然通過了馬路。

 

        那時我只想著趕快下班要去見 師父,沒有特別想到什麼。直到坐在前往南部的車上,自己正沉溺在欣喜見 師父的情緒中,也期待著禪定時, 師父會給予弟子什麼樣的示現,霎那間,腦海突然閃過中午的畫面,原來就在剛剛 師父已經示現了。我知道自己根本沒有陰陽眼和神通力,哪能觀得到靈性呢?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弟子心裡思念寵物狗兒的願,仔細想想,狗兒壞壞是死於過馬路時發生車禍而往生,而中午那隻小狗就在我面前,在大卡車疾駛而來的情況下通過那條大馬路,彷彿是在告訴我:『主人啊!您放心,現在我已經會過馬路了。』

 

       想到這裡,我已感動到偷偷拭淚。往後的好幾個月裡,每次經過那邊,我都特別留意那隻狗兒的蹤跡,卻真的再也沒有看到,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我得以如願再見到心愛狗兒的身影。 師父這麼的疼惜呵護弟子,圓滿弟子心中的願,讓俊安更加相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能渡化眾生的苦,佛弟子林俊安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