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那原本瀕臨破碎的婚姻關係與冰冷的親子關係

終於願意試著打開心門,相印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收到 師父給弟子數不完的禮物!

(板橋)王中志

2018-03-27


 
我叫王中志,入門四年十個月。目前是自有品牌新創公司產品開發部主管,負責新產品的設計與開發。
 
自幼生長在純樸的彰化鄉下,父母親白手起家開了個小工廠,家中五個小孩,我排行最小,從小集所有寵愛於一身。求學過程我考運很好,國中、高中成績都是倒數,大學也在牌桌上度過,卻都能臨時抱佛腳就考上前幾志願,連研究所也拿了第二名的獎學金。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不但以面試第一名的成績進入台灣最大的電子代工廠,甚至還被外派美國,不知羨煞了多少同事。
 
但在我看似幸運的人生中,卻有個愛喝酒的父親,酒後還經常家暴,從小我常看著滿身瘀傷的母親,雖然好想保護媽媽逃離這個家,但年幼的我卻只能躲在一旁害怕,絲毫無能為力。也因此,長久以來我對於父親有種怨恨,雖想放下卻始終做不到。
 
工作八年後,原本因家暴陰影而不想結婚的我,終於結婚了,也開始了我人生最大的轉戾點。因為結婚關係,我離開待了八年的高薪工作回到台灣,進入另一家不錯的上市公司,但主管的不友善及同事間的鬥爭,加上強大的工作壓力,讓我的情緒隨之起伏,之後接連換了好幾個工作,薪水卻越換越少。
 
由於從小目睹家暴,加上自身個性沈默寡言,所以只要遇到問題,就習慣封閉自我,因此只要與老婆發生爭執,常因不想解釋而變成冷戰。此外,嚴重的婆媳問題也讓我備感痛苦,使得當時我們的感情日益疏離,甚至常把離婚掛在嘴邊,萌生一種「好想一人離開這裡,遠離爭端」的想法。
 
感恩老婆師姐的鍥而不捨,接引了我近兩年的時間。雖然在每次的邀約中,我總是以「愛她、護持她」為藉口,說我護持你去精舍,兩個女兒還小我來照顧就好。當時的我,就只是老婆口中的司機老王而已。而我之所以會入門,是因為分享會的前一天剛好是結婚八週年紀念日,當時的我剛好想不到要送什麼禮物給老婆,所以就順著老婆的意,把入門一起修行當成結婚八週年最好的禮物。加上對老婆入門後種種改變的好奇,而且老婆還特地央求遠在彰化的岳父岳母來幫忙照顧小孩,我就在沒有藉口的情況下入門了。
 
懺悔剛入門時的我很無明,入門後的前兩年,都是因老婆師姐的要求,才勉強來精舍,甚至連後來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以及板橋精舍的法會護持,都是在半推半就中加入。然而,即便是只是試著照做,我卻因此融入了板橋精舍,讓原本心門緊閉的我,終於願意試著打開心門,而開始相印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收到 師父給弟子數不完的禮物!
 
首先講到身體方面,我從小就鼻子不通,總要用嘴巴呼吸,還因為常要用力吸鼻子而發出怪聲,招來異樣的眼光。為了根治,我還忍痛做過鼻息肉燒灼手術,卻都徒勞無功,只好接受久病無藥醫的事實。直到我在去年接引分享新朋友時,新朋友突然問起我入門後身體的改變時,我才驚覺,「對耶,我的兩個鼻子竟然都通了」!是的,我那嚴重的鼻子過敏,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不藥而癒了。
 
再來是我們夫妻感情的提升。婚後我與太太最大的爭執點就是婆媳關係,但就在老婆入門依教奉行後,老婆竟開始主動說要陪媽媽逛百貨公司,還安排旅行帶我爸媽出去玩。當我看到老婆師姐,走在路上主動牽起媽媽的手、扶著媽媽時,淚水禁不住在我眼中打轉。那一刻,我深深地感恩和讚歎,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那原本瀕臨破碎的婚姻關係。
 
說到親子關係,小女兒不知為何從小就非常討厭我,每次出門時總是躲媽媽旁邊,不但不讓我牽,更不喜歡給我抱,只要我一抱就哭,因此每次老婆去精舍時,就是我惡夢的開始。小女兒總說,為何又是媽媽去,然後就開始大吵大鬧,而我除了出動那支愛的小手外,根本束手無策。小女兒還常說,對媽媽的愛最高,對爸爸的愛則是很低、很低。感恩有 師父,讓我覺知懺悔這是家庭的共業,更明瞭女兒靈性所承受業力的苦,開始懂得用真心去了解她們的感受,用珍惜的心去對待她們。現在小女兒哭鬧時,我不僅可以緊抱著她、安慰著她,更能體會她體內靈性所承受的苦。
 
記得有一次,小女兒突然跑過來我身邊,親了我臉頰一下,然後將一張親手做的卡片交給我,上面寫著「給親愛的爸爸」。裡面畫著爸爸牽著女兒可愛的圖,還署名最愛你的女兒。我就問女兒說今天什麼節日呀!為何要寫卡片給我?她說,沒有呀!就想寫來送給爸爸。我問那媽媽也有嗎?她說,沒有耶,因為你是我最愛的爸爸呀!瞬間我紅了眼眶,心中更是無限感恩我的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讓我真正懂得去愛每一個愛我和我愛的人!現在小女兒還常會窩心地說:「愛爸爸的程度,比媽媽還要多一隻螞蟻趴著的高度。」雖是孩子的童言童語,其中卻包含了我對 師父無比的感恩與讚歎!
 
最後我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我並不是一入門就願意開始護持的同修,但奇妙的是,當我因聽懂真實義而願意爭取護持時,當時的老闆卻以公司營運狀況不好,要我離開。我心想怎會這樣呢?難道連爭取行無量功德的機會都不給我嗎?怎麼反而讓我沒了收入!但後來心念一轉,反正也不差那2000元,自在面對就好,應該要把握待業時間,積極參加禪行活動與護持。沒想到履歷都還沒更新,之前的客戶就主動說要成立一家新創公司,要邀請我幫忙,而薪水竟然比之前多了將近一倍,連上班距離都比之前少了一半,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我終於真的體會到,護持真的不是付出,而是弟子機會的爭取。因為 師父本來就要給弟子最好的,但要有心願意的弟子才爭取得到呀!
  
好懺悔自己在入門前兩年白白浪費時間,現在覺知到自己當時真的好傲慢無明!中志想在此與新同修們共勉,入門要及時、依教奉行要及時、開悟更要及時!才不會等業力都追上你了才後悔!
 
佛弟子王中志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中志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