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生命真相,知道此生所為何來

身心狀況的好轉與提升;爸媽身體健康得到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

(宜蘭)姜林瑩

2018-03-02


  我是姜林瑩,目前任教於冬山國小。我是在2012年10月31日入門,那時的我正處在業力引爆的狀態,那年2月從紐西蘭玩回來後,連續1整個月,每天清晨4、5點就在全身汗濕的狀況下醒來,之後,就常感到莫名極度恐慌害怕,曾經幾次,半夜醒著非常難熬的時候,看著自己的手腕,想說:一刀劃下,我是不是就能解脫了。而為了讓自己好好的活著,我做了很多努力,西醫、中醫、心理醫師我都去看,花了不少的錢,可到最後,中醫生說治不了我,西醫的藥,讓我有嚴重的副作用,我想靠運動吧!所以每天清晨5點去快走1小時及打太極,晚上跳有氧,也跑了好幾間宮廟,幾個月下來,況狀並沒有明顯好轉。白天我完全無法待在家裡,越待越緊繃焦躁不安,即使找事情來轉移注意力也没有用。我無法看電視、看小說、聽音樂,會受劇情氛圍嚴重影響,裡頭所有負面情緒會讓我有很沉的窒息感,完全無法負荷。身體常是虛軟無力的,坐著不動時,心跳可以到150下左右。
 
  2012年10月底,我打電話跟學姐聊天,她簡單的一句話:學妹,我在禪行,妳要不要來試試?我想多試一個方法也沒差,死馬當活馬醫吧!
 
【身心狀況的好轉與提升】
  入門後,依教奉行4件事我都照著做,第一個月,並沒有明顯感覺到自己有好轉,想到學姐說就試3-6個月,於是,繼續留下來照著做,就在入門2個月後,隨著我願意依教奉行,睡眠狀況慢慢變好了,心也逐漸安定,莫名害怕恐慌的狀況也越來越少。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白天可以安穩待在家,不再焦躁不安,心被安住了,身體情況都慢慢好轉了,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入門前我花了無數的時間、力氣跟金錢,都無法讓自己有明顯好轉,卻在入門短短幾個月後, 慈悲的  師父就讓我重生,心得到前所未有的清靜與安定,遠遠超越生病之前的我,這真的是無法以言語形容。
 
【爸媽身體健康得到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
  為了我爸媽,我更珍惜深度依教奉行,因為 師父說,會將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一起保護得好好的。入門前業力大引爆的那段時間,不只是我,連同父母親也都狀況連連。我爸三天二頭就喊心臟沒力,回診檢查,醫生無法再幫他做進一步治療,只能自己去採草藥回來煎煮,而我除了擔心不安,什麼也做不了;我媽舌頭會莫名極度疼痛,無法吃東西,只能喝流質的,到醫院也檢查不出原因,止痛藥也沒效,常常痛到要去醫院打針,連在房間裡沒有障礙的平地行走,她居然腳能拐到骨折,那段時間,家裡真的很不平靜。
 
  現在,我爸爸比較少喊心臟沒力,從之前1週需1-2次煎煮草藥,現在已經很久都沒看他煮過了;之前濕疹皮膚癢,常把腳抓到破皮流血,現在,他只是偶爾發癢,床單不再血跡斑斑了。而我媽媽跑醫院的頻率也減少,舌頭疼痛的狀況減緩很多,能正常飲食了,一切如同 師父的保證,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我的爸媽,沒有現在相對的平安與健康。
 
【智慧被開啟,工作能同理心面對】
  以前的我對於家長過度關切孩子,心裡面總會有一堆OS、翻白眼,上ㄧ屆帶3、4年級,有一個家長從3年級開始就透過line跟我聯繫,只要他的孩子有一點狀況,就會跳出來為兒子護航,但他不會直說,都是拐彎抹角的說,我在line裡面跟他高來高去,常常看到自己回覆他的那些對話,都覺得很訝異,那些是入門前的我寫不出來的,絕對沒有那樣的智慧能回應他的。到4年級時,感恩 師父更讓我清楚看到這位家長不只是表層上所顯現的一個擔心、不捨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有所碰撞受傷的父親,更深層其實是他不相信他的孩子是能勇於面對承擔的,而他的過度擔心會障礙孩子的成長與獨立,因為看清了,所以我知道可以怎麼協助這位家長,也能發自真心想幫他、進而幫到孩子,而不單只是應付他。今年暑假,他兒子升5年級了,他還發line跟我說他又擔心他的兒子不能適應,我主動約他出來聊聊、關心他,還跟他分享 師父。一路走來,感恩讚歎 師父,我見證到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更進一步的讓我有同理心來面對家長。
 
【真心內省懺悔,發願突破習氣】
  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透過跟師兄姐一起護持,看到自己的高度格局不夠,雷達還是不夠廣,有時需要直言共心時,卻裹足不前,或者會想說:算了。從這裡,覺知到自己是在做事,不是在護持,沒有護持好自己、護持好同修真的對準 師父,行在 師父中道上,深深地跟 師父懺悔,願突破自己的分別名相、人我習氣,共心團結護持彼此。
 
  關於近來新聞事件,事件發生之初,我心裡有一點點不自在,起初不知道那是什麼,透過關心懇談同修共心過程,發現很深層的是我在意別人因這件事對我的看法,大過於我在乎 師父被污衊, 師父如實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看到自己是這麼的"無情"、"忘恩負義",也覺知道自己並沒有大信 師父…可這看到自己的過程中,沒有糾結,就只有真心的跟 師父懺悔。
 
  後來一位好友關切,從她的言談中,我心裡真的為 師父感到不捨委屈,最後,我只定定的、很真心的跟我的朋友說:請相信我,我的 師父真的不像報導講的那樣。那晚,我首次為這件事哭了,隔天早上禪定時,看到自己真是不夠了悟、透徹,更體會到 師父開示的不對立,不只是表面上言行的不對立,而是更深層的是心念連怨懟嗔念都沒有, 師父對眾生只有慈悲不捨。
 
  而另一個朋友取諧音來玩笑 師父時,雖無惡意,但我告訴他:真心希望你因為相信認同我這個朋友,進而能尊重我的 師父,因為有 師父,現在才有活蹦亂跳的姜林瑩陪你哈拉吃飯,外人我不管,但你是我的摯友,所以我在乎你的心念。從這句話,我覺知到自己的分別心,我不捨他在無意間對  大佛不敬,因為他是我的好友,而別人跟我無關,所以我不在乎。但我們的 師父不會有這樣親疏遠近的分別,眾生, 師父都一律慈愛著。祈願自己跟 師父一樣沒有分別心。
 
  林瑩真的看到這件事的發生沒有不好,只要願意透過內省覺知懺悔,每一個境都有 師父如來要送給我們的大禮。
 
【護持弘法護持金體悟】
  當初我剛入門的時候,對於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有一點罣礙,一來,我還沒相信這裡,不知道精舍錢會怎麼用;二來,很無明吝嗇也不太願意。可時間一到我還是會護持,因為我會不好意思白白到精舍,卻又不付出。2個多月後,我接引一位同事-高淑玲師姐,在參加完禪行分享會後,我問她對於弘法護持金的想法,她說:她相信影片裡的人都是因為入到 師父座下,他們的人生才轉變得救,不管她自己入門後有沒有轉變,但看到其他人變好,她也會很開心,所以她很願意每個月固定護持。因為她的這段話,我心裡面的罣礙跟不願意都不見了,反而很樂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很感恩淑玲師姐護持了我,也很懺悔自己當時的疑心、吝嗇跟無明;是啊!如果沒有師兄姐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哪來的宜蘭精舍可以讓我入門啊!現在的我應該還過著如同地獄般的日子,我真的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我自己的需要。
 
  而我也開口邀約我爸爸每個月固定護持 師父,護持並不多,但我真的很法喜。我爺爺在嘉義留給我爸爸他們4兄弟一塊地,這塊地,地形位置非常不好,賣了10幾年,一直乏人問津,但在我爸爸開始護持約莫1、2個月後,這塊地順利賣出去了。當初,邀請爸爸護持,只是很單純的希望他也可以有護持  住世佛、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沒想到,  師父卻妙轉給我們更多,真的很感恩  師父!
 
【明白生命真相,知道此生所為何來】
  入門前,我曾經問過朋友: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就只是承受生老病死悲歡離合這些苦,為了生活而汲汲營營嗎?
 
  入到 師父座下5年的時間, 師父給了我滿滿的禮物,心安心定、健康、家人的平安喜樂、帶走了恩怨情仇,在入門前,即便我耗盡錢財與努力,這些都是買不到、求不得的,感恩能入到 師父座下,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圓滿了這一切,而最感恩的是 師父讓我知道人生所為何來,真實的我是靈性,這輩子不是為了來茫然空過、白轉這短暫的一生,而是為了追隨 明師禪行,解脫宿世累劫所受業力綑綁的苦,明心見性,利益眾生而來的。
 
  在此林瑩真心跟 師父發願,佛弟子姜林瑩願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全力以赴,信 師為佛,認 師為主,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大用妙用的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瑩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