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利他妙法,是 師父引領著我,去學習愛身邊的人

師父慈悲示現,打破了宜甄心中的「疑」,願意臣服於 大佛

(北屯)陳宜甄

2018-03-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的名字叫陳宜甄,今年24歲,入到 師父座下將近5年的時間,目前在一間電子貿易公司擔任業務,今天想與大家分享 師父是如何用愛融化了我因自卑沒有安全感所築起的高牆,又是如何讓傲慢的我願意真心臣服於眼前的 真佛、大佛。
 
      很小的時候,就相信有造物主存在,因為媽媽曾告訴我,我是不在計畫中的小孩,當時家裡經濟狀況很不好,當猶豫是否墮胎時,很巧的遇到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傳福音,說明生命的可貴,不能輕易傷害生命,媽媽最後選擇把我留下,當媽媽告訴我時發現自己心裡有個聲音一直都在提醒我、告訴我,我的生命是上帝留下來的,必然有我存在的使命,雖然一直不清楚那是什麼,從小也對於聖經故事書提到的伊甸園感到非常的嚮往,那裡沒有病痛沒有爭吵沒有苦難,且人們得以永生。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我好像通了,真正明白小時候心裡不斷提醒我的聲音,我的使命任務到底是甚麼,以及所謂的伊甸園所比喻的是甚麼樣的境界。
 
      入門前,從小到大家裡氣氛很差,父母爭吵不斷,甚至沒能聽過他們好好的說上幾句話,每次聽見激烈的爭吵聲我都很害怕,有時會躲起來哭,有時會和哥哥姊姊面面相覷,家裡激烈的爭吵聲,我的心時常覺得格外冰冷不安,害怕在每次的爭吵過後會失去我最愛的家人,當時心中有很多不解,為甚麼年輕時候彼此相愛承諾攜手的父母,走入婚姻後卻變成這樣?不是有愛就能互相包容扶持嗎?我真的無法理解。
 
      入門後,隨著宜甄依教奉行開悟的過程,爸媽雖然還是偶爾會有爭吵,但次數已經大幅降低,且家庭氣氛好轉許多,現在我們家只要是宜甄回南部,大家就會坐在餐桌上一起好好地吃頓飯聊聊天,分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歡笑聲不斷。只要是有較長的假期,爸爸也會特別把時間空出來載著全家一起出遊走走,有次印象很深刻,我們三個兄妹突然找不到爸媽去哪了,結果姊姊指了指旁邊的大草坪,看到爸爸媽媽在草地上,拿著手機在幫彼此外拍,因為覺得草皮很美,想幫對方留下一張美麗的照片,就是這麼簡單的示現,心中覺得無比的溫暖,感恩與讚歎 師父!是 師父化解了宜甄家人間彼此宿世累劫帶來的共業關係,是 師父給弟子的是從前想都不敢想的,只因為一點點的願意, 師父不斷慈悲妙轉。
 
      在2013年3月份入門時,當時僅大學一年級的我,從沒想過禪行有一天會與我的生活有所關聯,單純因為相信接引人而入門,願意打開心門嘗試,那時候的我也沒想到眼前這位看起來普通像一位慈悲長者的 師父,竟然可以給我一個全新的人生。
 
      以下與大家分享宜甄在 師父座下突破的過程。
 
      一開始想與大家分享在接引利他上的突破,老實說入門後覺得最困難、最行不出去的就是接引利他,總是很擔心別人怎麼看我、不喜歡我、不認同我,養成有點牆頭草的個性,因為我總是一昧地附和別人,當要主動向朋友分享我覺得很棒的事情、甚至開口邀約時,我真的、真的、真的覺得很彆扭,也擔心別人覺得我別有企圖而拒絕我,當每次關心我的幹部想一起認識我的朋友,甚至鼓勵我安排巧遇時,我都會覺得很排斥,因為覺得他們分享的方式太過直接,我的朋友應該不能接受,抗拒與千手千眼共心。但關懷宜甄的幹部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印象很深刻,每次在點開師兄師姊的語音訊息,明心輪好暖好暖,知道那是 師父的力量透過師兄師姐傳遞給我,那時候電話那頭關懷我的師兄非常有耐心鼓勵宜甄,我一點點地願意,即便只是開始願意為我的朋友發願,分享遇到挫折或是被拒絕時,也是不斷的鼓勵我關心我,感覺到就像 師父不斷地陪伴在我身旁,陪著我一起去接引,讓我越來越有勇氣。
 
      印象很深刻一次帶一位國中同學到嘉義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從一起搭火車的過程,宜甄就開始很緊張,怕會不會新朋友其實不想入門,只是因為我一直約不好意思拒絕,腦筋開始轉呀轉,提醒自己觀 師父住位,別想那麼多了!今天新朋友能踏入禪堂參加分享會,就是他跟 師父的佛緣,我只管全力以赴,剩下的全然交付!當分享會結束後,這位國中好朋友一開始不願意寫下報名表,臉也很臭,當主談人不管關心詢問甚麼時,新朋友都只回答「還好。」,當主談人CUE到我時,我用非常真摯、亮晶晶的眼神鼓勵新朋友,希望能夠多給她一點信心,後來有一位師姐很真心的與她分享,「我們知道現在的你也許覺得很為難,或是有種被勉強的感覺,因為我們一直希望你填下這個時間,但這是因為我們知道今天你來到了 師父的淨土,是你離 師父最近的時候,也許這一離開了就沒有機會了,所以我們大家才會好希望、好希望你能夠填下報名表,一起來試試看。」
 
      當新朋友聽到師姊這麼真心的分享時,新朋友一開口突然就開始流淚,告訴我們她真正罣礙是因為考試失利,再次準備重新考營養師的她,覺得時間很緊繃,心裡因為擔心家人失望,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真的覺得好累。新朋友很少分享自己難過的事不開心的事,是一個很ㄍㄧㄥ的人,感恩 師父!因為 師父的力量到了,新朋友心門打開,願意分享出心裡的真正罣礙,這是第一次我覺得我跟這位朋友好親近,可以很自在的在彼此面前分享最真實的自己,最後也順利填下報名表。
 
      離開精舍後,新朋友還覺得很害羞的跟我說:「好奇怪!我剛剛怎麼會這樣就哭出來,好丟臉!」宜甄只告訴她:「因為我的 師父呀!很奇妙吧!」我們一起回家路上一路說說笑笑,心裡很踏實輕鬆,還有看到新朋友如釋重負笑出來的樣子,滿滿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
 
      但能夠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不是理所當然,入門當天新朋友因為擔心家人罣礙不開心而不願意入門,宜甄人在北部,嘉義精舍的師姊們不斷與我電話共心,關心新朋友的狀況,鼓勵宜甄再次去和新朋友分享,在一次一次的傳訊或是撥電話鼓勵新朋友過程,一度沒有信心想放棄了,當師姊再次鼓勵我不要放棄時,我覺得壓力好大而起了負面,我問了師姐「到底怎麼樣才算全力以赴了呢?」師姐只告訴我:「如果您感受到的是壓力,那就是業力,不是全力以赴。」
 
      感恩 師父透過師姐慈悲護持我,宜甄才看見自己在接引利他上的盲點,因為我總是在意自己比在意對方還多,我在意會不會因此這位朋友對我有不一樣的想法,我在意對方會不會覺得我走火入魔,我在意同修覺得我夠不夠開悟,但我卻忽略了最重要的,新朋友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無量無邊等待遇 明師救贖的靈性。即便當時這位新朋友到了最後一刻還是沒能入門,我卻在不斷真心懺悔、內省發願的過程中,感受到 師父給的滿滿的愛,還有從師兄師姊身上看見的不放棄與堅定,因為他們清楚知道這真的是新朋友能夠重生的機會!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接引利他的妙法,就像是 師父陪伴著我,慈悲的帶我走入親友的生活中,也讓我能有機會去看見親友們的辛苦,更是讓我透過自己的雙眼去體會去感受,去學習如何愛人。
 
      接下來與大家分享,一個宜甄開悟的關鍵,前年6月份慶生法會,宜甄是當月壽星,坐在位子上寫下我的心願「願把 師父的溫暖與愛傳到每一個角落,願 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當大願心佛曲響起,壽星們一一排隊向前準備貼上心願貼,當我慢慢靠近法台,雙手合十望向 師父時,突然升起了對 師父不敬、甚至不信不屑的念頭,發不出一絲真心的感恩,但我還是望著 師父, 師父看了看宜甄的方向,慈悲的笑著對我點點頭,那時候的我心裡很震撼,為什麼 師父這樣回應我,慢慢回到位子後,很懺悔,懺悔自己對 師父發不出真感恩心,甚至不信 師父是佛!但 師父毫不在意的接納我。
 
      在一次與老師談話的過程中,宜甄與老師分享這段經過,分享從那時候起,對 師父的心門打開了,願意相信 師父了,但我因為對 師父起了不敬的念感到自責。老師問了我當時在心願貼上寫下甚麼願望,宜甄說不知道為甚麼腦袋意識拉拔,但我還是寫下「願 把師父的愛傳給身邊的人,願 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老師說:「那就對啦!因為 師父知道那不是真正的你呀!你不是故意的,真正的你本自俱足佛性,是要明心見性的!」那時候我終於聽進去、聽明白了,原來我一直在認假為真,這是我靈性宿世累劫帶來,無法見性的障礙,是業!但我卻認它為真正的我,實在太傻了!
 
      禪行路上,前面的3年多裡,很多時刻都在信與不信間掙扎擺盪,心門忽開忽關,深怕若我真的全然相信了,如果有一天發現不是真的怎麼辦呢?會不會一無所有?於是一直對 師父有所保留,不敢全然的臣服於 大佛、全然的交付出自己,成為 師父的法器,不知不覺中,變成裝出來的,絕對的名相、虛榮、傲慢,只想當一個同修、老師眼裡,看起來願意、發心的師姐,只想獲得肯定,以及別人認同的眼光。但我緊緊抓著這樣的自己,不肯交付,不願真心面對。
 
      在一次與關心我的輔導幹部共心過程中,師兄告訴我他常在精舍看到我,但總覺得還不是那麼熟悉,也覺得這麼發心這麼棒的師姐,要怎麼協助她更突破呢?感恩 師父!那個瞬間我願意交付給 師父了,我與師兄分享大學時期,很早就有機會歷練護持輔導幹部,但其實我一直無法真正的相信 師父,這樣的感覺很痛苦,每次鼓勵關心組內師兄師姐要相信 師父!不要害怕,要對自己有信心、對  師父有信心,我總覺得好心虛,一字一句都像是在對自己說的,我也曾想過大學畢業後,就要退轉,也許回南部,讓師兄姐沒辦法再連絡到我,放棄禪行、放棄追隨 師父。後來回想起來,只有滿滿的懺悔,若不是 師父派來那麼多的千手千眼,在我每次要被自己的負面意識淹沒時,就伸出手拉我一把,我可能早就沒有留下來了,也沒有機會開悟,因為這樣我更感恩,感恩可以有機會發願一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我知道曾經的自己當身陷在負面意識中時,那樣的痛苦拉拔,往往面對這樣的狀況,選擇逃避、選擇放棄是最容易的,但這些選擇卻是讓 大佛最不捨的。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在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法會護持團隊的體會,今年一月第一次加入護持場內引導組,在當天出發護持前,宜甄向 師父發了一個願「願把自己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百分百的法器,不去管今天過程是否順利,我都相信是 師父讓我歷練的過程,願能從中突破自己不見性的障礙,願能護持今天出席的每位師兄師姐,把對 師父的感恩也傳達給他們。」
 
      法會圓滿後,宜甄會後護持的點位是護持搭乘電梯的同修下樓,在一次下樓的過程中,因沒有注意到要空出空間,讓同樣還在使用場館的鄰居能優先下樓,造成鄰居非常不開心,在電梯裡面對著宜甄罵了一頓,當時只是不斷觀 師父住位,然後跟鄰居們道歉,目送他們離開。第一時間馬上跟 師父懺悔,滿滿的內疚跟自責,覺得自己做錯事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一直責怪自己怎麼這麼不會跟 師父印心!當回報給場內引導組的師姐時,宜甄因為自責幾乎講不出話來,只是一直哭,更懺悔的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擋在第一線保護弟子的永遠都是 師父!當回報給輔導幹部今天護持的體會時,以為自己已經收下,也真心懺悔了,但師兄只跟我說了一句話「我聽不到任何的法喜,我只聽見師姐您的自責。」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宜甄才想起來出門護持前跟 師父發的願!  師父絕對不捨也不會讓弟子受委屈,但 師父透過這樣的示現慈悲護持我,要更有承擔力!不畏懼地站在第一線護 師護法,且真的看見眾生因為不了解不明白的辛苦。宜甄這時才真的看清楚,真心懺悔我的自責來自於感恩心不足,沒有真的相信每個境、每個示現每個突發狀況,都是 師父對弟子慈悲的教導。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用愛融化了我那因為沒有安全感築起的高牆, 師父從來沒有與宜甄說過任何一句話,卻默默為我安排好了每個細節,在每個護持歷練的機會,每次與千手千眼共心的過程,又或者是發生在生活上所有的事情,彷彿 師父不斷地親口對我說「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請你不要害怕,請相信我!」宜甄也想以自己的例子鼓勵所有的師兄師姐,若您跟當初的我一樣,心裡還有那麼一點點的擔心害怕、不確定感,或是不願意相信,請把這些通通交付給 師父吧!因為 師父確確實實就是住世在人間的 大佛、 真佛!若還在對 師父,或是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有所保留,那真的太浪費時間太傻了。
 
      佛弟子陳宜甄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將自己的身口意都交付給 師父引領,真真正正做一個心行合一的弟子,願行 師父的悲智願行,以 師願為己願,不斷開悟突破,發願能早日成就佛道、用最長的時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