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真的很幸福

感恩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

(台北)張惠雯

2018-03-20


我是張惠雯,入門至今已八年。從小就在想,我為什麼可以當人?人生最終點如果都是死亡,那成為人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我曾問過媽媽這個問題,但媽媽只說我想太多,人不都是這樣嗎?隨著時間流逝,身邊的長輩們相繼過世,這個問題又開始不斷在我腦中出現,有時甚至會因為害怕面對死亡的感覺而半夜驚醒,但也只能安慰自己不要怕,因為『大家』都是這樣的!入門前,我是個好惡分明又容易發脾氣的人,特別是在跟家人相處時,有時氣起來甚至會六親不認。記得我在高中時,還曾因目中無人,被爸爸連賞十幾下巴掌,卻仍毫無悔意,依然故我。從那次開始,我跟爸爸的互動就越來越差,雖然大家都說最小的女兒最得爸爸疼,但在我身上卻未曾有過那樣的感覺。

 
那麼我入門的契機是什麼呢?2009年10月,在一場與高中同學的聚餐中,千琇師姐跟我及另外兩位同學分享了禪行,但聽完後我只淡淡說了一句,「有緣再說吧」!直到2010年2月底,千琇師姐又約我吃飯,這次她帶了雅寧師姐一起來,因當時我與家人關係不好,工作、生活也都很無趣,覺得這樣的日子很像混吃等死,所以當我聽到禪行可以往好的方向改變,便決定入門了。
 
其實入門當天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就只是想著,乖乖聽話照做一個月試試看,如果沒效果,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離開。但沒想到在我參加第三次法會時,坐在法台上的 師父突然跟大家說:「只要乖乖的跟著我依教奉行,從今以後你的業跟你沒有關係。」當時我並不太清楚什麼是「業」,只知道可能是很倒楣的東西,我心想怎麼會有人這麼好!瞬間感受到這些業真的都跟自己沒關係了,心裡莫名地感動,覺得眼前的 師父真的很不一樣!也因為這樣,讓我想繼續留下來,而不是原先打算的一個月。而以下就是依教奉行後, 師父送我的種種禮物。
 
首先是我的個性,入門前我對家人非常火爆,但就在我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我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不會再為了一點小事和家人大發脾氣。有次我主動問媽媽,有沒有覺得我入門後脾氣變好了?只見媽媽點頭如搗蒜地說:「有耶!」 師父從來沒有教過我做人的道理,然而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妙轉了我的業力與壞脾氣,讓我和家人的關係變得更加美滿,這是我入門前無論怎麼努力也做不到的事情!
 
再來說說我的工作。大約入門2個多月左右,我就無縫接軌地換到新的工作跑道,薪資不僅比之前還高,而且當初應徵時,公司聘書上明明就寫著試用期滿後,新人不予調薪,但沒想到試用期都還沒滿,在某次公司的會議上,主管竟當著大家的面說:「惠雯,我連妳的薪水一起調」。我就這樣被加薪了3000元!而入門2年後,當時正值推動成立在地精舍,我也自然加入了每月護持2千元弘法護持金的行列。沒想到很不可思議的事又發生了,就在同時間,公司再度宣布要調整員工薪資,這次我又名列其中,而且加薪的金額剛好就是2000元!當下我心中除了滿滿的感恩,也明白了 師父要的真的只是弟子的真心,而不是弟子的錢。
 
而 師父曾慈悲開示,「生病就要看醫生,業力交給 師父」,這是如實的!在2016年9月,惠雯得了腸胃炎,起初以為只是一般的小病,但沒想到竟然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出院後沒幾天,竟然引發併發症,直腸化膿發炎,又得再次住院開刀。沒想到這次出院後,我又因不明原因發燒,我便打電話詢問護士,這是什麼狀況?護士卻只說外科手術應該不會發燒,她只建議若再燒就直接掛急診住院。而我就在這樣反覆生病的狀況下,開始擔心起自己的身體。就在到處求助無門時,我突然想到對著禪卡向 師父深深懺悔,真心懺悔自己行得太慢,被業力趕上了!這時,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要去住院,那我也得在家裡先好好禪定再出發」。神奇的是,我才一禪定完,燒竟然就退了!當然也不用再掛急診住院了。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 師父大威德力在我父親身上的示現。在我入門前,爸爸因長期酗酒,身體本來就不太好,還經常因為過度酗酒,數度進出醫院。在我入門六個月左右,爸爸就因病往生了。當時我心中一直很牽掛爸爸,很想知道爸爸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不好?而就在爸爸離開約4年後的某天,我夢見爸爸了,夢中的爸爸變得好年輕,坐在家裡和我們一起吃飯,並聊著以前小時候的回憶。我想起了在禪行教導會中,老師曾說,只要是真心依教奉行的弟子,即便是往生家人的靈性,會有機會被 師父渡到天界。而靈性被渡到天界後是會顯年輕相的!這時我才真的明白了,原來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的,總是遠超過弟子所行的太多太多,心中對 師父更是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惠雯深深體會到,能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真的很幸福!感恩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讓我明白了靈性投胎成為人的真實義,知道自己此生所為何來。惠雯在這裡鼓勵師兄師姐,既然都已入了佛門,一定要珍惜把握,請把心門打開,好好依教奉行,您一定也會有脫胎換骨的轉變。
 
佛子張惠雯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此生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張惠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