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路平順,開悟後才真正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福報造化」

禪行擺第一,擺脫自私,真心利他,靈性位階不斷往上提升,貴人不斷!

(中和)簡再遠

2018-04-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再遠有機會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見證與體悟。入到 師父座下快七年,目前在中國石油化學公司擔任高階投資管理師,再過1個月就入門滿7年,入門前的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福報造化很好的人,人生一路平順,沒有太多的波折,但直到入門、開悟後,我才真正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福報造化」! 
 
首先分享 師父在我老婆依潔師姐及我媽媽身上示現的大威德力,2011年5月,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依潔師姐,一段時間後她就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的我心中不過昇起一個單純的想法「能和我喜歡的的女生多見面也不錯」,於是一口就答應了並入門了。入門後也因為很樂意陪同她參加精舍活動,也因為我們在禪行中自然穩定交往,因此在一年多後結婚了。話說依潔師姐在她入門前七年左右,竟莫名得了恐慌症,發作時,她會感到好像有人掐住她的脖子般不能呼吸,不僅如此還會經常性地焦慮不安,就算吃了抗焦慮的藥緩解,也不敢出遠門,就算我陪在她身旁,卻一點力也使不上,不僅如此,她身體更會反覆地出現各種狀況,骨盆腔發炎、胃食道逆流、胃脹氣,嚴重到甚至整個人無法動彈。認識她那前半年,陪她去醫院、診所的次數,比我過去35年來還要多!後來,因為聽懂了只要我們願意簡單依教奉行,她的身體就有機會好轉。於是我積極護持她每天在家禪定、每週有空就多來參加法會,也因為聽懂佛理,我們更不斷地與身旁的親友分享,更在2012年中和精舍成立前的籌備階段,依潔師姐還積極融入護持精舍,就這樣困擾著她多年的恐慌症竟然就這麼不可思議地不藥而癒了!
 
而在我入門大約一年後,我媽媽脖子突然長了幾顆瘤,其中一顆瘤已長到兩、三公分大,醫生研判可能是惡性的。師父開示:『生病要配合醫生治療,而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業力就交給 師父』,就在我接引媽媽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後約兩週,媽媽再到醫院做切片檢查,報告出來結果是良性的瘤,我很清楚知道,這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媽媽得以重業輕償!而前年,媽媽在搬家後,突然行動和反應越來越遲換,視力嚴重退化,連肌肉開始萎縮,去看了多家醫院,卻怎麼都找不出病因,很感恩宜蘭精舍的同修們,這時願意交通護持媽媽到精舍,而媽媽就在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參與護持後,媽媽的狀況不僅越來越好,甚至只有約半年的時間就恢復到行動自如了,現在過年時,她還能獨自準備十多人份的年夜飯。 誠如師父開示:『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還有家人都有機會被保護好好的』,這絕對是如實的! 
 
接下來分享我的改變:我是宜蘭人,從高中畢業後就在外地念書、當兵和工作,屬於2-3個月才會回家一次,而對家人可說是漠不關心,也不會想打電話的那種小孩。家裡的氛圍則是,爸媽感情失和,媽媽和姐姐常吵架,加上二哥負債連累全家人等種種因素,更讓我不想去面對這個沒有溫暖的家,選擇一個人躲在台北,自己過得好就好了。但就在我簡單依教奉行、開悟後,明白原來那是家族共業,我開始主動關心家人,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今年過年更給了再遠前所未有的圓滿,以前過年因為家裏經營超市,惟恐因此流失客人,我們都沒有團聚吃過一次年夜飯,但今年我們不僅全員到齊吃了團圓飯,而且還有說有笑拍了大合照,從以往吃完就各自拍拍屁股走人,到大家討論明年過年全家要一起出遊。這在很多家庭看似簡單平凡的幸福,卻是我以前怎樣都無法得到的,感恩 師父竟讓我找回了這簡單卻原本想都不敢想的幸福!
 
再來說說我在工作方面的改變,開悟後的我,體悟到禪行擺第一,一切隨順圓滿的真實義之後,於是挑戰自己從穩定的上班族,換到了業務性質的工作,時間不僅更有彈性,又可以接觸更多人的工作,有更多利益眾生的機會,工作上雖然因此需要陌生電話開發與拜訪許多企業財務主管,與他們討論投資理財相關業務,對於無任何業務背景的我,竟然才第二週就順利成交了一筆三仟多萬的生意,也從此獲得了主管的賞識!妙不思議的是就在當週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裡,那位和我成交的財務主管,竟然就坐在我身後,我更知道這一切來自 師父的妙轉,弟子真的只要把禪行擺第一,家庭、工作一切都在如來的大法倫妙轉中隨順而圓滿!感恩 師父,在做了兩年業務工作後,我決定再度回到原來自己擅長的投資管理領域,並發願要在工作、禪行上,皆要全力以赴,榮耀自己、榮耀 師父,沒想到面試過程竟非常順利,能想像嗎,連安排面試的人事小姐也是師姐,在這不景氣的環境下,加上已經有點年紀的我,不僅工作能順利接軌,內容更符合自己期望,待遇還比之前更好,更妙的,最近的這兩份工作,不約而同地都在我到職後,公司就擺脫了連續幾年的虧損,轉虧為盈,讓我還都能在不景氣中順利領到額外的獎金。感恩 師父!是 師父不僅把我的靈性位階不斷往上提升,讓我總是貴人不斷,也因此在工作上越來越順利圓滿!
 
最後我要感恩當時接引我的依潔師姐,如果當初她沒有接引我,我到現在還是那個冷漠自私的簡再遠,我不可能會有現在這麼溫暖的家庭。也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廣舍地方精舍,讓我的家人都能就近參加法會,我的媽媽就是因為能因此就近參加宜蘭精舍的法會與護持,才有機會被 師父妙轉渡化而重業輕償。
 
入門前的我,以為自己福報造化好,但仔細想想,我的波折還真不少。曾經為了一個女生,放棄了長達九年的感情,也為了她放棄了留在美國工作的機會,前後長達十年的感情糾葛,因為自己習慣逃避,天真的以為這些苦不存在,其實都只是壓抑在心裡。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後,那些苦才真正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的我不但在感情上遇到禪行上的真伴侶,也再不是那個躲在外地對家人漠不關心的簡再遠,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我的全方位的圓滿。再遠要鼓勵各位師兄師姐:只要願意打開心門聽話照做, 師父給予的雖然常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當把禪行把第一,您卻會得到想都想不到最好的禮物!
 
在此再遠想請師兄師姐與我一起合十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簡再遠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以 師願為己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上分享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再遠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