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開悟就有智慧力量

此生能回到如來的家

(竹北)黎萬興

2017-10-14


入門因緣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能在此和大家分享心得見證,我是黎萬興,入門至今六年6個月,目前任職於新星國小擔任校長。
 
    2011年在竹北國小服務時,學校同事維熏師姐以大無畏的精神多次找我分享,而我總是想辦法閃躲,幾經閃躲,不擅推託的我,還是入門了。現在回想這件事,實在好感恩  師父與鍥而不捨的接引人!
 
    剛入門時,雖然還不是很相信,但是心想既然已經入門了且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一定會有所體悟,就依著  師父的法確實做做看,六個月後再決定是否留下?所以無論是禪定、到精舍參加法會、參與精舍護持等,我都很認真的依教奉行!也常會在聆聽師兄姐真心的心得見證分享中感動,並且與人分享,真心希望更多的家人和親友也能和我一樣有機會入門!
 
家人入門後的改變
    妻子貞慧師姐對我的入門由觀望到漸漸相信,分享多次後,終於願意入門,感恩 師父!師姐在入門三個月內,就改善了困擾多年的睡眠品質問題,也突破了研究所論文最後關頭的瓶頸,順利完成碩士學位!
    我與貞慧師姐都是教育人員,入門前卻為著孩子的成長和學習,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壓力與煩惱。小兒子,由於高度執著不知變通的個性,總是被認為「故意搗蛋」、「故意弄人」因而常受到排斥,也經常要擔心孩子與人相處的情形,只要聽到或看到聯絡簿被寫到孩子犯錯就會生氣難過,甚至造成夫妻間嚴重的吵架。身為教師,被責怪沒有教好自己的孩子,真的是很痛,卻是有苦難言。
    大兒子面對於小他十二歲的弟弟總是難以相容,常用不雅的言語責罵或是肢體衝突,看在心裡實在痛心,用盡各種可行的方法,常常只能自嘆無奈。大兒子起初極度不願入門,偶然看到電視上介紹臺灣第一位無國界醫師宋睿祥老師後,恰巧老師到竹北精舍分享,很奇妙地後來兒子入了門。感恩  師父!在極短的時間就改變了孩子間長期「兄不兄、長不長」的關係,改以接納教導的方式與弟弟相處,更不可思議的是願意認真重拾書本進行考前衝刺,而如願考上大學就讀。小兒子,在課業及人際互動方面也有持續的正向成長。
    感恩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開啟我的智慧,讓我明白家人是共業,而有了更多的體諒與包容。人是三位一體,而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孩子的特殊不是故意的,心理輔導是慢慢的改變,而大成就明師從靈性的提升是最根本、最究竟的改變!
 
依教奉行中智慧開啟,自在應考
    入門前,我在工作上總是忙忙碌碌的,看來認真,卻常陷入「瞎忙」的困境!也因為報考校長多年未果而深深影響著家庭生活。歷經一次次的落榜,總是在「想放下又捨不得」的困境中循環,想要跳脫卻使不上力!  師父慈悲開示:「不斷開悟就有智慧力量。」在我入門五個多月時,參與了機會很小的校長甄選。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不徬徨。第一天的筆試中,感覺  師父就在台上慈悲的看著弟子,讓我順利的寫出心中的教育理念。回到家時,家人感覺到我的神情是那麼的安定與自在,與往年的不安與凝重是截然不同的!口試一直是我非常擔心害怕,我一直觀  師父住位交由  師父引領,自在地能與多位委員侃侃而談,且深獲肯定與讚許。
當晚,確定歷經十年的考試夢靨終於在入門後解脫了,太不可思議、太感動了,對  師父更是滿懷感恩!我的心裡非常明白  師父是言不虛妄的大成就明師!當智慧開啟,一切隨順圓滿。依教奉行過程中收到種種來自  師父的禮物,我最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靈性得人身的最大渴望就是要  明心見性、成就佛道。
 
靈性格局提升,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依教奉行中,感恩 師父!提升弟子的靈性格局位階,開啟智慧,讓我在工作上更為順遂,偶爾遇到困境時,看了禪行週報中 師父的開示,心也就明了;也常有貴人相助,協助校務推展,嘉惠更多學子。深感教育是助人的志業,但在 師父座下的禪行,更是最根本,最究竟利益眾生的妙法! 
   回想六年多來,非常感恩能夠依著  師父的法,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在人身、家庭、工作等都更為自在心安與隨順圓滿,深深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明白此生是為了成就佛道利益眾生而來!
 
對於護持弘法護持金及供養明師的體悟與真心發願
    常想如果各地都有如來精舍一定可以讓更多的人有機會追隨  師父禪行,讓更多的眾生離苦得樂。因此每個月初我都會很法喜護持弘法護持金,祈願佛子滿天下早日到來。也會將服務獎金、評審費以及部分的年終獎金、考核獎金等護持籌建大禪堂,感恩  師父所給予的,好希望大家共心齊力能夠早日有大禪堂利益更多的眾生!
 
感恩有此殊勝的機緣能在佛教如來宗的大家庭裡,時時受到  師父的引領,佛弟子黎萬興以恭敬的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依教奉行將  師父的悲智願行弘揚與傳續,願自己及更多的佛子,早日明心見性以利益十方眾生,而能回到如來的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