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所給予的超出我們的想像

驕縱任性、沒有耐心的我,變得溫柔又有耐心

(新竹)洪桂芬

2018-03-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桂芬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的心得體悟。
 
我叫洪桂芬,來到 師父座下已有四年二個多月。我是個福報造化很好的人,家事上有三個姐姐會做,下有弟弟妹妹可使喚,因此養成驕縱任性的個性。進入社會後,職場上也只有三分熱度,每份工作都不會超過兩年,媽媽常說我一年換二十四個老闆吃尾牙還早,如此無法安定的個性,竟然還能遇到對的人,結婚生了兩個兒子。先生對我真的是百般呵護,但我的心卻一直無法安定,常對他莫名的發脾氣。有次到花市逛街就為了沒有牽我的手這樣小小的動作,讓我非常生氣自己開車回家,他一人走了一個多鐘頭才回到家,如此任性的我,先生卻依然疼愛我,我常心想前輩子他可能虧欠我很多,這輩子才願意承受我如此刁難而無怨言,我真是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
 
我很愛小孩,但對自己的小孩非常沒有耐心,常用以暴制暴的方式管教孩子,做家事時全家人都不能跟我說話,否則會受到池魚之殃。看似應該幸福美滿的家庭,自己對未來卻常常有莫名的恐懼與感傷,睡眠品質也不好,因此我會去算命求得心安,也請老師至家中看風水,因此對於風水也略懂一二,家人都稱呼我為洪半仙。但走遍個大廟宇,拜著拜著心中那份不安未曾改善,日復一日只覺人生無趣,直到有天姪女雅馨師姐來訪,她跟我說現在追隨一位 師父在修行,因為姪女以前的脾氣比我更壞,心想什麼力量能使她有如此大的轉變,其中的一段話「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樣的境界,更深深的吸引我,所以主動跟她說我要去,在沒有聽分享會之下直接參加法會入門。
 
我是個依賴心很重的人,膽子又小,在家是隻母老虎,在外卻是一條蟲,但奇妙的是,在沒有任何人護持下,不管颳風、下雨我每週一定參加法會與禪行教導會,這是以前我無法辦到的!沒想到當初的好奇卻換來一夜好眠不再偏頭痛,心安定了,個性也變溫柔又有耐心,這都是慈悲的 師父給予的!
 
但習性垢重的我,三分鐘熱度又揚起,生活安逸後禪行就漸漸怠惰,選擇性的參加法會,當時也因為先生的反對,自己並沒有積極的爭取,一個月只參加一次 師父親帶法會。有天手突然不知為何疼痛到舉不起來,中醫西醫都看過依然無法好轉,夜裡輾轉難眠,無智無明的我,在這時才想到 師父。先生雖未入門,但他心裡明白只有 師父可以救我,當我開始每週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依教奉行,沒想到手竟然就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兒子也看到媽媽的轉變ㄧㄧ入門。前年小佛子誕生,我升格當阿嬤,兒子說:「若不是 師父改變了我那晴時多雲偶陣雨的脾氣,他一定不敢把孫女交給我帶。」,先生也常跟我媽媽說:「要是知道我脾氣那麼壞,當初嫁妝三棟樓房他也不敢娶我!」感恩 師父,以前總把別人的忍讓視做理所當然的我,終於會開始感到羞愧,勇敢面對自己的不足。
 
孫女在學走路時,有天意外發現小孫女自己會對著 師父法相行禮敬與跪拜禮。現在孫女兩歲多有時會對著電腦裡的 師父說:「抱抱」,每天午睡前都會護持我,要跟 師父行三大禮,還要我恭讀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與三聖教,聆聽著佛曲才肯入睡。有天當我恭讀完三聖教時,孫女突然流著淚,問她為什麼哭,只見她重複著回答「阿嬤我剛才哭」,桂芬心裡明白那是靈性法喜的淚!小孫女的呈現讓我更清楚明白 師父是真佛,無比的感恩 師父讓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還有大小護法,時時提醒著桂芬。
 
原本不太敢開口與人講話,甚至很容易臉紅的我,在前年加入接待組的護持,發現自己不再畏懼與人言談,笑容變多了,自然的與人融入,這對我來說是一大突破!禪行教導會中, 師父透過老師不斷提醒我們要常常內省、懺悔、覺知,要懂得感恩放下,傲慢的我常自我感覺良好,心想我有啊!但為什麼常停留在這裡。有天參加法會突然明了,禪行是生活,生活即是禪行,而我常在不自覺中將他劃分為二,生活上是一個樣,精舍裡又是一個樣,家人對我好是應該,稍微不對就是別人的問題,我執好重喔!不懂感恩。上個月兒子決定到澳洲遊學打工兩年,從未出遠門的他讓我心裡雖不捨,卻非常心安心定。桂芬現在每天都珍惜感恩周遭人、事、物,心變鬆了,現在家裡氛圍變得更好,感情也比以前更融洽。
 
對於弘法護持金,剛開始我也只護持一千元,直到有天聽到姐姐桂真師姐分享,桂真師姐原本開早餐店,現在是全職家庭主婦沒了收入,但姐姐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每月二千元直到積蓄沒有為止,但至今姐姐的存摺沒有減少還持續護持著,讓我很懺悔自己的吝嗇, 師父給了我那麼多,而我還在斤斤計較,沒有以前師兄師姐的發心護持,哪會有新竹精舍的成立,沒有新竹精舍,我也不可能入到 師父座下,累世的貪造就今世的因果,當下懺悔交付,發願我也要護持兩千元的弘法護持金!若沒有 師父,我不可能還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佛弟子洪桂芬向 妙禪師父發願
祈願各地都有精舍,眾生都能離苦得樂,我願做 師父絕對透明金剛弟子,一世成佛,利益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桂芬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