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的傷痛在依教奉行中圓滿自在了

師父圓滿了我對工作的罣礙,安頓了我的生活,讓我能專心的禪行

(高雄)徐瑞綸

2018-03-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徐瑞綸,二O一一年十月四日入門,我來自一個小康家庭,很感恩我的父母從小給予我安穩的生活,我的個性樂觀但是粗心大意、不用心、作事不謹慎,遇到認為無法解決的問題就想逃離,心總是不滿足於現況。
 
  入門的契機是在一次和前男友的聯繫後,過往的傷痛再次被翻攪出來,想起接引人在電話中分享過精舍,便主動詢問如何參加高雄如來精舍禪行分享會。參加完分享會後,沒有思考太多就填表了,因為精舍讓我感受到很舒服很安定,我願意再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嘗試依教奉行聽話照做中,不知不覺有了以下的改變。
 
一、在工作方面:
  入門時還在待業中,以前我每換一次工作,都需要花兩個月的時間找工作,即便知道不能心急胡亂決定,心還是會很慌亂;可是這一次找工作好不一樣,我的心是安定的。當時沒有錄取上薪水較高但很忙碌會常常晚上加班的工作時,曾在心中暗自抱怨過 師父怎麼沒有圓滿我,不是來到 師父座下都會找到好工作嗎?後來才明白,目前工作的下班時間,不僅不會障礙我來精舍禪行,還讓我能有參與護持行補無量功德開悟的機會。
  新工作對業績量有嚴格的要求,剛進公司的半年,我沒有接到任何一張訂單,雖然會擔心無法對公司交待,但很感恩 師父!我不再像從前,面對壓力就選擇逃離,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能夠安定的面對自己的狀況,且持續依教奉行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妙轉,在服務一位以前曾交易過一次但讓公司很感冒的越南客戶時,本來我並不期待會有好的合作機會,沒想到這位越南客戶竟然下了大訂單,讓我業績突飛猛進,漸漸地我手上經手的客戶們出貨量竟能從二十呎的貨櫃到四十呎的貨櫃都有,這是公司從來沒有過的單筆出貨量。很感恩 師父不斷的護佑我,我清楚明白是 師父圓滿了我對工作的罣礙,安頓了我的生活,讓我能專心的禪行。
  我是個粗心大意、不用心、作事不謹慎、不會察言觀色的人,常會引起同事對我的針對及在背地裡說壞話。很感恩 師父妙轉!最後都能讓老闆和同事們清楚明白我的為人,對我很好。有一位同事常常跟我說, 師父幫我蓋個保護罩,讓我能免受無妄之災。很感恩 師父!這份工作到目前已持續了六年多,我也從依教奉行中內省覺知到,不能老是因為自己的習氣,讓問題重覆發生,緊要關頭時才一直請求 師父妙轉,而問題發生時,也沒有真心面對並謙卑收下對方的意見,沒有真正的榮耀到 師父!也沒有榮耀到自己!身為禪行者,要心行合一!
 
二、在健康方面:
  從五專開始,腸胃炎就常困擾著我,胃痛、感冒拉肚子頻繁跟著我;入門依教奉行後,現在都很少發生了。入門前睡眠品質很不好,常常作夢,夢中常有劇烈起伏的過程,醒來總覺得沒睡飽,而現在作夢次數變得好少,睡眠品質也變好了。
 
三、在感情方面:
  我和前男友是班對,從五專開始,交往了十年,常常爭吵說要分手,都只是嘴上說說,沒多久又會重新在一起;後來我們論及婚嫁,但婚事因雙方家庭未有共識而暫停,彼此出現嫌隙。突然某天前男友提出分手,我很驚訝且難過,沒想到就在很短的時間內,接到他結婚的消息,我不相信這是事實,整個過程來的好快,當時覺得我的天塌了,不論怎麼說服自認為樂觀的自己要放下,就算和他結婚也不一定會幸福,但那種被丟下的痛苦,讓我一直走不出來。很感恩家人朋友的關心,可是卻一點都無法幫我減輕心裡的痛,那段日子真的很難熬,表面在笑,回家卻一直哭,甚至在某天早上我竟拿起美工刀想結束生命。當時沒有別的辦法,只想逃離台灣,不要聽到任何共同朋友提及他,便出國度假打工,希望生活在巨大改變的環境下能放下傷痛,沒有想到回國後跟他見面,才發現過往的傷痛就像是表面結痂的傷口,裡面根本沒有痊癒,一碰就裂。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這個在我心底深處的傷痛不知不覺被 師父抽離了。我真心感恩前男友過去十年的陪伴與付出,我清楚明白沒有誰對誰錯,一切緣份只是因果業力的開始與結束。因為有 師父,才有機會圓滿了這樣的愛恨情仇糾葛,讓現在的我們真心關心對方,我真的希望他幸福快樂著;因為有 師父,我的心現在才能自由自在開心的笑著。
 
  每個同修入門後, 師父都派靈性佛護佑。曾經有算命師算出我有車關,叮嚀媽媽要帶我去改運,更有紫微斗數的老師說我會因重大車禍,導致身體出現嚴重後遺症。結果真的被說中了,但卻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護佑!雖然發生了重大車禍,但身體僅有小傷,休息幾天就復原,身體也沒有任何後遺症,比較同事分享自身的狀況,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 師父,透由參與法會護持團隊,一步又一步的讓我打開心門融入精舍留了下來,我見證到原來師姐師兄的分享都是真的!在參與法會護持團隊護持過程中,我不愛整理懶散的習氣,在聽懂佛理後,真心願意突破這個習氣,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現在我的房間不再是姐姐口中所說的資源回收場了。
 
  真的無法想像如果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現在的我會在哪裡流浪著,又還是不滿足於現況持續轉換工作和心不自由、不斷的玩樂著,以及面對車禍的後遺症又是如何辛苦著。以前不懂得感恩時,常說自己沒有什麼改變,其實不用跟其他人比較,而是真心感恩 師父妙轉給予的一切恩典,光是心安心定滿溢的幸福感就讓我真心開心的笑著,無比感恩與讚歎!
 
  我也從接引利他過程中,不斷的打開自己的心門,真心關心親朋好友,不再只是表面的噓寒問暖、不再只是把對生活的不滿倒垃圾給對方,而是希望有一天他們能透過我的分享認識 師父,認識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了悟生命的真實義,明白有明師引領的禪行,才能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離苦得樂。
 
  回首入門六年多,愈是深層內省,愈是懺悔自己行得太慢。鼓勵師姐師兄,只要真心交付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必然會見證到自己脫胎換骨的美好改變,明瞭此生是為利益眾生,成就佛道而來!
 
  佛弟子徐瑞綸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無我透明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此生只求一世成佛,不求餘物,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瑞綸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