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與母親長年爭吵,依教奉行後,叛逆少年竟然可以擁抱媽媽

入門前,面對人群虛情假意,入門後脫胎換骨,開始可以真心關懷周遭

(北屯)陳志豪

2018-02-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志豪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兩年11個月的心得見證。我叫陳志豪,目前在診所擔任藥師。一開始為了怕接引人智鈞師兄迷信被騙,帶著踢館、救朋友的心情決定入門,沒想到依教奉行後,見證到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
 
    兩年前在台北的醫院工作時,身為牙醫師的智鈞師兄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我一聽到,直覺就是詐騙集團,當時心想,我們都是以科學為依據的醫藥人員,我這個朋友怎會這麼迷信?便想要入門一探究竟,還要把師兄救出來。入門當天,卻意外感受到精舍的氣氛很舒服,師兄姊都很友善。入門後回家禪定,下座覺得全身通暢很舒服,就像做了SPA一樣;然而因著好奇上網搜尋了本門,看到很多負面文章,便萌生退轉的念頭,但是精舍和禪定都讓我很舒服,不想因此放棄離開。內心充滿矛盾,無明的我於是瞞著智鈞師兄偷偷去台北龍山寺拜拜求籤,想要尋求解答,籤詩裡竟然提到要我去「坐看看」,坐是打坐的坐。我看了,便下定決心留下來,並告訴智鈞師兄我看了負面文章的事情,沒想到,這就是回報。感恩 師父!回報就接通 師父的力量,我聽進了智鈞師兄的鼓勵,多去了幾次精舍,相信自己所看見的而不是網路謠言。在某次騎車的路上,志豪想起 師父,便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誓願跟隨 師父,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那個當下,突然眼淚直流,內心清楚知道,我真的是靈性, 妙禪師父真的是大佛。當頭腦意識還不清楚的時候,靈性都了了分明,此生唯一的目的是要跟隨  大成就明師,找到回家的路。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依教奉行後的改變:
 
    首先是我的心變溫暖、安定了。志豪從小個性比較溫和,國小到國中在學校常被同學霸凌欺負,同學在黑板上寫很多辱罵我的字眼欺負我,而我總是要忍著難堪,趕在老師回來之前把黑板上的字擦掉。同學故意在書包踩滿腳印,回家前我還是得自己拍乾淨,假裝沒事,只因為不想讓爸媽擔心。儘管真正會欺負我的就是那幾個同學,但是全班只有一兩個人敢跟我做朋友,當我被欺負時,他們也不敢出面挺我,擔心會一起被霸凌。因此,志豪從小就帶著防備心與厚重的面具長大,始終無法真心關心他人,無法真正做自己,怕顯露自己真正的個性,朋友就會離我而去或再度被欺負;儘管求學過程中,看了很多人際關係的書籍、參加過溝通課程,都還是無法真心與人相處。
 
    入門隔天,我發現同事之間的氛圍突然變溫馨了,原本看到我就像看到空氣的同事,早上竟然會熱烈地跟我道早安,一個禮拜後,更發現自己的心門不知不覺打開了,以前苦學的溝通技巧全沒派上用場,卻能自然而然的發自內心想關心同事、朋友。在關心他們的過程中,看見以前的自己,自己以前常常藉由去KTV唱歌、到處旅遊來填補內心莫名的空虛,以為這樣就能放鬆,卻是身心俱疲。感恩 師父!入門後只是簡單照做,取而代之的是心安心定和法喜,心不再隨境轉,不再跟同事斤斤計較工作誰做得多,也不再因為同事做不好就生悶氣。感恩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對以前霸凌我的同學,心中的怨懟、委屈、憤恨,竟也神奇的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被 師父帶走了,也能自在的跟親友們分享 師父的真愛。感恩 師父平等無二的愛,讓志豪能開啟慈悲心,真心愛人。
 
    在工作上,也見證到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以前在工作中總是遭受不公平的對待,例如: 同樣的錯誤,別人犯錯沒事,我犯錯就要罰兩千元等等。我一直認為,勤能補拙,多練習,工作就會越來越順。結果事與願違,主管盯得越來越頻繁,壓力大到萌生離職的念頭,無奈工作有簽約,提早離職要賠五萬元違約金,想離職也不行,非常痛苦。入門兩個禮拜後,神奇的事就發生了,一個在工作上總是刻意刁難我的學長,竟然因為工作量的關係,主動提出離職;本來一起工作的學長姐不再惡言相向,還會主動支援幫忙; 師父更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工作更專注、有效率,主管開始肯定,不再緊迫盯人。感恩  師父!帶領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妙轉貴人多助,這是之前的我不管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改善的。
 
    再來分享家庭關係的改變。從五、六歲開始,志豪就開始會跟媽媽賭氣頂嘴、作對,曾經三次離家出走,長大後放學回家就關在房間不出來,或是常常玩到很晚才回家,平常則將在學校跟同學相處的挫折轉成怒氣發洩在媽媽身上,惡言相向。每次吵架後,總是懊悔為何自己這麼不孝順、不體貼,想著回家後要跟媽媽道歉,但見面總是吵架,為此,甚至求助心理諮商,但也只維持了一個禮拜的和平後就破功了。為了減少與媽媽的爭吵,志豪高中畢業就選擇去台南唸大學,接著去台北工作,很少回家。入門後,某天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媽媽一如往常,問我要不要回家吃飯?不一樣的是,我竟然不再像以前一樣,覺得很煩,反而在同一句話中聽見了媽媽的愛與關心,當下流淚的說:「好啊!我會回去,好久沒吃到妳煮的飯了!」感恩 師父,透過簡單依教奉行,轉動志豪與家人的共業。現在志豪可以自在的抱抱媽媽,也能體諒媽媽的辛苦,這是以前志豪很想做,卻做不到的;這樣的轉變也讓我願意回到台中工作,和爸媽住在一起,把握和爸媽相處的時光。
 
    因為有了種種的體悟和改變,我知道 師父真的能幫助到身邊週遭的親朋好友,便跟親朋好友分享,雖然他們不一定願意入門,但分享過程中我心裡都會充滿法喜與感恩,而後來入門的親朋好友也有許多心得見證。
 
    志豪接引妹妹入門後,見證了她大變身的過程。妹妹以前一回家就關在房間玩電腦看動漫,對家裡的事漠不關心,對外人則是害羞不擅言詞,也不修邊幅,隨便穿居家服就出門買東西,完全不會打扮外表。入門後,妹妹完全脫胎換骨,開始會關心周遭的人,回家後居然主動找爸媽聊天,關心他們今天過得如何,甚至能夠看見媽媽的辛苦,有天還買了張小椅子給媽媽蹲著手洗衣服時可以坐,這是她二十七年來從沒做過的事;與朋友交談時應對自在不再緊張害羞,之前的鄰居看到妹妹,驚訝的說她整個變了一個人!變得明亮、講話充滿自信,更願意打理外在,把自己弄得乾淨整齊,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家人都能夠來到 師父座下,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感恩 師父,妹妹接引媽媽入門後,媽媽不再常常一下班回家就一語不發的看著電視,邊看社會新聞邊嘆氣,反而是能夠在我放佛曲的時候跟著跳舞,我驚訝的說:媽,原來你會跳舞喔!媽媽說,我原本就會呀!感恩 師父,還給媽媽心安心定和簡單的快樂。此外,因為佛曲中有著 師父的正量,能夠清淨渡化家中的磁場,而每當爸媽吵架,只要播放佛曲,就能讓兩人慢慢冷靜下來,吵架的頻率也大幅下降,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而堂弟宏碁師兄更是在入門前就領受 師父的護佑。餐飲科畢業的堂弟,後來去當職業軍人,卻被分配到戰車維修科,在職場上常常被欺負,不好的工作都丟給他善後,而堂弟又特別衰,是單位的維修紀錄保持人,曾經同一條鋁帶零件修了八次。去年十二月,堂弟不遠千里,從南投名間鄉騎車來北屯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會後填完報名表,堂弟到法臺前方看著 師父的法相,跟 師父發願,希望 師父能幫他換到比較合適的單位。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隔天上班時,堂弟都還沒入門,長官便告知他,伙房有缺可以去。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堂弟的心願。從軍兩年多來,一直沒有機會發揮餐飲科的專長,卻在堂弟只是願意參加禪行分享會,願意填寫報名表,都還沒正式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時,就被 師父妙轉了。而堂弟宏碁師兄入門後,非常珍惜可以來精舍的機會。即便每次放假都剛好遇到寒流或是下雨,堂弟仍然風雨無阻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台中精舍參加法會。弟子的心、行,如來悉知悉見,慈悲的 師父,更依著堂弟願意的心,救了他一命。有一天,堂弟在軍營的伙房中準備餐點,正在炸食物時,感覺到有人拍他的肩膀,轉頭卻發現沒有人,只看到另一頭的油鍋沒關火,堂弟便走過去要關爐火,才離開沒幾步,他原本站著的位置,正在炸食物的油鍋忽然爆裂開來,熱油與鐵鍋碎片四處飛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保護了堂弟的人身安全,讓堂弟在這次劫難中僅僅只有手的背部輕輕被鐵片劃傷。志豪無法想像,如果沒有 師父,堂弟可能因為這次意外造成非常嚴重的燒燙傷,甚至可能毀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行得那麼少,卻讓弟子重業輕償。
 
    接著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和大禪堂的體會。入門沒多久,在禪行教導會上,聽到老師分享,弘法護持金能護持各地成立精舍,讓在地的親友不用擔心距離的障礙,而有機會成為大佛的弟子。我因為單純希望別人也跟我一起變好,所以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才剛開始護持沒多久,當時任職的醫院居然主動通知每個同仁每個月加薪四千元。資深學姊說,這是醫院近十年來第一次全面加薪。我清楚知道,這都是 師父的慈悲示現,當弟子有願意的心,慈悲的 師父從不虧待弟子,依教奉行,得到最多的,還是自己。另外,志豪在目前任職的診所上班時,有一位有阿嬤常常來看病,她是我們診所的常客,長期為憂鬱症和身體莫名疼痛所苦。有一天阿嬤跟我們說:她最近被診斷疑似帕金森氏症。志豪聽了很不捨,即便知道阿嬤因為年紀關係暫時無法入門,依然跟她分享我在追隨一位很慈悲的  師父,並鼓勵她護持如來實證協會的捐款,不論金額,都能為自己累積無量功德。阿嬤當下很阿沙力的護持了500元,請我轉交。過了一週,阿嬤來診所問我:「護持那天, 師父有做什麼法事嗎? 」我說:「沒有甚麼法事,不過 師父會將我們護持的人間財轉成無量功德,在法界上妙轉保護願意相信的眾生。」阿嬤接著很感恩地跟我分享,她那幾天原本一直有嘴巴牙齒莫名一直顫抖的問題,看醫生吃藥也一直沒有好,嚴重困擾她的生活作息,卻在願意護持大禪堂的那天後,症狀大幅改善。阿嬤知道是 師父保護了她,她非常感恩 師父,希望以後能持續護持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志豪如實見證,即使沒有入門,只要真心一顆,慈悲的 師父都如實妙轉渡化,幫助眾生跳脫苦難的命運定調軌道。以前志豪坐在台下,聽台上師兄姐分享,都懷疑這些心得是不是捏造的,但自己後來依教奉行後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有自己願意依教奉行試試看,才會有屬於您自己的改變與體悟。志豪誠摯邀請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機會, 師父真的是住世的真佛,照著做,您一定會有脫胎換骨的改變。
 
    佛弟子陳志豪,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發願成為您的千手千眼,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全力以赴的行出去,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志豪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