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作繭自縛的我,能迎接蛻變的自己

終於可以健康的生活,不再為病痛所苦

(永康)趙盈嵐

2018-04-15


我是趙盈嵐,從小因為父母感情不和,夾在父母間成為對方的傳話筒,承受兩方的情緒及冷言冷語,我努力想融化父母間冰冷的關係卻無能為力。在這樣家庭環境成長,深怕爭吵傷了彼此感情,因此我對身邊親友總是無止盡的討好迎合,個性壓抑、退縮, 優柔寡斷,對人缺乏信任, 沒有安全感,緊閉心門,對人總是禮貌的保持距離。但我心中總是嚮往自由,從小就想成為人權律師,幫助更多人。從小身體不好,容易常因過敏性鼻炎引起感冒,而每次感冒總需要一兩周的時間才能痊癒,加上有遺傳的胃病,常因胃痛跑醫院,在考大學時的課業壓力,更加劇我的胃痛,當時的我每周到診所看診,吃完藥後胃痛會舒緩, 但只要不吃又會開始陣痛,加上姿勢不良造成的脊椎側彎,導致生理期來總是腰酸背痛,坐立難安,就算治療仍會反覆發作。身體上的不適,讓我不勝其擾。
 
入門前,我不相信命運,認為人定勝天!! 考大學時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考上理想學校,背負明星高中光環卻事與願違。大學考上企管系而非法律系,努力念書的狀況下卻事與願違, 這樣的衝擊在我心中產生了疑惑?離家背井到台北念書,不熟悉的環境加上不喜歡的科系與學校,種種不順遂讓我深陷負面情緒,找不到解決方法,透過轉學與轉系仍無法如願,才驚覺人生是不是真的有命運存在? 難道我要照著命運的劇本過一生?這樣的疑問一直在心中盤旋,卻沒有答案。直到大二,我的大學同學原本想跟我隔壁的同學分享,但當我聽到, 師父可以引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在2012年12月入到 師父座下。
 
剛入門時,雖然不相信 師父!但我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著依教奉行,儘管禪定時腳痠腳麻,疼痛不已,仍沒有忘記在第一天入門時,老師所分享的:要依教奉行才能開悟。所以我仍然堅持每日禪定30分鐘。隨著升上大二學分數變多,需花更多時間念書,總以念書為由未參加禪行活動,所以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的時間很有限。但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總會打電話邀約盈嵐參加禪行活動,在師兄姐的真心邀約下,我開始安排時間參加。聽師兄姐分享,能夠從接引利他中更快開悟,儘管並不知道為什麼,但為了趕快開悟我開始跟身邊親友分享。記得第一次接引,我跟媽媽說來禪行可以心安定,但被媽媽拒絕,反而跟我說:你去跟你爸分享,他比較需要。但從小就跟爸爸不親,也覺得爸爸很兇,所以很怕被罵被拒絕,但為了做給媽媽看,就鼓起勇氣與爸爸分享,我就把在禪行教導會聽到的跟爸爸分享,爸爸基於保護女兒,願意來參加禪行分享會。後來接引爸爸參加分享會,會後爸爸法喜的笑容到現在仍記憶猶新,也順利入門。
 
也因此深刻體會到我們總是會”聰明”的為新朋友算命,甚至主觀的置入我們的想法, 那些我們很希望能入門的人,那些以及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會入門的人,他們是否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都不是我們可以料想的,所以別幫自己的設框,打開心門分享,才明白原來接引利他這麼簡單。只要是與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佛緣俱足就會來到 師父座下。讓我們一起打開心門,不預設立場,接引利他超法喜。
 
入門後,雖有依教奉行,但心中還是不斷的在盤算, 希望 師父可以圓滿我的家庭和生活,讓我的學業可以更加順遂,成就人權律師的夢想,在這樣對價關係下, 默默地想著, 若六個月後沒有太大改變就要離開……。 在這樣錯誤的禪行觀念,不管時間多久都無法開悟。於是在倒數六個月的日子裡,內心起起伏伏,始終未能真心依教奉行,甚至升起想退轉的念頭。當時暑假回到台南陪伴家人,因已接引爸爸入門,就算不想去共心會所,責任感使然,也必須陪爸爸參與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這時間點有幸參與永康共心會所的成立,見證共心會所從無到有,從管線外露,灰塵滿佈,到落成的莊嚴與殊勝。參與清潔時,看著師兄姐,不分男女老少,不因場地髒亂,每個人帶著法喜的笑容用心清洗,反覆打掃,儘管衣袖褲管都濕透,仍無私無我團結一心的畫面,至今無法忘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恭迎 師父到永康共心會所開光,我想起老師曾分享,當我們只要打開心門,就能收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念頭一閃過,瞬間我的心門終於打開,相印 師父慈悲正量淚流雨下,非常感恩讚歎能參與共心會所的成立。感恩 師父風塵僕僕從台北親臨永康共心會所開光,緊接到高雄主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這讓我重新思考,是什麼樣的一位 師父,讓大家願意共心團結,是什麼原因讓 師父不辭路途遙遠南北奔波。當下,我告訴自己要真心融入共心會所,融入輔導組,明白禪行真實義。
 
那年暑假結束,我開始紮實依教奉行,真心體會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某天,接引人跟我說,趙盈嵐妳的臉色從灰灰黃黃變的白皙透亮,很不一樣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發現過敏性鼻炎很久沒有發作,胃痛不藥而癒,終於可以不再為病痛所苦。當下,才驚覺原來自己已經改變,更想到很久沒有使用健保卡,腰酸背痛的狀況也大幅改善。終於可以健康的生活,不再為病痛所苦。而我的家庭關係則因來到 師父座下有很大的改變, 師父開啟的慈悲心與智慧,讓我在面對父母情緒時,不再深陷其中,而能真心護持彼此,解決問題,不再一昧迎合討好。壓抑忍耐的心也慢慢鬆綁,整個人擁有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和家人的關係更加緊密,且能真心表達對彼此的愛,更深度體會 師父對弟子的愛與慈悲,真的好深好深。
 
升大二後因申請法律系為輔系,在龐大學分壓力下,從大二起幾乎達25學分的修課,除了平日上課,每個周六都要從早上八點上到下午三點多,每逢期中、期末考,總要準備高達15科的考試。感恩  師父慈悲開啟我的智慧,我看見自己在課業上的突破,以往大一沒有輔系法律,在班上的成績總是不盡理想,排名在中後段,儘管我努力念書,但成績仍不見起色。入門後真心紮實依教奉行,再拿到成績單,平均成績從70幾分,提升到80幾分,讀書時間少了很多,卻打開更大的智慧與視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不再像過往,用蠻力與努力去達成目標,對於成敗的得失心也瞬間被  師父帶走,原來打開智慧,讀書可以這麼輕鬆自在,可以這麼與眾不同。
 
當我開始願意打開心門融入輔導組,並調整自己的心態,真心真行,不再以對價關係來依教奉行,同時體會接引利他真的是妙法是救人、幫助人最根本的。在大四時接引同學來到 師父座下,我的同學是主修經濟系與輔系法律系的學霸,成績名列前茅,每次見到她總神采奕奕,但過一個暑假不見,同學竟然身形憔悴、臉色蒼白、食不下嚥。關心同學的狀況後,才明白當時她深陷媽媽與師長的期待,同學面臨報考研究所或找工作的抉擇,我看到同學的呈現相當震驚也感到不捨,與同學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並邀約同學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同學願意入門並依教奉行,入門後一周,我再見到她,臉上開始有笑容,一周後再見到她,她跟我說: 師父救了她,讓她心安心定,憂鬱的情緒一掃而空,更清楚未來方向,後來她順利如願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政大經濟研究所政大經研所。盈嵐深刻體會有身皆苦,無論一個人有多麼光鮮亮麗,沒有 明師的引領都是仍走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過往當朋友遇到困難時,我都只能傾聽卻無法幫助他們,此刻才明白,不為親友算命,真心關心並接引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才是真正幫助親友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更如實見證唯有 大成就明師,能引領苦難眾生跳脫業海,盈嵐從中發出更深的感恩與讚歎,開悟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本我是如來,堅定的大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而此生能遇到 明師是最大的福報造化。
 
屆逢大四,我也面臨畢業後的選擇,當時的我選擇考取法研所來完成考律師的資格,同時也在企管系中找到自己對於行銷企畫的興趣,在不知如何取捨的時候,我將我的害怕交付給 師父,懇請 師父引領我走在成佛的中道上。後來,我並沒有考上法研所,但我不因此而感到沮喪,因為我知道 師父會給我們最需要的, 而非最想要的。畢業前,發願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當時永康共心會所的成立是師兄姐共心護持而來,讓身邊親友能就近聽聞佛號,沒有距離的罣礙。畢業後,儘管當時尚未找到工作,獨立在台北生活的我不再跟家裡拿錢,經濟來源不穩定,心中也曾有擔心,害怕無法養活自己在台北生活,在交付自己的害怕後,就去參加弘法護持金真實義說明,明白真實義後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很快的,就有一間外商公司給我面試機會,而這間外商公司剛好是我心目中想要的,後來被外商公司順利錄取擔任網路行銷的工作,一年內加薪兩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懺悔行的太少,但 師父仍慈悲圓滿弟子的生活,讓我在高物價的台北,不虞匱乏。
 
畢業四年,回首一看,當初一起讀法律系的同學,有些選擇非法律系的工作,有些還在準備司法考試,對於自己的未來仍充滿迷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 師父的引領,讓盈嵐得以跳脫這樣的軌道,找到生命的方向。過去對於平等與自由的嚮往,終於得到解答,才明白法律只是社會的規範,難免有疏漏並無法真正幫助人們跳脫原本的軌道,只能給予暫時的援助。在選擇職業的過程中,深深體會 師父給予弟子都是最需要的,而不是最想要的。
 
後來,轉換跑道擔任3C業務,重新學習商品的功能與規格,讀企管的我學習3C領域的產品倍感辛苦,加上同事間的猜忌與業績上的競爭,好壞都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八卦。主管的情緒化讓我更加緊繃,唯恐說錯話做錯事,成為同事攻擊的箭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老師和師兄姐的護持下,深深懺悔對一切不夠感恩,這份工作雖然緊繃,卻提供優渥的薪水,讓我在高物價的台北,保有一定的生活品質。現在去看當時的自己,才深刻感受這樣看似苦的過程,就像週報 師父開示的水肥車從你面前經過,你只是聞到臭味,而不是水肥車的水肥往你身上潑,也不是你掉進裡面,所有的水肥、所有的髒,是 師父把它清掉、把它洗乾淨,但其實 師父把我保護得好好的,讓我在這其中去歷練與學習。現在明白初入社會所體會到的苦與委屈,都是因為不夠感恩,格局不夠,才會染著在感覺感受,但所有的淬鍊都是讓我體解同理眾生種種苦難,與面對生活中的順逆,能否定得住並真心發出感恩。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看見不見性的習氣,讓我有開悟突破的契機。
 
入門第五年,107年2月,媽媽胃癌末期並擴散到腹膜,我辭去台北的工作,回台南照顧陪伴媽媽八個月到離世,經歷和家人生活的磨合,讓我在禪行路上有更深的內省與懺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治療初期,媽媽仍保持不錯的體力,食慾和精神狀況也很好。有次陪媽媽複診化療後,媽媽提議想散步,我牽著媽媽的手,與媽媽分享生活點滴。還記得,離家後,我每天都會打電話跟媽媽談天,總是講到手機發燙還不想掛電話,每逢連假總會提早回家,就為了多一些時間陪伴媽媽,也會早起和媽媽到市場買菜,聽她說最近發生的事,我和媽媽的感情如同姊妹般親密。陪媽媽散步時,這些回憶不斷湧現,心中不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清楚明白因為 師父的慈悲護祐才能讓母親即便剛做完化療,精神體力都非常好,讓我有機會能像過去一樣,有說有笑的陪著媽媽散步,重溫母女情誼。半年後,媽媽不敵病魔而安詳離世。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媽媽沒有承受太大的痛苦,後事的處理也相當順利圓滿。媽媽辭世後,我看見心中那個不願意長大的自己,只想待在有人可以依靠的舒適圈。直到真心面對自己,向 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成佛利眾,瞬間開悟: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才驚覺過去不願意懇請 師父引領,不願意長大,不願意承擔,當然不會得到救贖。盈嵐如實見證,當不願意面對自己,總會夢到昏暗的家,媽媽不發一語、不看我、也不跟我互動。直到當我對準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再有次夢到媽媽,畫面變的鮮明多彩,媽媽容光煥發與我有說有笑。才明白我的狀態就如同之前夢境裡的媽媽,緊閉心門不願意回報與交付,只活在自己的世界。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作繭自縛的我,能迎接蛻變的自己;慈悲護祐過世的家人,讓我對媽媽的思念得以圓滿。
 
媽媽辭世後的第一個過年,我和家人一起準備年夜飯,儘管除夕夜從四個人變成三個人,但沒有感傷,因為 師父的佛愛,帶走我的喪母之痛,渡化媽媽到好的法界,我也能用 師父的愛與家人相處,年夜飯的用餐氣氛輕鬆自在,只有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我們家這樣的圓滿,所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入門至今,一路上的感恩與讚歎點滴在心頭,家人關係、身體健康、課業與工作的圓滿,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若此生沒有遇見 明師,我們都只能盲目地追逐人相上的美好,無法真正開悟生命真實義,走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們何其有幸,此生擁有人身,有殊勝佛緣得遇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引領與渡化,在真心依教奉行中,弟子得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回到如來永恆的家。鼓勵大家打開心門,從願意依教奉行起,必能看見自己的脫胎換骨。
 
佛弟子趙盈嵐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成為透明無我的法器,全力以赴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盈嵐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