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質樸的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的慈悲妙轉就圓滿了弟子

即使媽媽沒有入門, 師父也安定了媽媽的心

(彰化)楊杏娟

2018-04-02


     杏娟入門已經快四年,剛入門時,並沒有認識的師兄師姐,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我是個受家人阻礙很大的同修,感恩 師父派來惠怡師姐、江楓師姐來關心和護持我,讓我從中感受到 師父的真愛與慈悲。

 

   我和先生在自家工廠裡工作,幾乎整天都相處在一起,先生有個習慣,喜歡在工作之餘的晚上喝酒,喝完酒還會小睡片刻,但當他醒來後若發現我不在家,就會生氣,嚴重時也會出現暴力行為。有時候因為我到精舍參加禪行法會,因時間、車程關係回到家晚了就進不了門,而被他鎖在門外,當天只能在外過夜。

 

      雖然如此,我還是堅持要依教奉行,不想因他人阻礙而放棄禪行。有一次在員林與老師及師兄師姐共心圓滿後,我拿出在洗衣機裡拿到的七百元給淑萍師姐,請她幫我拿到精舍護持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這七百元我確定不是我的,有可能是先生的,但是我沒有想太多就護持出去了。沒想到隔天先生就戒掉嚼檳榔的習慣,原本先生一天要花費一千多元買檳榔的錢,到現在已過了四個多月,他都不再嚼檳榔了,我們省下的錢遠遠超過所護持的七百元,同時也改掉先生的壞習慣,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保護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媽媽因膝蓋關節退化必須換人工關節,而且兩隻腳要兩次手術,兩次手術的感覺大不同,第一次手術是在我入門前,當時她躺在手術台上一直喊好冷;而第二次手術時我已入到師父座下,這次開完刀,媽媽說:『整個手術房裡很溫暖!』我知道這是 師父護佑著媽媽的關係,出院後,媽媽也很快速的恢復了。

 

      這時我開口分享 師父並邀約:『媽媽,護持一位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是百千萬劫難遭難遇,你要不要護持明師建造大禪堂,捐款一千元呢?』媽媽說:『沒辦法啦!撿回收,一次就只賣個一百塊或七八十元,怎麼有辦法捐一千元啊?』我想想也是,但過了一個星期後,媽媽就拿給我三百元,說是要護持 師父。我愣了一下:『三百元要怎麼護持啊?』但是我依然先收下三百元,事後詢問師兄師姐才知道三百元也可以護持大禪堂,那時也才明白原來護持不是在於金額的多少,而是在於一顆願意護持的真心。

 

      於是讓媽媽填寫了無量功德慈悲捐款同意書,過了兩天,我打了通電話關心媽媽時,媽媽告訴我:她昨晚睡覺時,夢見一位穿白色衣服的男生,摸一摸她的頭,拍一拍她的背,也拍一拍胸口,並說:『不用怕!不用怕!』我心裡浮起:『那不是 師父嗎?』因為媽媽自己一個人住又加上剛出院,總是自己嚇自己,所以邀約媽媽一起來護持,即使媽媽沒有入門, 師父也安定了媽媽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了我的心願,有 師父保護弟子的家人,『心』好安定,我相信只要無所求,全力以赴並且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給予弟子最『需要』的。

 

  之前接引時,因為沒有正確的觀念,所以都只是為了做功課才做,邀約名單上的朋友全部都已分享過,也有傳line邀約他們,就是沒有一位願意來入門,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自己心太急,常直接邀約朋友週二有禪行分享會,問他們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後來對方都不再接聽電話,line也是已讀不回。

 

      有位朋友雖不在我列的名單上,但她卻僅三十幾歲就中風,看著她年紀輕輕卻臥病在床,無法自理,很希望能幫助她!我經常去找朋友的媽媽聊天,閒聊時與媽媽分享了 師父,那時朋友的妹妹也在場,我試著詢問她們:『有位大成就明師可以救渡眾生的苦難,如果不需要花很多錢,妳們有想要救她嗎?』因為已經花費了太多金錢與心力,家人根本就不想再救她!在她們的身上,看到了不以為然的表情與口氣,從中體會到江楓師姐常說的:『她們是不明白,不是故意的!』

 

      即使這樣,我仍不放棄想幫助朋友的心,一直跟 師父發願想要幫助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三天後,我突然想到可以找朋友的先生分享,於是趁著週二去換機油時,與朋友的先生分享。當時因下著大雨,雨聲過大,對方聽不清楚。因此我回家後,聯繫韻佳師姐,簡單說明一下分享過程,週三我再與淑萍師姐、韻佳師姐一起到機車行。

 

      剛進去時,朋友的先生見到我們三位都是女生,就刻意保持距離,坐在離我們約有一台機車遠,機車行又是在大馬路旁,非常吵雜,一開始淑萍師姐先關心他,我們得知他有自己的修行經驗,也知道他不太相信,但在我們強力地觀 師父住位下,他終於慢慢地說出自己心中的苦:『老婆三十幾歲就中風,兩個小孩子目前十幾歲,但都沒有想到應該要分擔照顧媽媽的責任,老婆的娘家也不願意幫忙照顧,只能送她去安養院。』

 

     真的很感恩 師父!他願意把自己的苦講出來,韻佳師姐立刻分享了卓麗美師姐的心得見證:『麗美師姐因為願意依教奉行,從不關心他的兒子第一次買雞排給她吃,久病臥床的先生也好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新朋友聽完後願意給自己機會來聽禪行分享會!接引就是一顆簡單、慈悲的真心,持續發願、耐心傾聽、開口邀約,身旁的親友就能來到明師座下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杏娟知道自己要放下我執,一切就能隨順圓滿。杏娟會更認真地行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更多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