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依教奉行交付 師父,健康好轉,不再怕黑能安穩好眠

釋懷長達八年對前夫的怨懟,不再需要藉由菸酒麻痺自我

(竹北)何莉婷

2017-11-27


  感恩 師父!讓莉婷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體悟。我的名字叫何莉婷,入門四年兩個多月,工作是美容師。
  
  我生長在很純樸的家庭,從小媽媽就教導我人要心存善念,所以不能說謊做壞事。我從小就非常容易相信及原諒別人,因此即便受到傷害也不怪任何人,經常只是自己默默的承受。在我15歲時因結交到不好的朋友,讓我當時內心受了很大的陰影及傷害,也從那個時候起我變得很不快樂。
  
  小時候我的願望就是可以嫁個好老公,過著簡單平凡的生活,隨著環境及成長因素讓我選擇早婚,因此我有過兩段婚姻。第一段婚姻當時年紀輕,最後因有代溝而離婚。第二段婚姻以為自己用心經營就可以了,誰知,婚後五年先生就外遇,而對象竟還是我所認識的人。讓我因此徹底心碎,對人性感到絕望,我不明白我這樣的努力是為了什麼?
 
入門契機
  非常感恩四年多前,我的前同事謝欣佑師姐慈悲地跟我分享,她遇見一位很棒的  師父。當時初入門不久的她,簡單分享許多師兄姐入到  師父座下妙不可思議的改變。我當時看著  師父的法相只覺得好熟悉,同事說入門依教奉行可以睡得好、心安心定,  師父還會守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讓我非常想馬上入門試試。原本就想修行的我心想:既然來了,就給自己3~6個月機會試試,反正我也沒有任何損失,若不試試看,又怎麼知道  師父是不是真的呢?
 
 
因有  明師溫暖,不再需要菸酒麻痺自我
  感恩  師父!入門後,就在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中,  師父讓我陸續體會到了不可思議的改變。首先,因為離婚而對前夫充滿怨懟,每天內心充滿不諒解與沉重。就在入門滿一個月時,有一位觀得到法界的師姐告訴莉婷說:「  師父到了,  師父來看妳了」莉婷當下無比的感恩  師父!在那一刻我瞬間淚崩,心中有好多無法訴說的苦都釋懷、也瞬間放下了。在我內心八年來的恩怨情仇,突然間,不再感到心痛了。也從那刻起,莉婷相信  師父是真的,無時無刻一直都在,而我也不會再是一個人了!從此,我再也不需要菸跟酒來麻痺自己了,這一切是我過去怎麼樣也無法釋懷及改變的。
 
透過紮實每日一禪定,身體健康好轉
  身體健康方面,入門前因經歷二段失敗的婚姻,讓我身心俱疲,且長期面臨工作壓力與內心的壓抑,嚴重到2年多無法睡好覺。半夜裡經常無法呼吸全身疼痛,簡直生不如死。用盡各種方式檢查吃藥都沒有用。透過每日一禪定後,心變得好安定,夜裡也不再恐懼怕黑,不再每天做惡夢,可以睡得安穩。以前懷孕期間造成神經壓迫的問題,在禪定大約2-3個月後,狀況也慢慢好轉,就連長期靠吃止痛藥的偏頭痛也都不再痛了。而自己因為屬於敏感體質,不太能進出醫院或經過墓地、喪家的我,也不再感到非常不舒服了!
 
真愛慈悲心敞開,變得柔軟懂得聆聽
  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法會讓弟子開始聽懂  師父所開示的佛理。開始看見離婚後自己的個性脾氣都判若兩人,外表故做堅強裝做一切都不在乎的我,願意卸下沉重的心防,放下並交付所有的擔心與害怕。也看見過去自己自以為的執著與傲慢,自認為一切都是為孩子好;不擅表達及溝通的我,總是用自己的標準來教男友的兒子,所以常常都要在我一聲令下,就一定要立刻去完成。若沒有完成或做好,我只會認為是因貪玩電玩而為自己找藉口,因此小孩非常怕我。即便我是真心關心他,孩子對我的態度總是畏懼。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真愛與智慧,讓我開始懂得聆聽,願意真心關心愛我身邊的人,懂得相信與溝通,脾氣個性變好,說話也變得有耐心更柔軟了。也因自己過去失敗的婚姻,一直緊閉的心門,對男友多年來真心的付出與包容都視而不見的我,願意真心相信並接受男友對我的愛。
 
  師父安住就診家人的心,重業清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他的家人。」在今年的三月初,爸爸因胸痛緊急掛急診,經兩間醫院檢查診斷出是心肌梗塞的前兆。我非常愛我的家人,過去面對這些我一定會非常緊張擔心跟害怕,根本無法安心工作。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進而透過我也安住爸爸與家人的心。莉婷透過回報輔導組長與觀  師父住位,堅定相信  師父並心安心定的面對。
 
  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從檢查安排住進台北榮總的過程中,一直都有許多貴人的協助非常的順利。原本醫生說要裝心臟支架,很幸運到最後只需要吃藥一段時間再做追蹤即可。另外,爸爸因胸痛後續持續暈眩的問題,醫師建議轉其他科追蹤檢查。非常感恩  師父!爸爸輾轉安排各項檢查後,檢查出只是頸動脈硬化,腦部也沒有受到任何損傷,而爸爸更因此完全戒掉抽了40年以上的菸。
 
對於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最後,我想要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想想過去,若沒有許多師兄師姐們發心的護持弘法護持金,我又怎麼可以就近的入門與禪行呢,更不可能有脫胎換骨後重生的莉婷!當了解弘法護持金真正的意義後,莉婷願意珍惜 每個月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盡自己一份心力,護持各地方精舍的成立與運作,去幫助更多像我一樣在苦難中無法掙脫的人。也體會到什麼是「施比受更有福」原來利益眾生真的超法喜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