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的愛無遠弗屆

即使弟子遠在新加坡,一樣感受到 師父的力量一直都在

(台北)梁雅鈴

2018-03-21


雅鈴的故鄉在苗栗,從小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舉家搬遷到彰化,比起苗栗而言,對彰化更加熟悉、有感情,加上父母工作忙碌,從小就必須自己打理一些生活瑣事,因此對於事情的處理都比較果斷,也比較有自我主見。
 
求學階段自己不愛讀書所以選擇了設計類的科目,只因不用看厚厚的書本;另外英文是我的罩門,每學期必當,後來卻因為工作關係到了新加坡,那是一個以英文為主的國家。為了讓自己更好於是硬著頭皮出發,記得當前往新加坡的飛機上,還請旁邊的人協助我填寫入境表格,因為除了名字以外,其他的欄位全都看不懂,就這樣靠著一股傻勁在新加坡生活也超過10年了,期間卻時常有著不安與緊張的心情及情緒,不管在工作或生活上,因為心繫著台灣的家人與朋友們,而常與大學同學密切聯繫。
 
感恩大學同學灝芳師姐一次又一次的分享接引,終於安排到雅鈴返台的時間,特地從台北南下到彰化帶我去參加禪行分享會。還記得第一次到彰化精舍就感覺很舒服,看到 師父的法相就有點鼻酸,禪行分享會開始自己更是從頭哭到尾,當時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哭,只是一直想抒發出來,之後才理解到原來是靈性知道找到了 師父,而不斷發洩出來的渴望。感恩 師父的安排,這一刻的我找到了回家的路,感恩伯如師姐協助,要回去新加坡的前一晚,安排到沙鹿精舍的新班法會入門,正式入到 師父座下,也感恩下班後還特地來護持我回程交通的師兄,真心感恩師兄師姐們的共心護持。
 
入門後的隔天回到新加坡時,原本不想要有第二胎的老公突然說願意再試看看,並且很快的在3個月內就懷上二寶,但因為胎位不穩,超音波一直照不到胚胎,直到第8週了還是照不到,當時我們夫妻倆很沮喪,醫生也請我們做好最壞的打算,過程中還與輔導組的伯如師姐回報,而每一次的回報,在法界就是接通 師父的佛力,因此不時的回報自身狀況。
 
就在隔幾天上班的中午,感覺到肚子痛而請假回家休息,老公建議我先不要回家直接去醫院檢查,後來原本的看診醫師因某些狀況需要雅鈴轉診,在等候的期間真的受盡折磨,因為體內有出血的狀況,很痛、很暈,後來上了救護車,護理人員一直在確保我保持意識不能昏過去,一到轉診的醫院,已經有大批醫護人員待命並立刻安排手術,術後隔天主治醫師說明昨天的情況,因為自己是子宮外孕,胎兒在左邊的輸卵管內撐破了,導致大量出血約2千CC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護佑,當時很幸運的是自己還能有意識撐到醫院進行治療。
 
感恩 師父!當知道這一切後的我並沒有嚎啕大哭,而原本執意想添二寶的失落感並沒有浮上心頭,當時內心只有很安定的感覺,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交付給 師父、心安心定,然後一直聽著佛曲,心裡很清楚知道是 師父一直在幫助弟子,也因著這件事之後,深刻體悟到所謂的『業力引爆』、『人生無常』,我想今天如果我沒有 師父,這所有的一切很難想像後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生活中許多事情都有微妙的變化,雅鈴深信這一切都來自於我們的 妙禪師父。新加坡雖然離台灣有一段距離,卻時常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感受得到 師父是無所不在的,不因距離而受限制。之前看到的一則心得見證中提到 師父曾經開示的一句話:『給弟子的不一定是弟子想要的,但是一定是對我們最好的。』而我也真心相信 師父給予我的安排一定是最好的。
 
因為工作的原因,2018年過年沒有回台灣,但因此有機會加入新加坡護持團隊,護持新年的新春禪行分享會,所有的一切都在進行中,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行的機會,覺得自己能擁有這麼殊勝的佛緣,真的很幸福,我也會把握機會多分享、邀請身邊的朋友一起來參加禪行分享會,讓親友們也有機會得遇明師。
 
佛弟子梁雅鈴發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放下傲慢、不斷交付並接受 師父的引領,與大家一起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利益更多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梁雅鈴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