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的妙轉能夠面對問題心安心定、圓融圓滿的解決

透過禪行覺知習氣,明白禪行、生活一體,更感恩 師父讓我今生不再迷惘

(彰化)吳岷峯

2018-04-12


我是吳岷峯,中興大學生物產業管理畢業,是在大學時期入門,至今已四年多的時間,會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是大學同學郭怡真師姐的分享,當時怡真師姐在分享的過程中,有提及音樂家馬修連恩,並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我以為是要去聽音樂會,到了精舍才發現是一場禪行分享會。因之前學校有如來實證社,同一所學校的學生會一起參加禪行分享會,聽完分享會後進行分組主談時,當時岷?不太願意填報名表,只是旁邊圍了好多同校學生,又因不好意思拒絕,就決定給自己試試看入門。
 
剛入門時,其實不太願意來精舍,而是勉勉強強來參加禪行法會與禪行教導會。入門一個月後參加了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同時也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禪堂內清潔的靜電拖組。護持過程中,發現法會護持團隊的師兄師姐們非常共心,雖然在護持過程感覺很累,不過當護持完後卻變得很輕鬆。在課業方面,因著每日的一禪定,唸書變得比較有效率且沒有太大的壓力。
 
而會開始依教奉行的原因是想說留下來試試看依教奉行,如果被騙的話,就當作浪費一段時間罷了。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其實父母親一開始並沒有反對,後來因新聞事件,媽媽打電話來說叫我不要再去精舍,怕我走火入魔。不過隨著自己持續依教奉行,開始慢慢聽懂佛理,開始相信 師父,也知道 師父並非像新聞報導那樣的負面,所以當媽媽再次打電話來,自己向媽媽解釋後,達成了共識父母就沒有再反對了。
 
大學時期我就開始在學校打工,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頗受主管們肯定;碰到問題時,能夠心安心定的面對,圓融圓滿的解決問題。畢業後,感恩  
 妙禪師父妙轉弟子在超市工作,雖然這份工作是排班制,沒有固定休假日,但是這份工作相對穩定。更在我調換部門後,感恩 師父的護佑!遇到貴人及好的同事與主管。另外,近幾次公司的比賽也都有達成業績目標,因此,岷?對這份工作非常有信心,即使工作已超過下班時間也不感覺疲累。
 
入門前自己就患有鼻子過敏症狀,導致季節交換時,鼻子會一直打噴嚏與流鼻水。透過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鼻子過敏症狀減輕許多,身體也變得健康,感冒的頻率也變少了。
 
某次弟弟出了一場嚴重車禍,造成大腿斷掉以及腦震盪,緊急送入加護病房。當時擔心媽媽情緒起伏太大,於是鼓勵媽媽使用手機聆聽佛曲,觀看 師父法相並向 師父說說話,感恩 師父讓媽媽可以穩定情緒。弟弟也在加護病房三天後轉到一般病房,雖然腳需要開刀治療,但過程卻是非常的順利。當媽媽在病房照顧弟弟時,隱約看到  師父的身影,就站在弟弟的病床前,岷?向媽媽說:『 妙禪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家人的安全。』即使弟弟不相信, 師父依然慈悲護祐。雖然媽媽沒有入門,但每當媽媽心情不好,我就會鼓勵她聽佛曲並觀看 師父的法相,媽媽的心就會比較安定、放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體會到大家的共心團結,護持禪堂清潔組時,即便護持時間很緊湊,不過效率卻很快,在很短的時間內竟能把那麼大的法會現場清潔乾淨!也發現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入場和散場都很有秩序,一場幾千人的法會,居然能夠如此安靜且有秩序、有效率的呈現,讓我體會到我的 師父真的不平凡。
 
每當我要參加禪行教導會或法會之前,常常覺得懶得去,不過當參加法會後卻感到很自在及法喜,我明白那是自己的習氣與業力的阻擋,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智慧,聽懂佛理,讓我覺知到自己的習氣。同時也覺知到自己在生活中也會有拖延、懶散的習氣,沒辦法『今日事、今日畢』,感恩師 父!透過禪行讓我看清自己的習氣,也了解到禪行與生活是分不開的,要將禪行跟生活融為一體,也發願要突破並斷滅懶散、拖延等種種習氣。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恭賞 師父弘法十週年的影片, 師父開示要每一位弟子都能夠成就佛道,那時相印到自己的靈性非常清楚要明心見性,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提升、突破,感恩 師父讓弟子清楚此生所為何來,讓我對於生命不再迷惘。
 
佛弟子吳岷峯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透過依教奉行來覺知自己的習氣,且利用有限的人身來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