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我

真心想讓親友也可以跟我一樣幸福

(永康)姜甫學

2018-05-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甫學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追隨 師父禪行三年多的心得體悟。
 
    我是姜甫學,住在中營,入門前因為業績不好,心裡非常慌亂,四處拜拜、抽籤,也曾經很投入算命,只為求個好運氣或能讓業績好轉的方法,但心始終不安定;在聽演講或跟客戶溝通時,常常抓不到重點,客戶說東我聽成西,完全牛頭不對馬嘴,也常會因為小事情不開心、生悶氣。
 
    接引人杰霖師兄第一次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時,我對他說:「你不要被騙了嘿!」心裡面盤算如何拒絕,敷衍回答以後有機會再過去看看。過了幾個月,我的業績一直沒有起色,心越來越慌張、沒有方向,想要找方法讓心靜下來,第一個念頭就想到打坐,也翻閱了很多打坐的書籍,這時杰霖師兄又再次分享,心想那就來試試看好了,於是參加禪行分享會後就在隔天順利入門了。
 
   第一次參加法會時,看到大家彼此稱呼師姐、師兄,還要禮佛,讓甫學心中有很大的罣礙,為什麼要對著 師父法相一直禮敬呢?大家還非常大聲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當時自己不懂,所以都唸在嘴邊,心裡有很大的罣礙,真的很傲慢。 
 
   在禪行教導會上,聽到老師分享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開悟就是關鍵,開悟的力量遠遠超過一切的經歷、知識,我覺得開悟好像很棒,很想要快點開悟,但不知道怎麼做才能開悟。老師分享只要照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就會行中開悟!當時甫學剛入門,不懂得如何分享,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突然想起一位朋友深陷愛情苦海,他在分手後的一年很痛苦,每天心很慌亂、三餐不正常、睡也睡不好,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對於人生也沒有方向目標。看著朋友如此痛苦非常捨不得,於是我心中想著 師父,跟朋友分享有一個方法可以放下對於感情的執著,更能夠面對人生、有方向,並分享在精舍看到的一切。
 
    雖然朋友當時沒有入門,只回覆有機會再說,但我沒有放棄,還是常常關心並分享 師父。在這過程中我開始回想自己以前所過的苦日子,當時還會對自己說沒關係、這就是人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才明白原來我們真的可以跳脫原本的定調軌道,原來我們真的可以把苦交付給 師父,而跨出分享的第一步才知道分享是如此法喜,與自己心中想的那些恐懼完全不同,真心想讓親友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幸福,擁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引領。
 
   我的爸爸因為長期酗酒,加上房子被拍賣,受了很多苦,肝、腎臟都需要換,肺部、腹部積水,呼吸也沒有辦法正常,在旁陪伴他的家人真的都很捨不得,但也無能為力,在醫院陪伴他的那段期間我也不敢哭。一年多前,爸爸離開我們的那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眼淚狂飆出來,心裡想著為什麼爸爸就這樣離開,有好多的捨不得和難過,很想念跟爸爸一起生活的那些日子,對 師父也沒有大信,常常會懷疑爸爸有沒有讓 師父渡化到好的法界,但很確定的是,我對於爸爸的離開沒有真正放下,心裡緊緊抓著對他的不捨、愧疚、自責。
 
    在一次護法護持任務中,突然想到在這一世爸爸離開我就如此傷心難過,那前世我跟家人的生離死別不是也一樣嗎? 師父曾開示過,見性成佛後九族升天,萬族升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是我入門後第一次真正想要成佛,不斷依教奉行與向 師父發成佛的願,行著行著到現在,不再懷疑爸爸是否有被 師父渡到好的法界。感恩 師父的慈悲,如果不是 師父,我到現在還無法沒辦法接受爸爸離世的事實,整天活在那負面又痛苦的情緒當中。
 
   爸爸離開後,我決定換工作,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在一次前往就業博覽會路途中,因為天氣太熱本來想要回家,但又覺得回家也沒有要幹嘛,騎車也騎到一半了,所以還是前往就業博覽會找工作,找著找著意外看到惠芬師姐,聊了一下子,她突然說公司有一個職缺還沒放在網路上,問我有沒有要試試看,於是我把我的履歷拿給師姐去公司幫我詢問,沒想到就這樣順利來到新公司上班。
 
    感恩 師父慈悲安排,看似跟同事沒有任何相關聯的關係,到現在有一個同事她的小孩是讓明媚師姐照顧,有一位新來的同事剛好跟修明師兄認識,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安排,讓我們可以共心去行接引利他。
 
    在公司的工作狀況也非常穩定,雖然剛進公司不久,對於工作狀況還不是很熟悉,但遇到問題時,貴人就會一一出現把事情給圓滿了。三個月試用期過後,需要寫一份這三個月在公司工作的心得,那天我開公司貨車要出門載貨時,遇到我主管,他說:「你是不是有賄絡我們經理?」我說:「怎麼可能!」接著他說從他進公司到現在,沒看過經理給過新人評比這麼高的分數,我是第一個。當下我心中很感恩、很感恩 師父,在公司我也沒特別做什麼,只是單純的把事情給做好,卻能有這樣的分數,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我,讓我在工作上有這麼大的突破。
 
  我的媽媽曾經入門過兩次,因為心中有罣礙和新聞事件而退轉了兩次,以前家裡負債、房子被拍賣、生活經濟不好,加上外婆是半植物人狀態,目前在護理之家照護,這些苦媽媽都放在心裡面,不知道要找誰訴說。看媽媽曾經入門後的改變,每次來參加法會都是帶著法喜的笑容回家,我心裡很希望媽媽可以再回到 師父座下繼續禪修禪行。感恩輔導組長邀約很多同修共心接引媽媽,在這兩次接引中,我看到媽媽不斷把心裡面的苦說出來,壓力有了一個出口。一天早上,媽媽很開心的跟我說她要放佛曲給我聽,我很感恩 師父,雖然媽媽嘴巴說時間還沒到,但卻願意開心的說要播佛曲給我聽。
 
  有一天我聽到姿伊師姐分享她入門的過程,他的姐姐不斷的跟 師父懺悔發願,希望姿伊師姐可以早日入門,這過程我記在心裡面,時常想到這個故事,於是我開始學著懺悔和發願,不管在上班或者想到要懺悔的時候,就在心裡不斷、不斷的跟 師父及家人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懺悔。有一天我在LINE上對媽媽說:「媽,我愛你!」我媽很可愛的回說:「愛你的頭啦!」(暈倒),隔天我也對我妹說:「妹妹啊!我愛你。」我妹回說:「噁心!你生病了。」以前的我不會這樣表達我對家人的愛,感恩 師父讓我透由懺悔過程中,覺知到可以直接對家人說愛。
 
    以往我在精舍聽到老師分享要懺悔,當下我也會練習著懺悔,可是很表淺,離開精舍後又打回原形,完全體會不到懺悔的深度,從這次的懺悔中,我才明白懺悔的深度,體會到 師父給與弟子的法真的很殊勝、妙不可言。在護持護法上也是,剛從公司下班知道自己狀態不好,心門很緊,笑不出來,看著同修一個一個走進精舍,心裡不斷跟 師父懺悔再懺悔,心越來越鬆,可以很自在面帶微笑的護持。
 
    很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殊勝的妙法,有一次法會護持團隊副組長共心,原本參與共心名單是沒有我的,因為副組長有重複任務,請執秘參加,在組長邀約鼓勵下,我把原來的接引行程往後延,因此順利參加這場共心。當老師帶著大家恭誦見性偈的時候,我的心裡浮現 師父是真的、是真正大成就明師,當下眼淚不斷流下來,體會到原來以前都是用腦袋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沒有用心體會與相信。在功德迴向時,我依然不斷流淚,因為我打從心裡真的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很感恩、很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以前我因為家庭生活非常困苦,所以對錢很執著,初入門在做保險時,業績收入不好,覺得身邊的錢要拿來吃飯,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很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鼓勵我可以先從隨喜功德金開始,100、200元不嫌少,於是開始護持隨喜功德金。一段時間後收入比以前好一些時,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
 
    剛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時候,很常聽到做保險的同修分享參加完 師父親帶的法會後,就會有客戶打電話過來問保險或者買保險,所以那個時候的我也時常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是為了跟 師父求業績,護持隨喜功德金時也是帶著與 師父交換條件在護持,希望可以讓我的業績提升、貴人運更旺。看到別人參加完法會就有業績,我卻沒有的時候,還會因此起負面。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用心體會到 師父是真正大成就明師,不管在護持弘法護持金或者隨喜功德金,都是帶著很感恩 師父的心來護持, 師父救了我,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我,沒有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改變,也很感恩同修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在善化精舍遇見了 妙禪師父!
 
  佛弟子姜甫學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要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
甫學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