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傲慢鐵齒懷疑 現在謙卑臣服法喜.大信 師父

遇車關重業輕償 右耳不平衡問題大幅改善

(嘉義)楊文獅

2018-03-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文獅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後的心得收穫與體會。

我叫楊文獅,入門迄今兩年十個月,家母生了四男一女,名字最後一個字依序是龍、虎、豹、獅、梅,我是排行老四的文獅。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個姥姥不疼、爹娘不愛的小孩,內心的不平造就我好強不服輸的性格,一路求學雖然成績優異,但是當時家境不好,總覺得媽媽偏心不認同我的努力,所以在國中畢業後,我負氣毅然放棄升學,投入軍校自力更生。

當時在軍中兵工廠任職十六年,後來因得不到新任高階主管的賞識,而決然離開兵工廠,接著與兄長及妹妹合夥從事工程承包事業二十二年,當初以為這樣可以過著不用看人臉色、低聲下氣的人生,卻反而造就家族間感情的不圓滿、不和諧;不僅自己深受牽絆,太太也承受著婆媳問題的辛苦。妻小在家族中備受排擠輕視,表面看來生活順遂,心靈卻是傷痕累累,苦不堪言,與兄長的合夥事業在六年前不歡而散後,文獅繼而從事不熟悉的環保塑料合夥事業,體會到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過去即便自己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改變既定的命運,幸好家人接引我入門,成為 妙禪師父座下的弟子,開啟人生真正智慧,體會什麼是心安心定的幸福。
   
    家人接引我其實並不容易,因為我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既鐵齒又傲慢,曾經入門後退轉過兩次,當時無明傲慢的我,還曾對關心我的輔導幹部說了很不尊重的話;第三次再入門是我太太鍥而不捨的一再邀約,礙於情面勉勉強強的再入門,剛開始也不大相信 師父,跟許多初入門的同修一樣,認為一位蓄髮的修行人,怎麼會自稱是已成就佛道的大成就明師?當時傲慢無明又鐵齒的我,壓根無法相信 師父,更不用說依教奉行了。禪定、參加法會都是隨性而為,雖然在太太珍玲師姐緊迫盯人狀況下,順利參加了如來正法班,也就是現在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但是禪行初期大概一年的時間真的都在混。

    然而 師父是佛,只要留得下來都有機會開悟,在2016年3月份的那場南部慶生法會後,我開始真正敞開心門接受 師父的引領,說起來還是一件既糗又尷尬的事。當天寫心願卡片時,我隨便發願寫一些家裡不痛不癢的小事,但在恭聆佛曲時,我竟然情不自禁的淚流滿面,當時身上沒有手帕,也沒有紙巾,好面子的我,怕左右同修看到後自己覺得尷尬,於是趕快摘下眼鏡低下頭,讓眼淚垂直落在褲管上,趁著禮佛時趕快擦去臉上的淚痕。文獅知道,從那一刻起,自己開始相信 師父了,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這回事,本尊靈性法喜的眼淚,傳達著他想追隨    明師的願望。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想方設法與弟子佛心印心,藉由慶生法會打開文獅的心門,讓難以教化降伏的自己,願意謙卑法喜的臣服於 師父座下,開始真心的依教奉行,主動安排禪行活動,為自己爭取行的機會,人生境遇一一開始有了正向的轉變。

過去自己性格好強不服輸,十足的火爆浪子,脾氣來的時候動不動就會出手,家裡許多電器產品就這樣毁在我手裡,曾經冰箱門被我踹壞,電腦被我砸爛,立扇被我劈成二半。感恩 師父如實改造了文獅的壞脾氣,讓我在家人心中有了一個好形象,他們說真的看到我的改變,眼神比以前和藹許多,不再那麼嚴肅,多了份親切感。

    聽師姐師兄分享,每個人一入門 師父就會賦予弟子一尊靈性佛,保護弟子的人身法船,文獅見證這是真的。文獅因為工作關係,時常需要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往返兩地,而我平時就喜歡開快車,享受一馬當先的感覺,不喜歡有車檔在我前面,記得一次行經大林交流道附近,遇到中間和內側兩車道有兩部車並行慢速前進,我受不了兩台慢烏龜車擋在前面,切到外車道想要快速超車,沒想到切過去的時候,竟然看到一梱貨車用的帆布擋在路中間,高度約六十至七十公分,霎那間腦袋一片空白,直接撞了上去,車子也飛了起來,還平穏的落地。

    當天到修車廠檢查車況,竟然都没有任何問題,真是覺得不可思議,事隔兩週回台北與家人談及此事,還在炫耀自己開車技術一流,毫髮無傷,當下女兒說:爸爸,您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的靈性佛慈悲的護佑著您,您才可能重業輕償平安無事。文獅當下被點醒,還是女兒開悟,教導我這個傲慢無明的爸爸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 師父對弟子無微不至的護佑,若依常理,當時應該是車毁人傷才對,佛弟子楊文獅真心向 妙禪師父懺悔,不再逞凶開快車,要愛惜人身法船。

大約四年前,我曾經因嚴重暈眩、冒冷汗及嘔吐,被送到台北松山醫院急診,後來詳細檢查才確定是末稍神經退化,導致右耳內耳不平衡,醫生告知可能不會完全痊癒,從那時開始右耳有嚴重耳嗚,聽力僅剩三十%,接聽手機只能用左耳,且平均二至四個月會發作一次,而最後一次發作是兩年前的五月,在家準備用晚餐時突然發作,在一口飯都還沒吃的情況下,我抱着馬桶吐了將近半小時,最後連站都站不起來,當下朋友承諭師姐警覺不對,馬上call救護車緊急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當時因病症與小腦中風類似,且X光檢查小腦真有一個小黑點,醫生不敢大意,在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當時文獅在急診室時每天聽佛曲觀 師父住位,第四天做斷層掃描,結果小黑點不見了,確定是內耳不平衡所致,家人才比較安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文獅在準備入門後的心得體悟分享時才驚訝的發現,已經將近兩年沒有再發作暈眩、嘔吐症狀,耳鳴症狀也大大改善,右耳已經能聽手機了。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護佑,妙轉渡化,在沒有任何治療的情況下,我的身體就這樣恢復了健康,感受不到病痛,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初入門時對於護持弘法護持金很質疑,無明的細數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每月有多少收入?就在自己願意融入精舍後,才了解要讓全台三十個精舍正常運作利益眾生,實屬不易,更何況我們還没有屬於自己的大禪堂方便 師父弘法利眾。文獅開始護持時,是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心態,覺得理所當然,後來才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共心護持 妙禪師父住世弘法、救渡眾生的慈悲大業,是無量的功德,因此更懂得感恩、珍惜並為自己爭取護持的機會。文獅也很慶幸自己有供養 明師的福報造化,供養 師父如同供養自己的父母,更何況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總是無時無刻在慈悲渡化弟子的業,妙轉弟子的苦厄。 師父不只是我的恩師,更是我的 佛父!也是各位師姐師兄的 佛父!真心邀請大家一起來供養我們的 佛父。

    文獅在此想以自身禪行的體會來鼓勵現場新同修,以及入門一段時間的同修,要試著打開心門, 師父的力量才能進來,依著 師父的教導照著去做,持續依教奉行,您必然會見證開悟的美好,以及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圓滿。最後,文獅要邀請師姐師兄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楊文獅與在座全體同修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願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