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安心定不再慌張 遇車關 師父護佑重業輕償

真心面對 突破沒自信.內性的個性 覺知深重習氣

(台中)曹銘耀

2018-04-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銘耀有分享心得體悟的機會,我是曹銘耀,於2015年3月在沙鹿精舍入門,目前在家裡的照相館工作,我的接引人是母親桂華師姐,入門前沒特別的修行經驗,當初會入門純粹只想讓母親不要再跟我分享而去參加分享會,加上母親也沒跟我說分享會的流程是什麼,因此當初要讓我填寫報名表時,我非常的排斥,現在想想非常感恩當初耐心護持我的兩位師姐。入門的當天,很慶幸沒被業力阻礙,非常感恩我的福報造化,讓銘耀今生入門沒有特別的障礙,更感恩 師父讓銘耀明瞭此生來的目的。
 
 初入門時,我是個聽話的好寶寶,卻做的不是很扎實,雖然都會聽但要做時卻時常只有三分鐘熱度,也沒有好好利用 師父給予的方便法,算是聽話中不乖的小孩。因此當時也不知道 師父有沒有送給我禮物,而會開始想要試著照做是從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從護持中,慢慢地去體悟並改善自己不好的習氣,也從中體悟為何總是有關心銘耀的同修詢問銘耀什麼時候會出席。
 
 先分享自己工作的部分,銘耀偶而會接一些婚禮外拍的工作,在尚未入門前其實會很容易緊張,尤其是在突發狀況時,會變得無法及時應變。但在入門後的一次拍攝,發生一些突發事件,發現自己竟然可以不慌張,而是能冷靜去面對接下來的拍攝。另外,在一次接到要去學校的社團幫忙上攝影課時,我在騎車去的路途中,一直在觀 師父住位,因為以前的我非常害怕上台講話,而當抵達授課的教室,從開始上課到結束,我覺得自己不像自己,雖然還是會緊張,但說出來的內容是很有條理的,講完時,學生也覺得內容不錯。
 
 在個性上,入門後依教奉行期間,雖然有起起伏伏,透過嘗試內省、懺悔、發願與覺知,讓自己起負面的狀況慢慢改善,時常想著別人也不是故意的來提醒自己。老師說過大家都不是故意的,都是自己與他人過去生過去世所做而今生要來承受,因此我們更要懺悔而不是對他人起負面。有陣子覺得自己慢慢能去掌握自己負面的情緒,自己也很開心,但人往往太安逸就又怠惰了,真的很懺悔行的還是太慢太安逸於現狀,我們必須不斷的提醒自己在尚未成就佛道前,一刻也不能鬆懈。
 
 跟大家分享在入門前,家裡已經有一些官司的訴訟,銘耀時常陪著母親去開庭,從開始去法庭會很緊張,到後來變得有點煩並麻痺了,而入門後,起初在還不夠相信 師父的時候也沒有嘗試用 師父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而在我有開一點小悟時,在一次開庭過程中,法官與我方律師的對話,讓銘耀覺得好像對我們很不利,就開始緊張起來了,沒想到當我開始強力的觀 師父住位後,銘耀發覺自己的心被安定下來,變得不再那麼緊張,心跳也緩和下來。真的好感恩 師父,當下馬上安定了銘耀的心,不再緊張徬徨。
 
 然而在我初入門期間,在一次騎車前往東海的路上,不知道自己是恍神還是車速過快,眼看好像就要撞上前車,卻巧妙地拐開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清償,讓我在尚未真心的依教奉行就得到 師父慈悲的護佑。還有在一次颱風過後,我自行修理店門口天花板的輕鋼架,在踩A字梯修理時,剛好修理到一個地方不是很順手,當時我一手握著較堅固的鐵桿上,然後一手用著輕鋼架,說也奇怪在一次施力很大的情況下,我踩的A字梯就倒下,我單手握著鐵桿上,等到身體不再晃動時就順勢放手下來到地面上,其實在梯子要倒下去前就覺得好像會有事發生,只是那整個過程下來,我都覺得自己的心超級安定,好像就沒發生事情一樣,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與大家分享在弘法護持金的部分,當護持我的師兄跟我講到護持金的事時,我的反彈很大,銘耀一直很執著想用自己能力賺來的錢來護持,很懺悔當時起了很大的負面。不過當銘耀真心的想參與護持時,沒想到慈悲的 師父就妙轉我接到了幾項額外的工作,讓我用自己的能力來護持,對 師父很懺悔,也很感恩 師父在弟子真心想要時,就為弟子妙轉。有次想要護持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但當時手頭上沒有現金可以護持,那天在我們住家的門口有路人發生車禍,因手機有輸入醫院急診的電話,就幫忙叫救護車,在隔幾天後,醫院的人說因為我幫忙叫救護車,有慰問金300元,當時我以為是詐騙集團,對方表明自己身分後,我才相信並且我也有詢問在這間醫院上班的同學,說有此一事嗎,她說有,但只針對配合的店家才有, 師父再度慈悲的妙轉,讓我不再擔心護持隨喜功德金的事,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接引利他上,銘耀入門後一直很罣礙跟親友分享接引。在前年2月時,想要突破與人分享 師父的好,因此再一次去叔叔家的過程中,我試著跟我的堂弟分享,分享後覺得很開心,因為自己終於突破這一個區塊,也讓我體會的什麼是法喜,真的會開心很久,我連回到家裡盥洗時都還很開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後來想著,當我們的心行是非常真心,那會使你的禪行是很法喜的,而當你是在用腦袋去思考禪行時,你會覺得無感與不法喜。在一開始有同修一起來陪同接引,銘耀覺得是很麻煩的事,就算在精舍聽老師與師兄師姐說共心力量大,我依然不敢去突破,因為我會覺得自己時間都不好喬了,怎麼讓陪同的師兄師姐有空來護持呢,就在一次答應輔導組長說每周最少要邀約一位朋友分享後,我就下定決心開始邀約,當時會請組內的師兄師姐一起來護持,是因為想聽聽其他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而且銘耀覺得自己在分享接引的經歷不多,可以從中好好學習。而再次跟朋友確認好去參加分享會的時間時,朋友卻因為某些事而無法入門,心中想如果早一點跟他分享就好,後來鎮麟師兄在詢問我朋友的狀況後,他跟我說他認識的朋友也有類似的狀況,師兄也鼓勵我再接再厲,其實我聽到真的很懺悔,這就是 師父要我們即知即行的原因,因為誰也無法為自己的明天打算,唯有持續的依教奉行,才能讓我們能接引更多苦難的眾生回家讓 師父愛讓 師父疼。最近我時常告訴自己,分享 師父的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這讓我自己才不會因害怕別人的眼光而不敢去分享,這真的是 師父讓弟子能補行更多功德的機會,並開啟自己更多的慈悲心與真心。以前的自己算是有愛心的人,但出社會一陣子過後,隨著社會風氣慢慢降低對人的那種親切感,讓自己帶了好多層的面具,也很封閉自己,很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的鼓勵,讓銘耀重拾那份真正的慈悲與真愛,只想著為他人好,而無半點虛假,這樣才是真正的自己,就如同還君明珠佛曲,慢慢通往靈性回家的道路上,開啟那耀眼光芒,感恩 師父!
 
 最後跟大家分享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過程中,因任務的需要必須要下樓倒垃圾,一開始銘耀有點反感,因為銘耀在家裡就是負責處理垃圾,所以就有點負面,在禪行教導會上,老師在分享同修的心得見證時,聽到我們的業力是又臭又髒時, 師父還是不嫌棄弟子,依然替弟子渡化業力,然後在當周的週六護持分享會倒垃圾時,銘耀就想起那天老師說的心得見證,心裡頭想我們的業力如此的惡臭, 師父還是願意替我們渡化,對比我們人自己製造的垃圾來說那點臭,都不及於我們累世的業力,應該是以感恩懺悔的心來護持。
 
另外銘耀有一個壞習氣,習慣在集合時間快到了才匆忙出門,而這個壞習慣讓銘耀在每次較晚抵達精舍時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往往下次又重蹈覆轍,就在某一次護持時,銘耀當時也跟揚杰師兄說會幾點到,但又晚了幾分鐘,經師兄再次跟銘耀提點護持需準時之後,銘耀當下很懺悔之外也下定決心不再遲到,藉由這次讓銘耀明白在懺悔的同時,也需要覺知改善,而不是放任根深地固的壞習氣。銘耀在護持精舍的另一項任務為護法組,一開始護持聖物時,沒特別的感觸,總是聽其他師兄師姐護持的過程中有很多體悟,恰好有陣子自己禪定不夠扎實,因此護持時忽然覺得自己的身體很沉重或是肩膀會很不舒服,而這也才驚覺自己沒有好好禪定。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場地轉到中興大學時,因看台區有座椅,因此高蒲團組就圓滿,銘耀轉至場內引導組3樓組,開始護持任務時,也沒多想什麼,就照著組內幹部的指示護持,在一次的護持任務中,當時銘耀沒感冒但卻戴著口罩,有位師姐就告知我,戴著口罩護持不是很圓滿,並告知銘耀的臉是要法喜的,因為我平時如果沒笑臉的話,臉看起來是臭臭的,在這當下銘耀覺知到 師父讓我轉到場內引導組是為了改善我這不好的壞習慣,好懺悔,連這樣的小細節在家裡被提醒很多次都無覺知及改變,卻要來到 師父座下經由千手千眼來護持銘耀時,才知道這樣的臭臉對待每個人是不好的。
 
 在場內引導組待了約莫兩周,因任務的需要銘耀轉至到場內引導組1樓組,在這裡因任務需求,要開口引導同修,面對這樣的情況下,我有點不太習慣,因為我本身對不熟的人不敢開口說話。當時是看同一個場地上,有位同修很自在的開口引導同修,加上如果沒開口引導同修,同修根本不知要如何行走,也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突破那不敢開口的心門,在開口後發現自己是很自在的,完全是我自己想太多,而在開口引導後,銘耀會去觀察其他護持的同修是如何護持,來修正自己在護持中的語氣拿捏是否恰當,在幾次下來後,越來越知道 師父為何要讓銘耀來場內引導組,原來 師父深知弟子的習氣以及不敢突破自我的盲點,而 師父藉由這樣的境讓弟子來一一的去克服及突破,真的是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法會的場地又轉至南部時,慈悲的 師父又給予弟子歷練突破的境,銘耀從沒有在入座蒲團區域引導同修入座過,心中有些害怕與擔心,但每每在這樣的情況下, 師父總是派著千手千眼護持銘耀。在南部場地的護持過程中,體悟到自己護持上還是太過傲慢與自我,並透過懺悔覺知與交付,使自己在護持的過程中都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銘耀看到有些師姐在護持前都會向 師父的法像合十行禮,詢問過後才知道她們都在心中與 師父發願今天的護持要全然交付給 師父來引領,而在有次自己也這樣做時,很妙的事情發生,那天的護持很順利,那種感覺說不上來,事後回想起來,原來交付,是如此的輕鬆自在且法喜。當 師父開示要安、定、靜護持時,當時想怎麼可能不說話也能引導同修入座,但 師父總是不會讓弟子做做不到的事,那期間同修依著我們的手勢引導也能順利入座,有時懺悔總是自我意識心作祟,心中總是充滿了那麼多的疑,對 師父還不夠大信,期許自己要更大願大行,並深度的覺知懺悔自己的習氣。
 
 佛弟子曹銘耀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然透明全心全意交由 師父來引領,並懺悔覺醒斷滅那累世不成佛的習氣,此生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銘耀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