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哥哥關係從陌生人到變朋友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心安心定

(板橋)林意紋

2018-04-17


我是林意紋,出生在一個不愁吃穿幸福的家庭,父母很疼愛我和哥哥,小時候要什麼有什麼,但我並不感到知足,還把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加上個性害羞內向、常常無法表達內心真正的想法,所以無形中戴起了一層又一層的面具,外表看似活潑的我,心裏清楚知道這一切不過是偽裝出來的假象罷了。而我的哥哥則是天資聰穎,考試成績總能拿高分,從小就是父母親眼中的資優生,不過哥哥大小事都不會讓我,就連看個電視都能跟他吵到大打出手,所以哥哥對我而言,簡直就是討厭的眼中釘,我跟他的關係,就像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
 
長大後,身體因為青春期的關係,臉上突然長滿青春痘,讓我非常困擾,不僅因此變得沒自信,加上當時我的右手腕上又突然長出一顆像滑鼠球的東西,只要一用力就會很痛,醫生說是肌腱炎,請我先觀察一陣子,如果嚴重到會影響生活作息,就建議開刀,只不過開刀後還是會有百分之五十再復發的機率。光是聽到開刀就覺得可怕,更別說會有再復發的可能性。這接踵而來的一切讓我百般無奈,就算家人關心,我也只是笑笑假裝沒事,但其實是默默地在忍痛。
 
那我是怎麼入門的呢?記得當時學校有成立如來實證社,透過社團博覽會,認識了我的接引人宜蓓師姐,師姐非常的活潑熱情邀約了我和另一個同學吃飯,雖然在整個飯局中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當時只覺得他們都好真心又熱情,在不好意思拒絕的情況下,我就這樣答應入門了。但入門後的我根本沒有依教奉行,師兄姐打電話要關心我,我也不接,就連在學校遇到也會假裝不認識的走掉,現在想起來真是懺悔,可是師兄姐並沒有因此放棄我,還是持續不斷的關心我,邀約我一起參加禪行活動,過了大約5個多月,我才終於答應參加第一場組聚,而這場組聚的分享人剛好是當時跟我一起入門的同班同學,聽完她的分享後,讓我大吃一驚的是,她整個人簡直脫胎換骨,跟入門前我認識的她判若兩人!加上看到師兄姐每個人感情都好到像一家人,讓我從羨慕到想融入,也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我終於開始願意試看看照著做,沒想到,當我才一願意依教奉行,竟然就收到 師父送給我的好多禮物。
    
師父給我的第一份禮物是學業上的提升。我從小到大求學成績一直都不理想,沒想到就在我開始依教奉行後,我的成績竟然突飛猛進,我不僅拿了好多次的全班前三名,甚至還在大四時拿到了全系第二名,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相較於以往再怎麼認真也抓不到重點的我,竟然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不僅能心安心定的讀書,而且都可以抓到考試的重點,考得高分。我不僅不再是大家眼中那個怎麼努力也考不好的小瓜呆,更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心!現在的我,不但會勇敢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原本那又重又厚的面具,也被 師父一層一層的摘下,讓我開始懂得如何真心關懷他人以及真心地與人互動。
 
接著是和家人的關係改善,不僅磨擦變少了,家裡的氣氛變歡樂了,尤其是和哥哥的相處更有很大的突破。記得有一次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腦海裡突然浮現哥哥的臉,覺得自己現在有 師父過得很幸福,也好想將這份美好送給哥哥。於是默默地在心裡跟 師父發願,希望哥哥也能和我一樣入到 師父座下,擁有這份幸福,沒想到就在一星期後,哥哥也順利入門了。而哥哥一入門後,就很認真的依教奉行,不但每天都找我禪定,還要我帶他去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而我也隨著在陪公子讀書的過程中,自己變得更紮實的依教奉行。後來還在一場共心組聚上聽到哥哥的心得見證,當時在聽的過程中我哭得好慘,原來哥哥以前在學校經常被同學欺負,不僅被言語霸凌,還被取了很多難聽的綽號,所以哥哥每天回家都會關在房間裡玩電動,藉此發洩自己的情緒,但身為家人的我,竟絲毫不知道哥哥當時心中所受的苦,只會怪他為什麼都不疼我這個妹妹。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我和哥哥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不再受那些業力的摧殘。現在我們兄妹倆的感情變得很好,不但有共同的目標與話題,還常分享彼此禪行的體悟,互相勉勵,而這是我過去怎麼也想不到的幸福,想到此,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談談我的身體健康的改變,大約入門第三年左右的某一天,當時無聊的在玩自己的手指時,突然發現,過去最令我擔憂的手腕肌腱炎腫大,竟也在不知不覺中不見了,原本可能要開刀又不會好的,卻只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就不藥而癒了!後來我很開心地給哥哥看,他也非常驚訝,直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的工作。記得剛畢業踏入社會時,因為擔心自己能力不足,連履歷都不太敢投,找工作期間一路跌跌撞撞,非常的不順利,連親朋好友的關心問候,也都變成一股無形的壓力。直到有一次在上完禪行教導會後,當時的美吟老師主動找我聊天並邀請我加入行政護持團隊,心想,反正有時間就答應了!沒想到我才一答應要加入,都還沒開始護持,就接到一通電話,是以前在愛買實習時認識的課長,他推薦我到即將開幕的分店去面試,沒想到,就這樣順利地被錄取了!而更神奇的是,原本量販店的工作不僅要排早晚班,就連要排個休假都很不容易,但我不僅能固定只上早班,還能自己安排休假的時間,這對於服務業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感恩 師父的妙轉,給了我一份完全不障礙我禪行的工作,不僅讓我下班後都能準時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主管還對我工作認真的態度非常讚許,並主動向店長提出加薪的要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僅妙轉貴人相助,讓才剛踏入社會的我,就擁有一份這麼穩定的工作,更讓我因此有能力爭取供養明師與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常聽老師開示,有機會能護持到一位住世佛在世間弘法,是我們的福報,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心,不是弟子的錢,護持不是付出,而是我們機會的爭取,從中意紋更是體會到,因為 師父只給弟子最好的,但我們要懂得爭取。
 
感恩 慈悲的師父從不放棄任何一個弟子,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就能收到  師父滿滿的護佑!意紋心裏清楚明白,這看似平凡的幸福,都是 師父慈悲的給予,讓我得以免於面對無常的傷害。是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心安心定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意紋在此也想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請您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留下來試著聽話照做,相信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說不完的心得見證!
 
佛子林意紋真心向妙禪 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能像 師父一樣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意紋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