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整個人從頭到腳,變得陽光起來了!

心安心定、智慧開啟,工作隨順圓滿

(板橋)賴堯民

2018-05-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堯民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見證。堯民入門至即將滿八年,首先與大家分享我的成長背景。堯民出生在一個三代同堂的大家庭,爸爸是長子,而我是長孫,從小就備受寵愛,靠著一點小聰明,課業也都名列前茅,而人際關係也很融洽,生活可說是無憂無慮。但就在我認為幸福就是如此簡單時,阿公卻因賭博欠下高額債務,開始天天有債權人上門,我才終於體會到,原來平凡簡單的幸福,也並非想要就有,更同時體會到什麼是「家道中落」。小時候家裡有設壇幫人祭改,常常看阿公畫些我看不懂的符,給來求幫助的人,當時只覺得阿公很厲害,直到家裡出事後,我開始想:「家裡供奉的神明那麼多,為什麼卻沒有一尊在阿公鬼迷心竅豪賭時阻止他呢」?但這些疑問卻一直擺在內心深處不敢多問,繼續過著「拿香跟拜」的生活。
 
而之後的求學過程,成績的直線下滑,讓從小被稱讚「很聰明」的我,更難以接受,再加上我力求完美的個性,在畢業後更是變本加厲,我一方面努力維持著外在的形象,一方面卻看到自己的不完美,而每當負面情緒累積到極限時,就選擇逃避一切,想要放棄自己。記得在當兵期間,甚至動了想結束此生的念頭,還好當時的女友,也是現在的太太-雅婷師姐陪著我,才沒讓我做出傻事,但這個深重的習氣卻持續影響到我進入職場後。第一份工作的壓力讓我極度失衡,用著外表的裝演,以及不斷加班來掩飾自己能力的不足,讓同事們都覺得我是認真上進的青年,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每天都輾轉失眠卻又不斷驚醒的日子,有多麼可怕,最終真的受不了了,掰了一個好聽的理由向公司提出離職,就這樣掉進努力總碰壁,而放棄又逃避的輪迴裡。這時,我的接引人雅卿師姐出現了,在同事當中我與她的接觸並不多,但她卻能一語道出我的積極只是表象,這樣雖直接卻圓滿的語詞。我不但不覺得被冒犯,反而好嚮往她能有這樣的智慧、溫暖與慈悲,也就在她分享邀約下決定入門,也想來開啟智慧。
 
接著與大家分享入門近八年的體悟與改變。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感恩 師父真的開啟了我的智慧,我開始變得容易抓到工作的重點,也不再鑽牛角尖、執著在自己的不完美,不僅開始願意謙卑地去聆聽他人,也能自在面對自己不足之處。我竟然不再失眠了,不但不需要再加班到天昏地暗,就算面對更勝以往的工作量,也能有節奏地安排,包含我的禪行活動。我整個人從頭到腳,變得陽光起來了!
 
再來說說我與家人的關係。過去的我常被生活、工作、現實的壓力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照顧好自己就很難了,更別提去管別人過得好不好。所以回到家就是打電動,「家」彷彿只是一個提供洗澡睡覺的網咖,但我內心深處明明很愛家人,卻不知為何,相處起來就是覺得不自在,尤其是阿嬤跟媽媽因為婆媳問題吵架,每發生一次,我就躲得更遠,一點都不想面對。但就在簡單的依教奉行中, 師父也開啟了我的慈悲心,記得有一次在阿嬤跟媽媽的衝突中,我竟然衝到她們之間跪了下來,請她們不要再吵,我當下哭得很慘,只因為我真心希望這個家的和諧圓滿。沒想到原本大發雷霆的阿嬤瞬間也哭著說:「好啦~我不跟她吵就是了!你不要哭啦」!媽媽更是紅著眼眶,靜靜地離開爭吵現場。自從那次以後,阿嬤跟媽媽的衝突對立大大地減少,近幾年更因為阿嬤中風失智住在療養院,而看著媽媽去照顧阿嬤時,像哄小孩般地呵護著阿嬤,我的心中更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有 師父,我開始能去愛與關懷身邊的親朋好友。更妙的是,那次的婆媳事件弟弟也看到了,他很訝異,原本冷冰冰的哥哥當下竟然願意如此居中協調,也因此願意入到 師父座下。
 
 師父開示,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連其家人,都有機會得到 師父的保護,這是真的!入門後,有次晚上我與太太師姐共騎一台車回家,我們安分地騎在路上,卻被一台汽車莫名地從後方撞上來。我們人車瞬間倒地,好在肇事駕駛及時停住,我們當時只有輕微擦撞傷,否則依我們倒地的位置,以及車子急煞的位置來看,若沒煞住,整台車應該會壓過太太師姐的頭,再輾過我的肚子!後來作筆錄,肇事者只說沒看見我們,所以才會連煞車都沒踩就撞上來。這讓我很訝異,兩個雙載的人騎在馬路上他居然會看不見,真的是所謂的「鬼遮眼」!也因此一度以為對方不負責任,談不攏不歡而散,我甚至還一時氣到全身顫抖。此時突然一個念頭浮起:「這不就是過去世所結的惡業,到了今生引爆出來要折磨彼此嗎」?當下我只是真心懺悔,轉為自在面對。而後來車禍鑑定結果出爐,車禍肇事責任全都在對方,賠償金的部分,對方的保險公司也照單全收,整件事圓滿結束。而這近八年的時間裡, 師父更不只一次的保護好我的家人,連爸爸、弟弟也都在多次車關中重業輕償,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說到感情的部分。過去的我,總是花很多時間在電玩遊戲上,太太師姐要與我對話時,常常會得到「等一下」這個回應,她都覺得我都不體貼她,我則覺得她都不懂我的壓力有多大。而在感情裡我又不停地要求「公平」,所以每當我被要求調整時,也一定會想出另一個點,來要求太太師姐也應有所調整,導致彼此爭執不斷。直到我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後,才覺知到自己總是浪費時間在電玩上,太不值得了!所以沉迷電玩這件事,也在依教奉行後自然的消失了。現在與太太師姐的關係,就算偶有爭執,也恢復得很快,比起過往動不動就三天五天的冷戰,有著天壤之別。兩人間心的距離變得好近好近,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雖然板橋如來精舍已經成立六年多了,但每每想起我仍感動萬分!我永遠記得,當 師父確定板橋精舍在此成立時, 師父慈悲地望著我們,法喜地說 「恭喜你們」!在場所有的師兄姐全都喜極而泣!當然也在自己參與及融入板橋精舍後,我更深深體會,地方精舍的成立,而讓我們能夠在地紮根有多麼重要!若沒有板橋精舍的成立,惰性堅強的自己應該早已退轉,也就沒有現在這脫胎換骨的堯民了!也更深層地體會,護持弘法護持金是 大成就明師座下弟子才有的權利,如此容易就能爭取到的無量功德,我們怎麼可以不好好把握機會來護持!
 
當初我只是想要開智慧所以入門,但沒想到 師父所給予的竟遠遠超乎我入門時的預期!邀請在座的新同修,既然來到了 大成就明師的座下,請一定要給自己機會試著相信,依著 師父的開示做做看,相信您也一定會有屬於自己說不完的心得與體悟。
 
最後,堯民在此真心向 師父發願,誓願此生必定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有機會如 師父一般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堯民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