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比感恩 師父!爸爸重摔後奇蹟般活下來,而且不是植物人

感恩 師父開啟智慧,讓我高分通過論文口試,得到全國社工論文佳作

(高雄)江雅婷

2019-06-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叫江雅婷,目前任職於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是一名社工師。入到 師父座下的契機是在二O一二年七月,當時我就讀東海大學社工研究所三年級,因為論文延畢的壓力與焦慮不安,導致我經常失眠,嚴重時還必須要去身心科拿安眠藥,服用後卻也僅能睡短短幾個小時。由於生理時鐘大亂,身體狀態也很不好。為了可以順利完成論文,且希望身體可以變健康,於是在學姐的接引下入門了。
 
入門後,我不知道同修們為什麼要一直感恩 師父和禮敬 師父,也聽不懂老師所說的佛理,只因為接引人告訴我,依教奉行就能心安心定的寫完論文,所以即使我聽不懂佛理,但仍然願意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試著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事半功倍,三個月後,我高分通過了學校論文口試,更脫穎而出得到了當年全國社會工作論文的佳作。某一天又突然發現自己的失眠困擾消失,焦慮不安的心讓慈悲的 師父安住了,我只是因為願意相信 師父,就有了這些改變。
 
我是一位從事家庭暴力防治的社工。以前我認為社工可以幫助人、可以幫忙改善家庭的問題或衝突,是一份很好的工作。但隨著處理的案件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我覺得自己快要承受不住了。我不明白為什麼過去相愛的家人後來卻會不斷的互相傷害與攻擊,為什麼總有人想著要結束自己的生命,為什麼好多人因為遭受家暴而必須逃家、離鄉背井,甚至因此死亡。久之,我開始擔心會不會因為自己的疏失,而讓某一個生命受傷或消失,經常帶著緊張恐懼的心在工作。
 
更震撼的是二O一六年過年期間,台南維冠大樓因為地震而倒塌,某一天我被安排到殯儀館支援。當時看著桌上一張張的遺照、救護車進出、無盡悲痛的家屬,我發現什麼也做不了。過去我上過不少社工和諮商輔導的課程,我可以用一個學術理論或觀點去分析人的家庭系統、性格和行為養成,但卻沒有辦法用這些理論觀點去理解為什麼人這麼苦?為什麼生命這麼無常?而且人的力量真的很渺小,面對這些意外災難,我們真的束手無策。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透過依教奉行聽懂佛理,讓我明白每個人都有命運定調的軌道,原來習氣和業力會透過各種方式來傷害自己和最愛的人,唯有透過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才能跳脫這些苦難。感恩 師父透過工作讓我有機會看見苦難的境,即使工作挑戰不斷,我都能帶著 師父的慈悲真愛關心身邊每個人,心安心定的評估問題與提供服務,工作能力也備受主管肯定,甚至這兩年來有機會可以到國外交流。感恩 師父讓我從工作中不斷升起信心,進而更加堅定自己成佛與利益眾生的心。
 
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家庭。我出生在彌陀,爸爸是水電老闆,媽媽是家管,有一位當警察的哥哥,和目前正在準備考試的弟弟。從小我和爸爸的感情非常好,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無法很直接的表達對對方的愛與關心。二O一二年十二月份的某一個晚上,爸爸在家中不明原因重摔,導致腦部顱內大出血,送往高雄長庚醫院緊急開刀後昏迷指數為四,正常人的昏迷指數是十五,爸爸已經接近植物人的狀態了。醫生告訴我們,爸爸的腦部因為重撞,腦組織就像豆腐摔到地上一樣。也因為持續重度昏迷且狀況沒有好轉,爸爸又進行了幾次腦部和氣切手術。我非常愛爸爸,但我除了一次次把他送進加護病房與手術室之外,什麼事情都做不了,更沒有辦法做好隨時跟爸爸道別的準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和弟子的家人。因此,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過去的我很無知很傲慢,以為人的能力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現在終於知道人生無常,面對業力真的無能為力。我也真心向 師父發願,要將自己和家人交付給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是因為真心懺悔與發願,慈悲的 師父安住我惶恐的心,保護了爸爸。醫生告訴我們,像爸爸這麼嚴重的病患,十個當中有九個是植物人,其中一個會死亡,但爸爸奇蹟似的活下來,而且不是植物人,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跟我說過話,但我知道 師父非常愛我。曾經有人問我:「沒有親耳聽過怎麼會知道?」我告訴他們, 師父讓我明白,愛不一定要用言語或文字來表達。爸爸因為當初語言神經與肢體受損,現在的他不會說話,也沒有辦法寫字,平常我們就是用簡單的手語溝通、肢體碰觸與眼神交流來互動。即便如此,我還是能清楚感受到彼此的心是非常緊密的,很愛也很在意對方,這些都不是用說或寫可以呈現的。感恩 師父慈悲無私的愛,讓我懂得真心愛人與珍惜被愛。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我們是為了追隨 師父而來,很多靈性也跟著我們一起下來。這句話讓我想到了爸爸,爸爸遭受惡業的攻擊導致人身法船受損,這一世他也許沒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但他卻用生命全力的護持我,讓我明白人生無常、人生苦短,願意留在 師父座下禪行,並且力求開悟突破。也因為這樣,我不斷的分享接引,告訴大家在我人生最谷底最無助時, 師父對我的不離不棄。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開啟智慧圓滿生活與工作,透過開悟而不斷的脫胎換骨。我也更明白了所有苦難來自於業,真正的幫助是分享接引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鼓勵所有師兄師姐,給自己一個機會扎實依教奉行,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一定也會脫胎換骨。
 
雅婷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誓願跟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雅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