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傲慢、自私、冷漠,現在懂得彎腰,不再自私冷漠,學習佛的慈悲

面對家族共業引爆,能心安心定面對處理,得到貴人相助

(永康)陳信嵐

2018-05-31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陳信嵐。無比感恩和  師父有殊勝佛緣,十三年前就被  師父找回來,當時因姊姊思蓉師姐的邀約在新北投共心會所入門,很懺悔,弟子無明沒有好好珍惜,只覺得  師父看起來很慈祥、師姐師兄相處融洽、共心會所磁場很好,但沒有太大感受與興趣,加上要回南部當兵、工作,沒有留下來依教奉行。
 
家族經營國際五金貿易,我是家裡唯一的男孩子,家人對我期望很高,退伍就回家工作,但本身專業不是貿易,加上長輩的壞脾氣造成壓力,我變得越來越不開心,工作一年後,姊姊說我看起來像快得憂鬱症,我卻身在苦中不知苦,後來因姊姊結婚北上,退轉兩年的我再次被帶入門。一週後,我作了個決定,也是我生命的轉機:在一個週五颱風天晚上,我什麼都沒說就離開台南,離家出走到台北樹林開始新生活,隔天做貿易的伯父無來由的頭部劇痛,週六晚上到廟宇問神明,神明說這個孩子離家出走了!我一直到週一早上才與南部家人聯絡並告知自己的決定。現在回想起來,更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若沒有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每個人都走在自己命運定調軌道,每個家族都被共業摧殘而無法跳脫。
 
到台北開始工作後,晚上下班沒事,開始試著選擇性依教奉行。雖然禪定有一搭沒一搭,但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都會參加,無明的我認為自己沒有任何改變,但每每疲憊的進入共心會所,在共心會圓滿離開時,從電梯的鏡子裡發現疲憊倦容都消失了,而我也觀察到,只要依教奉行的同修,氣色都會在短時間內變得很好。一次次參加共心會與禪行教導會,慢慢聽懂  師父開示的佛理,了解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要擁有人身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是過去跟造物主求了多久、發了多少願才有機會擁有這艘人身法船,卻因業力的綑綁,忘了此生是要來追隨明師成佛利眾的。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一開始還不明瞭,只是願意試試看的弟子,從行中實證!
 
初期在北部的工作並不順利,無法獲得上司賞識,經研究所同學介紹,有機會到當時即將上櫃的公司擔任研發工作,但因當時台南聖地共心會所即將成立,信嵐決定回南部護持,重新找工作,看似放棄大好前程,但實為  師父慈悲妙轉護祐弟子,後來得知同學的工作壓力大到不勝負荷,最後也離開該公司;反觀信嵐回台南的新工作,老闆、主管與同事都相處融洽,不僅受到重用,還能發揮所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照顧弟子無微不至,全力依教奉行,生活、工作各方面都不需擔心。
 
四年前經營家族企業的伯父,突然心肌梗塞離世,留下許多外債與未收款,為讓公司快速重回軌道,我再度回家工作,與伯父的同居人合夥,繼續經營公司。懺悔當時信嵐沒有真正開悟,執著在名利、財富、地位這些帶不走的人間遊戲,沒有真正開悟,突破提升,依然在命運定調軌道,公司歷經一年營運不善及疑似合夥人盜用公款,公司倒閉,背負大筆負債,一切重新開始。此時我才深刻體悟,開悟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這是家族共業,人間財富、權力都不是靈性要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只有開悟的智慧與境界帶的走。感恩  師父慈悲真愛,沒有放棄弟子,  師父慈悲安住我的心,能心安定面對處理,儘管要獨自前往中東國家拜訪很久沒碰面的客戶,我一點也不害怕,清楚明白因為有  師父,一定可以負轉正、逆轉勝。感恩  師父開啟我智慧、指引我行的方向,心安定面對外境的衝擊;而我的呈現,也安住了未入門父親的心,一同走過艱苦的逆境。回想事發當時,  師父慈悲妙轉許多貴人相助,過往跟著公司一路打拼的老員工,不但沒有埋怨還情義相挺,接受降薪回公司幫忙。新公司成立初期還不穩定,薪水常常遲發,沒有足夠資金購買原物料,員工還爭相借錢給我們救急。之前配合的供應商,也因我們願意坦誠面對解決問題,不但沒有為難,還願意繼續供貨給我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清楚知道所有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妙轉!即便當時負債高達1億8千萬,我還是堅持護持每月2000元弘法護持金,因為  師父,整個家族才能從業力風暴中全身而退!清楚明白,  妙禪師父如實是大成就明師!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對我們未入門的親友多麼重要,少了距離的障礙就近入門,追隨明師禪行,就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不受業力摧殘。一年後,新公司上軌道,債務也償還大半,看似家族重大危機,卻因  師父的慈悲護祐,不僅家族事業可以延續,更讓原本分居各地的家人終於團圓,信嵐從沒想過一切會如此圓滿,心中只有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絕對是大成就明師,才能如此不可思議的圓滿!
 
2016年7月,因沒算好帳款,公司現金不夠,眼看來不及支付廠商貨款,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收到一筆為數不小的匯入款,匯款帳號我們從來沒看過,也沒客戶來電告知,卻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事隔三週,才知道是老客戶用新帳戶匯來的預付全額貨款。過去客戶最多只付三成預付款,更別說還有拖延帳款的,像這樣一次預付全額貨款的,父親從業30年都沒遇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師父、  如來絕不虧待任何一位依教奉行金剛弟子!每每信嵐合十恭聆佛曲及恭讀禪行週報都非常感動,無比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法,讓常需要出國出差的佛子,有更多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只要一心對準  師父,觀  師父住位,都能相印  師父的慈悲證量。因出國時無法參加共心會,又要到處拜訪客戶,更容易感覺疲憊,回到飯店就只想睡覺,感恩  師父慈悲傳授清淨法,讓信嵐出國住飯店時,也能透由禪定與  師父印心,也在每天兩禪定後,精神相對提升。這一切都印證  師父的開示:只要心裡有  師父,不管到哪裡,大成就明師的弟子,時時都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受到  師父的慈悲渡化與護祐。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從小,因長輩對自己的疼愛,生長一路順遂,養成自己傲慢、自私、冷漠的個性,認為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不會主動關心別人。雖然一直告誡自己要謙卑,但實際上,很多時候只是戴上面具假裝和悅,不是發自內心去關愛別人,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入門沒多久,信嵐覺知到自己深層的慢心,在加入護持團隊鞋置物櫃組後,開始懂得彎下腰與同修打招呼,發自內心問候師姐師兄,真的法喜充滿,有時我還沒來的及跟同修打招呼,遠處的同修就先堆滿笑容喊「師兄好」,更是無比感動。一開始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護持時,從燈控組、音控組,到現在護持空調組,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信嵐用視覺、用聽覺,到用全身靈性,用心、印心體會及感受  師父是如何疼惜、呵護每位佛寶貝,而自己也不再自私冷漠,學習佛的愛與慈悲!無比感恩  師父在信嵐身上示現這麼多聖蹟,信嵐清楚體悟自己是靈性,  師父如實是大成就明師,雖然曾懷疑如此無明的我是否夠格能成就佛道,但透由懺悔、覺知的過程,體悟此生擁有人身法船,就是如來最大的肯定。  師父、  如來都未曾放棄過我,我又怎能放棄自己。最近半年來,每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最後恭聆『  妙禪如來  佛恩浩蕩』佛曲,或恭送  師父離開時,信嵐都淚流不止,靈性非常清楚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擁有人身法船只為追隨大成就明師成佛利眾,其它都只是歷練的過程。而這一別,不知何時才又能得見大成就明師,每一次的大法會都是唯一的一次,每次  師父與弟子印心,都是為了引領弟子當下成就佛道!親愛的師姐師兄,請一定要好好珍惜把握此殊勝佛緣,紮實依教奉行,交付自己的頭腦意識心,不帶任何批判,親身實證,絕對會有屬於您如實如是的感恩與見證!
 
佛弟子陳信嵐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  師父的願為己願,全然依教奉行,成為  妙禪如來弘法利眾的透明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信嵐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