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清淨心開啟,課業突飛猛進,不再傷害家人

入門不到三個月,心安心定,關鍵大考拿下耀眼成績考上心目中第一志願

(台中)王俞鈞

2018-04-30


我的名字是王俞鈞,很感恩我的媽媽文姿師姐,還有舅舅聰安師兄的分享接引,一開始入門的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想要開啟智慧心,當時的我正面臨高三升大學的讀書壓力之下,所以聽到聰安師兄分享我的表妹佳瑩師姐的課業改變,加上我的媽媽也入門不久,因此我就順利入門了。

 

感恩 師父!剛開始的俞鈞並沒有開悟,只是簡單依教奉行,沒想到入門不到三個月,我的成績竟然進步了,在還沒來到 師父座下的我,在班上成績的排名總是達不到目標值,但就在我入到 師父座下並且依教奉行,在那次段考的成績竟然是全班第一名,另一件 師父大威德力的事情是我的升學考試,在每次模擬考當中我的成績總是不盡如意,距離目標學校的成績總是有一大落差,但是就在最關鍵的大考之中,我拿下了非常耀眼的成績,比模擬考考出高很多的分數,甚至可以說是突飛猛進,讓我順利上我的理想學校雲科大,我知道這是 師父給予我的,感恩 師父!

 

最親愛的人不外乎是家人,但是往往最親愛的家人卻是遭受到最大的傷害,在還沒入到 師父座下以前的我,對於家人總是耐心不夠、脾氣不好,只要有一點點看不順眼的,就會開口大罵、怪東怪西,與妹妹得相處時好時壞,明明其實心裡是最疼愛她的,可是有時候嘴巴說出來的總是一些難聽的話,就在來到 師父座下以後,我和妹妹的感情變得比以前好,雖然偶爾我們還是會吵吵鬧鬧,但是不一樣的是,我們的相處很融洽,也不會因為一些小事情起爭執,甚至我只要一回家,妹妹就會特別的關心我,還會特別買東西給我吃。

 

因為就學的關係,從沙鹿如來精舍來到雲林如來精舍,剛開始的我十分害羞內向,不知道如何和精舍裡的師兄姐說話並打招呼,總覺得沒有一個人是認識的,然而突然回想起一句話,加入護持團隊可以更早融入,加上當時關心輔導我的宜鈺師姐,邀請我去聽護持團隊真實義座談,而加入了護持團隊。

 

接下來要分享加入護持團隊的心得,剛開始得知自己是被分配到引導組的時候,內心十分害怕恐懼,但是想到這些都是 師父安排好的,一定有 師父要我歷練的地方,記得第一次護持的時候,我小心翼翼、不敢勇於表達,害怕可能沒辦法做好,但是隨著護持的次數慢慢增加,也許只是簡單的一句話,我漸漸地學會如何開口說話、更勇於表達,不僅僅是如此,在學校裡面,我也慢慢地學會開口和同學打招呼,建立好人際關係,不再只是點頭之交的關係,原來這就是禪行即是生活。

 

最後,要分享 師父帶走了我的不安不定,在入到 師父座下以前的我,是屬於很容易緊張的人,只要是上台說話、考試、比賽等,我的內心總是充滿不安定,但是就在我升大學的考試,要進入考場前的等待時間,我身旁的同學各個都很緊張害怕,而我卻是心很安很定,而且坐在考試位置寫考卷也是不慌不忙,很安心的完成考試。還有上大學之後,總是有大大小小的報告需要上台說話,即使我準備得再多再充實,但是內心還是會很緊張,就在我報告前想起 師父,我的心就突然不緊張了,內心有著充實的感覺,每次都很順利的報告完。

 

佛子王俞鈞發願此生此世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姊

俞鈞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