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每日禪定,跟失眠說再見,氣色變好

同事間相處變融洽,不再畏懼上班

(北屯)邱寶瑤

2018-07-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首先先自我介紹,我是邱寶瑤,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我的禪行體悟。感恩我的接引人—我的大兒子鈺凱師兄,當初會入門是因為看到鈺凱的改變,觀察他將近一年的時間,看到他不論是個性上或與弟弟相處的情形,都跟他入門前有很大的不同。
 
入門前感覺家人都欠他錢不還似的,不但常常莫名發飆,脾氣暴躁,跟他說句話還怕他大小聲,搞得我跟小兒子都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相處。感恩師父!鈺凱入門後在家可以用和緩的語氣和家人相處,偶爾可以開玩笑不生氣。
 
有陣子開始發現鈺凱晚歸,問他去哪兒都支支吾吾,只說跟同學有聚會,連續晚歸,不放心再度追問,他才老實說去參加禪行活動,並第一次開口邀約我去看看,當時沒答應他,只說現在忙等過段時間再說吧!可是心裡面其實不相信沒耐性的他能持續下去,看他有什麼改變再說。
 
感恩 師父!這次鈺凱真的令人驚喜,他的改變是明顯感受到的,感受最深的弟弟說:「喔~真的假的,去禪行脾氣變這麼多?不會講兩三句就不爽罵人!」,之前鈺凱常看弟弟不順眼,現在兄弟倆卻可以一起愉快的打電玩,待人處事也成熟多了,會將謝謝掛嘴邊,見到長輩會主動問候,會多少幫忙做點家事,太驚人了!
 
雖然都是小事,但是這卻是我花很多時間也沒糾正過來的壞習氣,居然在他入門不到一年就改善,心裡真的有點好奇了。所以在他第三次邀約我去聽分享會時,我就想來看看他口中的禪行、師兄師姐,是如何讓他願意持續的來禪行。
 
在答應他來聽分享會時,當晚只覺得心情不錯,到共心會所時看到師兄姐在樓下護持,每個人都笑容滿面,感覺很親切很愉快,不知不覺就跟著笑,直到進入共心會所後,感受到心裡很平靜,由內而外的歡喜、溫暖及輕鬆。再看到主談人茂山師兄和藹的笑容、親切的提醒,讓我對這裡有了好感,當下決定,就給自己機會試試看吧!
 
剛入門時,我常常到共心會所,聽老師教導佛理,開始時真的聽無(台),但聽師兄師姐分享入門體悟,種種不可思議的聖蹟,讓我覺得這也太神奇了,但是入門一段時間後,觀察很多當初同期入門的師兄姐的改變,反思自己,發現真的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就可以改變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我也可以分享我的心得體悟,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
 
首先是身體方面的改變,入門當天聽完分享會,回家當晚會肩膀痠痛,但也不太在意,因為鈺凱及師兄師姐都有提醒,這是因為 師父清淨妙轉渡化時,所產生的交互作用力。其實我對此早已習慣,因為長期失眠,導致工作時很容易肌肉拉傷、肩頸痠痛,且因常需在冷凍庫及冷藏庫往返拿貨、點貨,感冒和中暑這些問題經常伴隨著我,我只當這次跟過去一樣會有個難入眠的夜晚,但是出乎意料的,當天因痠痛早點去躺著休息,結果在床上翻了幾下,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醒來已經天亮,起床時還有點難以置信,已經想不起來上次能一覺到天亮是何時了。
 
因為工作及經濟壓力所導致的嚴重失眠,已困擾我多年,每天最多睡4個小時,這當中常常睡1個小時左右就醒,翻來覆去、反覆醒醒睡睡3-4次,也曾借助喝酒及看醫生吃藥,希望能獲改善,但往往只能撐一段時間就失效,所以也只能不斷地在喝酒、吃藥之中掙扎,苦無它法。可是參加完分享會的第一晚,我居然可以安穩地睡個好覺,這與之前的差別,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我,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
 
很懺悔,當時無明的我不知道要感恩 師父,只是心裡想:「真的只要每天禪定?這麼簡單?好,那就試試吧!」所以開始乖乖睡前禪定,漸漸的晚上不會醒來,一覺到天亮,不知不覺間失眠真的跟我說再見了。
 
首先氣色變好,乾眼症的症狀減輕,不需要常常點眼藥水,眼睛黑輪變淡了,脾氣變溫和一點,笑容也真誠多了,之前不分季節的經常中暑及感冒的狀況,也改善很多。這些改變我也不知不覺,直到同事問我:「寶瑤,妳身體好像好很多,沒看到妳吃藥,最近是有吃些什麼嗎?」這才驚覺,我好像很久沒去看醫生了,已經是在入門後的5個多月,當身體一點一滴的改變,不單只是師兄師姐、同事、朋友也都這樣說,自己才仔細回想,工作時肌肉不會動不動就拉傷,也不會動不動就感冒,好像很久沒看醫生了,身體輕鬆很多,心情也愉快很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下來分享工作與同事的相處,入門前我的工作是一家連鎖披薩店中部倉部的行政主任,負責進出貨管理、公司及門市異議處理,門市事情很繁雜,同事間會因工作分配問題,常有不滿與爭執,導致大家越忙情緒越容易失控,常常將怒氣發洩在我身上,儘管我努力想改善,與另一個主任溝通,想辦法解決問題,但一直沒結果,主管一直要求改進,但另一個主任和其他同事卻聯合起來排擠我,因我是唯一的女主管,大家覺得當初主管不該升我為主任,所以常常跟我唱反調,上班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又不能不去,所以脾氣暴躁,講話直接,跟同事相處一直起起伏伏,沒辦法很融洽。
 
感恩 師父!入門後經過師兄師姐的關心護持,懂了回報的重要,透過回報,交付 師父,感恩 師父妙轉主管對我的態度,講話變友善,因之前嘗試跟新主管溝通工作上的問題,新主管直接回我:「公司請妳來幹嘛?是來解決問題的,不是製造問題的,覺得不適合,隨時提出來。」
 
剛開始很傻眼,但是反省自己,想想也對,就像主管說的,要對得起這份薪水。所以在同事不願意幫忙的情況下,什麼事都自己搞定,搞得自己很累,同事在旁邊冷言冷語,甚至去跟新主管投訴我不做事、在辦公室吹冷氣……連這麼無聊的事都能發生,真的很無言。
 
在這之前我從沒有想過回報關心我的惠琳師姐,所以情況一直沒改善,直到惠琳師姐慈悲的提醒我,回報能接通 師父的力量,交付 師父一切不用擔心,打開心門跟惠琳師姐說出工作上的困擾,想不到過幾天對我態度最差的同事,居然主動跟我說話並跟我道歉,說因為之前聽其他人挑撥,誤以為我去跟主管說他工作情況不佳,所以才會這樣對我,跟我解釋清楚,當下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惠琳師姐護持,讓處於困境的我能有機會掙脫,後來其他同事對我的態度也陸續改善了,口氣也變和緩,雖然不會在另一個主任面前幫我,但私下會安慰我,可以的範圍內會幫忙。
 
當然工作上的爭執在所難免,但是理性很多,會盡量針對事情不對人。感恩 師父!弟子做的很少,師父卻將弟子照顧得好好的,或許當下不是自己最想要的,但卻是最需要的。
 
先前,主任及同事常針對我,處處找麻煩,主任更是經常藉由一點小錯誤,故意在會議中罵我給其他人看,當時無明,覺得委屈為自己發聲,而常爆發口角衝突,導致情緒低落,但與師兄師姐談話後,護持我要如如不動,不要回話,因這些都是業力引爆所造成的,要我不要在業力中輪迴,只要不回應,讓它過去就好,剛開始還會忍不住回一兩句,可是幾次後,發現真的只要不理會,等有問再答,指責我時先道歉再解釋,反而讓對方沒藉口罵我,雖然開會時依舊指桑罵槐,但是只要沒指名就當沒聽到讓它飄過,上班輕鬆多了,工作雖煩雜,但是心情愉快多了,不會再為了想趕快下班而煩躁。
 
接下來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剛入門聽老師說明弘法護持金的真意義,心裡很認同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且家人都在南投,因距離障礙而不容易接引入門,所以希望能多成立在地共心會所,更希望南投也能有共心會所,讓家人有機會入門,來到 師父座下,跟隨 師父禪行。
 
所以我入門不到一個月就填單爭取護持,當時因經濟因素先護持1000元,心裡想我可以的,這1000元我絕對可以省出來護持,當時沒多想只覺得能盡一份心就好。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的當下, 師父給予的更多,填單一個多月後,主管通知年底會調薪,心裡想,大概調個兩三百元就很好了,畢竟大環境不景氣,已經好幾年沒調薪水,沒想到後來主管不僅幫我調了1000元,並跟上層建議升我為主任,還一併提高我的獎金,本來有點拮据的經濟,因獎金的提高,偶有盈餘,真是意外之喜,好感恩 師父!師父知道弟子的罣礙,但因弟子的願意, 師父在法界就妙轉了。
 
護持一年後,經濟開始較穩定,於是向 師父發願,希望明年初可以改護持2000元,回報填單後心裡很法喜,隔天上班就聽同事說,主管有提到今年會調薪,心想今年應該沒機會,如果有調兩三百元也就很讚,畢竟去年已有調薪,如果有調升就當作是算多賺的,我沒確定調多少薪水,直到同事提醒,問我調多少這才去刷簿子,是的!感恩 師父!想不到這次竟又調了1000元,就是我更改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時,當月我就調薪了,如果說第一次能說是巧合,但是兩次都這樣,真不可思議!
 
從小,我就是個沒什麼好運的人,人生的意外小驚喜,凡舉中發票、抽獎等這種好康的事,向來很少降臨發生在我的身上。所以在公司十幾年了,除剛進公司的前兩年尾牙有抽中3000元及2000元,往後幾十年只能當鼓掌大隊,其中印象深刻的一年,是7個人北上參加尾牙,只有我沒抽中。感恩 師父!入門後,這樣的小確幸,我居然也有。參加春酒居然抽中第三獎6000元,去年春酒更是讓我抽中第一大獎—蘋果的平板電腦!
 
在這之前我才正打算要換平板,居然就這樣被我抽中了,當下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真的讓我更深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是大佛, 師父是這樣照顧弟子,在弟子沒想到時, 師父都已經幫弟子妙轉,不需要擔心,此生何其有幸能跟隨 師父禪行,提醒自己更要珍惜每次能護持的機會。
 
接下來分享心靈上的改變,我目前單身,因前夫外遇已離婚多年,獨自養育兩個小孩,因經濟壓力大,對未來有著未知的恐慌與不確定,心中常感不安,所以縱然工作環境不友善,也只能忍氣吞聲。離婚時前夫的經濟狀況欠佳,沒辦法支付小孩的生活費,所以我只有咬牙撐下,其實心中對他的失望、怨懟一直被我壓抑下來,慢慢的積累而不自知,因為在外人看來,我很快就從離婚的陰影走出來,但是只有自己知道,我只是在硬撐,因為我沒有倒下的條件,為了小孩,只能選擇堅強。
 
忘了有幾年沒跟前夫講話了,即使他想藉由小孩來跟我聯絡,真需要我也簡單說,叫他直接跟小孩聯絡,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心安定了,一點一點將心門打開,藉由聽懂佛理,知道這是與前夫的共業,今生所受,都是過去所做,要放過自己,不再執著問為什麼,試著將這些放下。
 
在入門一個多月後,藉由小兒子北上念書請他載行李時,那天我跟兒子說,我也一起到樓下去謝謝他,兒子們很意外,因為之前我根本不會見他,其實也沒多說什麼,只說「謝謝,麻煩你了,最近好嗎?」就短短的幾句,前夫也很訝異,說完自己發現,原本好像有什麼東西桎梏著心,啵一聲,當下破開了。感恩 師父!突然整個身心由內而外的鬆了,才知道原來對前夫的怨懟,我壓抑的這麼深、這麼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中是真的感到平靜,而不是像從前那樣,騙自己說沒事。
 
感恩 師父!經由聽懂佛理,讓自己能從生活中而開悟提升,雖然弟子還有很多的不足需要突破,但是只要一心追隨著 師父,與師兄師姐同步結伴一起行,行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祈願自己能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寶瑤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