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將弟子這些不好的習氣都帶走了

開長途車程,不再需要依賴檳榔提神;對麻將也漸漸不感興趣,會拒絕邀約

(台中)顏得祐

2018-06-01


  我叫顏得祐,目前在台中市區從事廣告招牌的工作。得祐入門的契機,是因為在一次的車禍中受傷,明造師兄到家裡來探視得祐時,與得祐分享了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並邀請我來參加禪行分享會及入門。於是,得祐就這樣很順利的在101年7月入到 師父的座下。當天參加新班法會後回到家,雖然已經感覺到自己整個人變得心安心定。但因工作需要長途南北跑,礙於距離的障礙而退轉了。感恩接引人明造師兄的關心及鼓勵,在隔年的七月份,得祐再一次入門了。再入門後,剛開始並沒有依教奉行,對禪行完全不重視,並抱持著不被退轉的心態,打算三個月打卡一次就好。後來在明造師兄的鼓勵下,達成了參加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又因為沙鹿如來精舍的成立,沒有了距離的障礙,得祐才開始融入精舍,試著依教奉行。
 
  首先分享在依教奉行後家裡的改變,因為單親家庭的關係,家裡只有我和兒子,以及媽媽一起住。而大哥則住在台中,一年只會回來家裡一趟,跟家人們都不親。得祐在台中工作時,下班時間都很不穩定,每天回到家都超過七點半。但媽媽總是會等著我回家一起吃飯,每每看著媽媽身體不好,只能炒個菜跟蛋,簡單的用晚餐時,心裡總是想著如果有人能煮晚餐給媽媽吃,不知道該有多好。而後來,住在台中一年只會回來家裡一趟的大哥,又因為考上台鐵,而需要住在花蓮工作,更不曉得要多久才會回來家裡一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後,大哥開始會從花蓮搭六個小時的火車,回到家裡照顧媽媽,煮三餐給媽媽吃。從一個月一次、兩次,到週週都回來。現在的大哥則直接調回到清水火車站工作,成為了我禪行上的大護法,幫忙我照顧家裡。
 
  在工作方面,因為上一份工作性質的關係,常常需要南北跑,當天來回奔波。同事們都有吃檳榔跟喝酒提神的習慣,自己也因此染上吃檳榔的惡習。在依教奉行後,我現在開長途車程,已經不再需要依賴檳榔提神了。以往得祐在放假的時候,我常會跟朋友一起打麻將,消遣時間,也因為這樣能有小朋友陪兒子一起玩,久而久之就變成習慣,每到放假都會在麻將桌上。在依教奉行後,發現自己開始打個一圈麻將後,就會想睡覺,對麻將也漸漸不感興趣了,慢慢會拒絕邀約,並將時間用來陪伴家人,不再是媽媽口中常說的,出門像失蹤,回來像撿到的兒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將弟子這些不好的習氣都帶走了。
 
  在得祐剛開始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空調組時,得祐都用做義工的心態在護持,直到改為護持全程法會後,才覺知到在法會護持團隊中,每一個護持崗哨就像一顆螺絲釘一樣,缺一不可,也是 師父慈悲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而更懂得珍惜每一次能夠護持的機會。在空調組護持中,學習著如何擺放風扇以及如何帶動法會現場的風流,讓整場法會的空調舒適,讓每一位同修都能心安心定的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從中提升了自己對於事情觀察的敏銳度。並在詢問師兄姐空調的舒適度中,突破了面對人群會緊張害怕的習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自己以前總是傲慢、脾氣不好、急性子。透過在護持的過程中學習謙卑、覺知、懺悔、感恩。並將禪行融入生活後,得祐開始懂得去為對方著想,並能夠在負面意識中覺知、懺悔、感恩。面對工作時,透過時時觀 師父住位,讓得祐可以心安心定,開啟智慧,輕易的就能夠找出工作上的問題,並迎刃而解,面對客人時也更能夠圓融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顏得祐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真心真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拿出絕對的決心,這一世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得祐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