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簡單的每日一禪定,不可思議椎心之痛的病竟然從此不見了

全家不再是父母對子女上對下關係緊繃,而是護持彼此一同禪行的師兄師姐

(中和)簡華儀

2018-06-22


敬愛的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給予華儀一個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和大家分享我入門後的心得見證。
 
我的名字叫簡華儀,目前是擔任兩個合唱團的固定伴奏以及教小朋友的鋼琴老師。入門四年八個月的時間,因為  師父給華儀的禮物實在太多。首先分享我的健康方面,我從小除了偶爾感冒外,身體沒有什麼太大的毛病,直到上國三那年,在沒有任何的預警下,靠近我心臟的地方常會忽然一陣刺痛,有時甚至還會痛到說不出話來,就連呼吸都要暫停似的,就好像有人拿著針在刺我的心臟,連簡單的呼吸都會痛,但奇怪的是總在發作一兩分鐘後又莫名地好了,從那時候起,平均每兩個月就會發作一次,就像是顆不定時炸彈,當時我心中的驚恐真的是難以一語道盡!因為我們家是開藥局的,而爸媽平時對於身體健康又非常重視,當時除了帶我到各醫院做檢查,還拿任何可能改善的藥跟保健食品讓我吃,但我的情況非但沒有改善,更意外發現,原來爸爸永長師兄也有類似的症狀發生,我從自己的病體會爸爸的苦,真的很怕爸爸跟我隨時都會因為心臟病發,或是因為暫停呼吸而走掉,這樣心不安不定的生活維持了九年,直到2013年,在媽媽張愛美師姐的接引下,我們終於入到了  妙禪師父座下,而我們都只是透過簡單的每日一禪定開始,不可思議的是,那可以說是椎心之痛的病竟然從此不見了!
 
說到愛情,哪一個女孩沒有幢景與期待呢,我也不例外!入門前我有個男友,他的那種灑脫與自由的特質是我欣賞與羨慕的,可能因為我從小就是個聽話的孩子,因此我打從心裡就欣賞他的叛逆與反骨,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知己,而且就算遇到爭執,最後都是他妥協與讓步,當時的我只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公主,也一定會嫁給他,沒想到好景不常,2016年的四月底,好友輾轉告訴我,男友早已劈腿半年了!這對當時的我來說,無疑是個晴天霹靂,心想這種八點檔的芭樂戲,怎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已經滿是傷的我,卻又有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個性,我開始當起了偵探,想要親眼看到證據,其實我更想帶著最後一絲希望,然後告訴朋友們:「是你們誤解他了!」,但天不從我願,他劈腿不爭的事實,竟活生生擺在我眼前,在那段失戀的痛苦期,我依然固定來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及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因為華儀明白了這是自己過去生生世世與他的恩怨情仇,就趁這世了結吧!「  師父不一定是給弟子想要的,但一定是給弟子最好的!」這一句話常常出現在我腦海,而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把我從絕望深淵中強拉了出來,當時華儀深深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行的太慢,才會依然在原來命運定調的軌道中面對痛苦,於是我決定不想就此浪費一生,我跟  師父發大願,也透過不斷向上回報,持續行接引利他,不間斷護持弘法護持金。很奇妙才不過三天的時間,華儀對男友的恨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心中的大石頭不見了,轉而只是感恩他這些年的疼愛與包容,並真心的祝他們幸福。不可思議的是,就這樣連我合唱團伴奏的薪資,在這段時間裡竟從每次500 元連續三次調高到每次1000元!很感恩  師父,是  師父讓華儀放下了對感情的執著,若不是  師父,如今我一定還在這段三角關係中糾纏不清,繼續懷著滿滿的仇恨折磨彼此。而華儀不過是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的妙法就慈悲渡化華儀本尊靈性的業力,把華儀本尊靈性的位階不斷往上提升,進而化解了華儀與男友的恩怨情仇,真的是禪行擺第一,一切自然隨順而圓滿。
 
最後說到家庭。華儀來自充滿愛與歡樂的家庭,成長的環境既單純又幸福,然而從小就讀音樂班上了國中後,在升學競爭壓力下,卻無法與同學好好相處,加上虎媽愛美師姐非常用心的栽培,安排了一個又一個的家教與補習班,更規定每天要練至少兩、三個小時以上的鋼琴,記得有次要跟同學到學校做教室佈置,虎媽回應:「練琴時間都不夠了,還去做那些有的沒的。」其實表面上華儀是個聽話的孩子,但心中卻常想:「等我有能力,我一定要搬出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但每次看到爸媽與妹妹時,又後悔自己怎麼會有想逃離家庭的念頭。入門後,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才明白家人間的共業很可怕,更發現自己從沒真心感恩過爸媽,感恩他們無怨無悔地全心地栽培孩子,明明是父母關愛的叮嚀,在孩子耳裡聽來卻如噪音一般刺耳;明明是被捧在手心長大的公主,卻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灰姑娘。可是就在我們全家入到  師父座下,願意依教奉行後,現在我們全家不再是父母對子女,上對下的關係,而是經常可以輕鬆分享彼此禪行體悟,護持彼此一同走在禪行路上的師兄師姐,我的虎媽愛美師姐更成了笑容燦爛的最佳女主角。而以前常常會累積情緒到火山爆發的爸爸永長師兄,也成了帥氣又溫暖的歐巴,還有原先像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妹妹華瑩師姐,現在也成了我最好的閨密。這些看似簡單的幸福,卻是華儀從小奢求的渴望,如今都在  師父的妙轉下真正擁有了。
 
分享接引真的是人間最大的慈悲,感恩媽媽愛美師姐的接引,感恩華儀自己當時那份願意的心及時入了門。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心變得踏實安定,最重要的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不再追求曇花一現的快樂,而是要靈性永生永世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在此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簡單的相信,依教奉行試著照做,不久的將來,也一定有屬於您自己那份本來求也求不到的幸福向大家分享。
 
最後,佛弟子簡華儀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時時觀  師父住位,全然交付,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
此生才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華儀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