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心安定,人際關係改善,也不再需濃妝艷抹

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我與家人間的恩怨情仇

(新莊)賴沼妤

2018-05-09


    我是賴沼妤,入門至今已滿六年。生長在一個小康的家庭,爸媽疼愛我,還有兩個大我五、六歲的哥哥,從小就在大家的愛護下長大,即使如此,在國中開始進入了青少年的叛逆期,因為爸媽的管束,愛好自由的我開始對家人不耐煩,不愛與家人交談,高中開始找理由晚回家,只想與朋友在外面玩;而朋友是我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事,朋友永遠排第一,但記得有一次高中暑假回花蓮外婆家時,突然被好友圈排擠,被說了很多很重的話,我的心情真的可以用世界末日來形容,覺得人生一切都沒了意義,甚至起了想離開人世間的念頭,當時真的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到底為什麼被這樣對待?從小我最在意的事就是我的人際關係,每天迎合他人,將自己擺在最後,但感恩  師父,這也是讓我願意入門的契機。感恩高中的英文老師,教課教到一半,轉而與班上的我們分享禪行,起初覺得太好了不用上痛苦的全英文課程,到後來每每聽著老師分享  師父的開示及師兄姐的心得見證,開始吸引我的好奇,但還是沒有促使我想要入門,直到沒多久後與一位好朋友吵架到絕交了,心真的很難過很痛苦,在課堂後找老師訴苦,老師便邀約我一起來入門,分享禪定可以讓心安定下來,我二話不說立馬答應了。
   
    入門後我沒有乖乖依教奉行,想當然,開悟速度真的非常慢,我還是在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我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因為從小被說胖說到大,所以對外表很在意,高中開始每天都濃妝豔抹,戴角膜變色片,漸漸的不化妝真的不敢出門,大學開始甚至把頭髮染得五顏六色,剛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有距離感,以為我是夜店咖,但我其實從來沒去過夜店,是平常12點前就要乖乖回家的人。很感恩升大學後,有當時大學團師兄姐來護持我,我開始願意融入輔導組,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還記得有天與一位師兄共心,師兄非常護持我,印象深刻他對我說了「要愛自己」,當時的我聽了淚流不止,覺得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怎麼把自己的外表搞成這樣,讓父母擔心。後來開了悟之後,我才明白我真的不愛自己,因為不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我這麼年輕就遇到了  師父,卻沒有珍惜並護持自己依教奉行趕快開悟,讓靈性還是在原本命運定調軌道上受苦,不僅讓父母擔心,更讓  師父擔心不捨。
 
    當初讓我想入門的原因是人際關係,但入門後心安定,不再那麼容易隨外境起起伏伏了。過去沒自信的我,只要朋友的情緒不好或講一句話就影響我一整天的心情;但入門後,朋友與我訴苦抱怨,我也不再只是陪他一起罵,我開始會與身邊的朋友分享  師父,讓身邊的朋友也有機會遇  明師,心安心定打開智慧。感恩  師父,在我漸漸融入共心會所後,常常看見共心會所師兄姐臉上白淨、光亮又好有精神,讓我好羨慕也很嚮往,於是我開始漸漸讓自己化繁為簡,不再化夜店濃妝,我把五顏六色的長髮剪掉,留下俏麗乾淨的短髮;我把眼睛的變色放大片換成舒適又透氣的透明隱形眼鏡,再去掉眼線、假睫毛,感恩  師父!把我變乾淨也變得有親和力了。
 
    在依教奉行過程中,發現身體的許多毛病都漸漸被妙轉,從小就容易流鼻血,打噴嚏也流、揉鼻子也流、甚至什麼都沒做就突然流鼻血,為了改善這毛病,試了一堆偏方,曾經我的阿嬤還買了蝦子叫我生吃,雖然有改善,但只有短暫有效。而我長期的姿勢不良,國中開始腰後下方就痠痛到讓我無法久坐,連躺著都不舒服,進而影響心情,去醫院檢查醫生卻說沒問題,只開了藥膏給我擦,但也沒有用。我同時又是個非常怕熱的人,曾經最誇張是國中時,我熱到受不了而哭了出來,同學圍過來關心,我不敢說我的哭點是什麼,因為只是太熱了!在入門依教奉行穩定禪定後,我的腰後方痠痛大幅改善了!雖然天氣依舊炎熱,但發現心安定下來後,情緒也不再那麼容易受到溫度影響了。而且,我流鼻血的次數少了很多,幾乎是沒有再流了!感恩  師父!
 
 也想與大家分享,  師父妙轉了我對表妹莫名的討厭與恨意。從小每到寒暑假來臨時,表妹會從花蓮上台北玩,或是我下花蓮去找她,還沒見面時我總是滿心期待,可是每次只要一見到表妹,心裡總會莫名燃起一把怒火,常常對她不耐煩、頤指氣使,甚至在同個空間裡就覺得受不了她,但其實只與我差半歲的表妹,從來沒有反駁過我,每次分離時我又會開始捨不得對方,問自己為什麼要對表妹這麼壞?我真的不知道,來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這是靈性的記憶、是因為共業,有次表妹又來台北玩,我鼓起勇氣與表妹分享我入門後的體會,並接引她來到  師父座下。當表妹參加分享會時坐在前方,我在後面眼淚不停的流下來,我知道自己打從心裡的愛她。從那天之後,我對表妹那把無名火,竟然從此就消失了,我知道  師父圓滿了我跟表妹之間的恩怨情仇,現在與表妹見面,我不再莫名對她發脾氣,而且真心的把握時時刻刻能與她相處的機會。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融入共心會所、融入輔導組真的好重要也是一件很棒的事,以前國中擔任副班長時,常常要站在台上跟大家佈達重要事項,但很沒自信的我要一次面對那麼多人說話,我有一個無法克服的障礙,就是我會臉紅、身體冒汗加雙腳無法控制的顫抖,如今這個困擾也被  師父妙轉了,是在我參加會後共心會還有不斷接引分享的時候,我發現我突破了!在會後共心會時,主持人會邀請同修發言,常常被點名自我介紹並分享自己的體會,但也在一次一次分享的過程中,我從支支吾吾到後來越來越多感恩  師父的見證,從會臉紅冒汗到最後主動舉手爭取很自在的與大家分享,常聽師兄師姐鼓勵同修,當願意開口的時候,  師父就在為弟子印心加持與渡化,  師父的法真的很不可思議,真的都在我們願意的那一刻,打開心門的那一刻,就慈悲不斷的妙轉弟子。
 
    從小我的人生順遂平安,沒有曲折離奇的八點檔人生,父母給了我一切很好的物質條件,但同時造就了我對任何事都理所當然、不懂得珍惜的習氣。來到  師父座下開了悟,我才覺知明白,當時會被好友排擠,很大部分是來自我的習氣,因為朋友說誰壞話,我就跟著附和;朋友對我好,就當成理所當然,從來沒有同理想過對方的感受,久而久之日積月累,問題就爆發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尤其是在接引利他時,我願意真心關心身邊的親友,  師父就讓我看見了自己的不足與傲慢,我發願要從中突破,換來的是更純真善良的自己,不是看到誰就要換上一種面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始終在等著每位弟子醒過來,當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打開了我的真心,我終於看得見父母的辛勞,體會到父母愛子女的心。過去回到家與父母很少對話,媽媽總嘮叨所以不想與她交談,而爸爸的威嚴更是讓我不敢跟他講話,我曾經很討厭父母,甚至有次在日記裡發洩用不雅字眼罵他們,最後還被父母發現。可是因為開悟了,對於過去我所傷害的家人能夠發出真心的懺悔,現在我與媽媽感情變好了,我可以像小時候一樣跟媽媽撒嬌,可以與爸爸聊我的未來。與父母的關係變好,真的不是我在入門時渴求想要的改變,但  師父知道弟子最需要的是什麼,我從沒想過入到  師父座下,改變最多的是我與家人的關係,真的很感恩  師父!
 
    我知道自己還有好多好多不足的地方,很深重的習氣要突破,入門六年來起起伏伏,  師父始終沒有放棄我,來到  師父座下,我真的看見並如實體會到,  師父的愛真的好偉大,沒有任何分別。儘管我們還不明白還不相信,但  師父始終如一愛每位眾生弟子,勝過我們愛自己。
 
    最後,佛弟子賴沼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能更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更大用的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