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之後體會真愛的存在

發願成佛,真正利益眾生幫助我們所愛的人

(竹北)葉娟華

2018-06-20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我的名字叫做葉娟華,今年25歲,目前在一間布料公司擔任開發助理。娟華的爸爸媽媽在我幼稚園時離婚,這20年來,爭執、衝突並沒有隨著我的長大而有消減,這樣的爭執直到大一入門前依舊持續著,我對家庭感到自卑也極少跟別人提起,在我的記憶中媽媽都在哭,而我也開始懷疑世界上真愛是否真的存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13年3月5日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大學朋友分享他遇到一位厲害的 師父,可以幫助我更有效率安排大學忙碌的生活,入門之後,家中的氣氛竟然有了奇妙的轉變,不知曾幾何時我再也沒有看過爸媽在電話中互罵的衝突場面,我也可以自在地在他們面前提到彼此。姐姐入門後個性有了180度的大轉變,過去會跟家人頂嘴甚至甩門,現在講話變得溫柔還會體貼地主動幫家裡添購生活用品,曾在我心中埋怨為何我的家庭不太一樣,現在我好感恩有兩個幸福的家庭,也很感恩有這段經歷成為了我想要入門跟隨 師父的契機。我很清楚知道並不是時間改變了這一切,是  師父慈悲的化解爸媽的恩怨,圓滿了我心中的缺憾。

  以前我是一個蠟黃人、容易過敏是小兒科診所的常客,季節轉換期間每天早上迎接我的就是一連串停不了的噴嚏,加上我常放空、眼神失焦,朋友常問我:欸你還在嗎?大學時只要沒有擦粉底加瞳孔放大片,我甚至不太敢出門、不敢直視別人,隨著禪定依教奉行,精氣神變好,室友還以為我換了高級保養品,眼睛也自然變得有神,放大片漸漸離我遠去。


  入門初期我還很傲慢的以為有 師父的保護,對於亂過馬路、不走斑馬線的壞習慣毫不在乎,就在一次亂過馬路時,被一台機車撞到了!那天手拿著剛買好的西洋梨和奇異果,原本習慣性一定都會放入包包的水果,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拿著,就在被撞倒時我被彈起緩慢的跌坐地上,右手掌著地竟然就剛好壓在如氣球般軟軟的奇異果,而著地的部位是肉最多的屁股,其他全身毫髮無傷,當時正值期中考,如果右手就直接著地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師父開示入門後會給予弟子一尊靈性佛護佑著弟子是如實的,隨著開悟我體會到人身法船的珍貴,懂得好好愛護自己,也不敢亂過馬路了。

  三年多前我最親愛的奶奶,被檢查出大腸癌第三期,當我得知這個消息時,好懺悔好懊悔行得如此慢讓業力追上了,在病床邊陪伴奶奶的時候聽著他的心願是去花園澆澆花,但她現在卻動彈不得,深刻體會到原來人是多麼渺小,即使擁有再多,一點無常卻能輕易地擊垮一個人,而離開後卻什麼也帶不走。那是我心中真正第一次跟 師父發願,我想要成佛,唯有成佛才能真正自由自在解脫,也才能夠真正利益眾生幫助我們所愛的人

  師父的力量不斷安定我們的心,在接近末期時奶奶時而昏迷時而清醒,就在一天跟朋友分享我有一個很慈悲的師父,感受到明心輪法喜得無法言喻,即便知道奶奶還在跟病魔奮鬥,我的心仍然好安定,隔天爸爸告訴我們奶奶昨天的精神超級好!居然還可以跟她的姊妹們開心的聊天,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圓滿奶奶生前與姊妹相聚的願望。奶奶在治療過程中也不像一般病患有很多不適嘔吐掉髮的狀況,痛苦的很少,感恩 師父的護佑!今年一月的某天我與同事分享 師父在奶奶治病的這段期間,慈悲護佑我們家人得以心安心定的面對。就在當晚,我夢見奶奶坐在家中的床邊,面容很輕鬆開心的模樣,有人問奶奶,你在那邊過的好嗎?奶奶說:很好啊,我在那裡揪素洗(很舒適)唷!醒來後我淚流不止,很懺悔弟子做好少, 師父卻如此慈悲保護我的家人,渡化往生的奶奶到好的法界。

  我在目前這間公司2年,若沒有 師父,可能還是一個不斷再轉換工作的草莓族,無法忍受社會的磨練,當時剛進公司常常加班,內心對公司升起很多委屈和抱怨,不斷有想離職的念頭,有次聽到老師分享我們有很多不夠完美的地方但是不要逃避要面對,才驚覺到原來我其實我一直不敢回報主管,有很多問題總是想ㄍㄧㄥ著自己解決不敢求助,感恩 師父給予娟華勇氣發願,想要突破鄉愿並向主管坦承自己遇到的問題,就在回報後心裡的緊繃鬆開了,隔周公司調派新人分擔我的工作,遠離了苦命的加班人生,  師父開啟我們的智慧和慈悲心,除了顧好自己也想要關心同事,原本流動率很高的團隊漸漸變成公司最穩定的團隊,也許很多人認為是巧合,但這樣的轉變實在太不可思議。

  從小到家人都形容我很「摳」,放不下對金錢的執著,表面對別人大方其實心在淌血,對自己也很吝嗇,在大學時曾經連續一整個學期每天早餐只吃吐司配可可,只為了省錢,明知道這樣的執著很難受卻一直擺脫不了這種循環。以前為了省錢不喜歡的聚餐,現在只要有機會都想參加,我辦了智慧手機還有網路因為想要關心同修,過往很計較付出就要有回報,卻在護持同修過程中 師父就帶走我對金錢的執著,有個安定的心也很少再亂逛市集亂花錢,心的安定和自在,好幸福。

  有一次很近距離看到 師父慈悲的眼神,我無法控制得不斷地落淚,不斷的想起在依教奉行之後, 師父給了我許多不可思議的恩典、帶走我內心深處對失去家人的恐懼、忌妒心和比較心,發現自己好渺小, 師父給我的浩瀚恩澤,我卻沒辦法用任何東西來回報,只能不斷的大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一次接引朋友在竹北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會所內已經容納不下了,很多師兄姐需要坐到外面走道,娟華看著牆面、頭頂的燈、地上的蒲團,突然覺得好感恩這一切,我何德何能可以坐在這裡,甚至都還沒有付出,就收到大成就明師給得好多禮物 ; 由於佛教如來宗是不販賣任何結緣品的非營利事業組織,由經濟能力許可並願意的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而大學時期就入門的我享受著 師父慈悲的護佑以及在地共心會所的便利,所以娟華跟 師父發願畢業後一定要趕快找到工作一起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認識 師父。畢業真的很快就找到工作,都是朋友主動介紹的,租屋處換到一間超值的社區,安全之外也離公司近,算一算每月還省下2,000元。 這些意想不到的美好都是 師父為了讓弟子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全心依教奉行。

  自從來到 師父座下後,我才真正的體會到家人的辛苦, 師父讓我學會真心的感恩,也從中練習如何成為 師父成佛利眾的法器,原來 師父要給我們的不只是眼前的美好, 師父為的是眾生遙長的靈性,要帶大家回到如來的家。

佛子葉娟華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與此生能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大法器、願成為 師父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