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師父,我不再流浪了!

師父帶走我內心最深的傷痛

(台北)陳怡婷

2018-07-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門以來的心得體悟,從未想過會踏上禪行這條路,回想一路禪行的點點滴滴,除了滿滿的感恩與讚歎外,真的很感恩 師父把弟子從業海茫茫中把我找回來,讓我生命又重新燃起新希望,生命有了不同的轉變,讓我有脫胎換骨的人生。
 
入門前,我是一個順遂幸福的人,生在一個很幸福美滿的小康家庭,爸媽總是給予我們最好的,盼著我們成龍、成鳳,所以總是拿我們成績跟別人比較,即使我們很努力但在爸爸眼中,還是不夠優秀。大學畢業後雖然順利的跟一間全球排名top的前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簽兩年合約,但我簽約後卻因為不想面對工作,因此選擇先留職停薪到國外打工渡假20個月,回國後才開始人生第一份工作,開始工作後,我每天承受著永無止盡的工作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有著不想面對的負面情緒,讓心變得焦躁不安。活在水深火熱的工作堆裡,過著沒有生活品質的生活,讓我開始思考著忙、茫、盲的生活到底為了什麼?未來的人生目標在哪裡呢?覺得人生也太沒意義了!開始有了想轉換跑道的念頭,提了離職,當時也正打算跟交往穩定七年的男友打算準備結婚的念頭,但沒想到業力引爆,沒多久我們分手了但卻糾葛快一年時間,一時間無法接受這樣殘酷的事實,頓時間生活失去重心,過著行屍走肉般的日子,開始厭惡這樣頹廢的自己,失去方向也沒人生目標,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繼續走下去。就在此時我的接引人與我分享 師父,我就入門了,很懺悔那時我沒有依教奉行,然後就離開了  師父。
 
後來我又再前往加拿大讀書想完成30歲前的遊學夢想,雖然完成了但我依然找不到人生的答案,及如何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一切,覺得自己好像用遊學來逃避這所有的一切。記得有天快半夜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間心裡好難過,邊走邊哭,我問自己為何在這裡?看到爸爸在我來加拿大短短幾個月的時間頭髮瞬間全白,突然覺得自己好不孝順,讓家人為我擔心,內心有股聲音在吶喊著,原來是我的靈性好想回家,明明入到  師父座下改變了我長期的失眠狀況,帶走了我內心深處最痛的情傷,但我卻無明的選擇離開,讓靈性又往下沉淪著,看似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快樂的生活,但內心真的好掙扎也好痛苦,
    
一年後回台灣選擇來台中工作,因為接引人不放棄的鼓勵我,要我快點回到 如來的家,於是接引人帶著我在台北重新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前本來在台中找房子卻遲遲找不到滿意的租處,就在入門隔天順利地找到房子,而發現租屋地方就離共心會所走沒幾步路,當時超感恩 師父妙轉,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當時那個堅決離開台灣,沒好好珍惜 明師的我。
 
再入門後,透過紮實依教奉行,終於了解人生所謂何來,也懂了一切所承受的苦皆源自於受到業力的束縛,來自於一顆不安定的心,讓我一直在外流浪,找尋讓自己開心的方式,原來我是為了找尋人生答案帶著一顆逃避不想面對的心態前往,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年在加拿大美好的回憶是真正讓自己快樂嗎?現在想想好像是帶著一顆徬徨又不捨的心回台灣,這一趟旅程讓我回想起5年前答案早就在眼前,卻“無明”堅持要去不可讓我又往下沉淪,感恩慈悲的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一路護持著我開悟留下來,找回真正的自己,怡婷再也不想浪費時間,只想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懺悔自己總是行的好少好慢,  師父卻不斷不斷給予最好的!唯有心真正的安定,才能擺脫業力束縛,有機會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真正達到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而唯有一位人身法船還健在的 大成就明師,才有大威德力渡化眾生的業力!
 
怡婷深刻體會到,不是只有正在遭業力束縛捆綁受苦受難的親友需要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而是每個擁有珍貴人身法船的人都需要,怡婷是個福報造化很好的人,福報再好都有用盡的一天,如果不是因為業力引爆,與交往快7年的男朋友分手,這輩子也許就錯過這宿世累劫難遭難遇得遇明師的機會,現在我能夠心安心定法喜面對每一天,是我的 師父,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還了我一個快樂的自己,快樂的生活,讓我從凡事只會替別人著想不懂愛自己的人,變成一個懂得愛自己,更學會打開慈悲心,真心關懷身邊愛我及我愛的人。原來以前的我那麼自私用著自己的方法在愛別人,總無法信任別人,總覺得人是不可靠的,要靠自己最實在,最後把自己搞得好累。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在禪行的路上跟生活結合在一起,原來我的生命不能夠脫離禪行這條路,原來禪行即生活,生活及禪行。當我把禪行擺第一,生活全方位的隨順圓滿,從剛入門心門關,一路上有師兄師姐陪同,在心門慢慢打開後也開悟留了下來,更願意打開慈悲心更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就在還不夠到位,只是一顆願意珍惜每個可以補行功德的機會時,看似花了時間在付出, 師父就給予我源源不絕的愛,原來得到最多的是自己,多到遠超乎我想像的人生大禮。
 
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後 師父給予的人生大禮:
「感情」:原本放不下對感情的執著而天天以淚洗面,總用微笑掩飾內心深處的傷痛面對身邊的人,只為了不讓他們為我擔心,每到夜晚總是無法止住淚水 ,開始厭惡這樣的自己,不懂為何從未吵過架,明明兩個相愛的人竟會受到這樣的命運安排,無論多麼努力都無法挽回,總是安慰自己緣份盡了,積壓在內心深處的那份傷痛與胸悶的狀況被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 師父帶走了所有悲傷。 
 
「身體」:高中時因為運動傷害導致膝蓋韌帶拉傷,入門前健保卡從A卡看到F卡,每週都必須到中醫診所報到推拿,除了推拿、吃中藥還得吃保護關節的健康食品,但這樣的治療與吃藥物的過程並沒有舒緩的效果,總像氣象觀測站一樣,每到天氣轉換前,膝蓋又開始疼痛不舒服,就像個跛腳一樣,走路一跛一跛的好不舒服、好煎熬,記得2012年在溫哥華讀書時,去爬全溫哥華難度最高的一座山,光一趟上山對一般正常人都要足足花2小時的時間,而對於我這樣膝蓋受傷的人,也在2個小時又10分終於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爬到山頂,過程中除了有點喘外,其他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回想起真的好感恩 師父,不管弟子在哪 師父的靈性佛都會在身邊無時無刻護祐弟子。而胸悶、長期失眠狀況、鼻子過敏狀況等,入到  師父座下也不藥而癒。
 
「家庭」:從小跟二姊感情不融洽的我們,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嚴重,總說不上幾句氣氛就瞬間凝固,我們成為住在同一屋簷下最熟悉的陌生人,透過依教奉行後,慈悲的 師父化解了與二姐的恩怨情仇,如果不是 師父,我想跟二姐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再說話,只會彼此無法諒解為何總不會站在彼此的角度與立場去替雙方想呢?而爸爸以前愛比較的心態跟爆躁的脾氣,也被 師父妙轉變得柔軟,怡婷更能夠體會爸爸對我們的關心。
    
前年的過年弟弟在一場車關中安然平安渡過,雙方車子都嚴重受損但卻都平安無事沒受到一點傷害,怡婷清清楚楚的知道那是 師父的力量,即使弟弟未入門, 師父仍然護祐著未入門的家人, 師父的大威德力一一示現在家人身上,讓怡婷深深懺悔總是行的不夠!行的不深!行的好慢好慢!但慈悲的 師父仍然不斷在我們身邊時時刻刻護祐著,讓我們及家人能夠免於無常的傷害,怡婷深深懺悔,奇蹟和聖蹟發生在弟弟身上後,才讓我升起對 師父的大信。
 
「工作」:原本面對工作壓力的我,總會讓我一整天精神緊繃,被壓力壓的喘不過氣,總是帶著一顆焦躁不安的心沒有效率的工作,透過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提升我的格局,開啟智慧,讓我變得心安心定,在面對處理不完的工作,能夠運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工作效率提升,降低錯誤率,讓我能事半功倍地完成工作不再感到有壓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本一顆漂泊不定的心變得心安心定,個性的改變,發現自己變不一樣了,可以發自內心開心的笑;一路上真的感恩比家人還要親無私的師兄師姐護持陪伴著,回想起自己當初一顆從不相信,到試著相信到願意的心,生命從此變得不一樣,學會更誠實面對真正的自己,學會打開慈悲心愛每個人,學會謙卑更用心關心身邊的每個人,學會愛自己,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內省覺知,打開慈悲心真心關懷家人朋友。
    
怡婷告訴自己,在禪行的路上也要像爬山一樣,即使前方有時被石頭給障礙,仍選擇把障礙物移開繼續一步一腳印往上爬,而不是選擇被石頭給絆倒,就像禪行的路上常被自己的意識心自己的習氣給障礙,也要以一顆真心和覺知懺悔的心,排除眼前的障礙,走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全力以赴走在這一條回家的路上,而不再與業力共舞。
 
佛弟子陳怡婷在此鼓勵各位師兄師姐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必然會有屬於自己滿滿的心得體悟,讓生命脫胎換骨,怡婷在此也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紮實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行在  師父中道上,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怡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