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不再滿臉痘痘 工作效率提升 加薪升職

改善脾氣暴躁急性子 不再動手打小孩 家庭關係和諧

(台北)張家瑋

2018-07-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家瑋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門後的心得見證。

  我叫張家瑋,目前在凌華科技公司擔任系統工程副理一職,入門已有兩年10個月,因為 師父給予我太多的禮物,首先跟大家分享我身體方面的改變,入門前我曾在鴻海工作長達10年,工作壓力之大,導致我皮膚的狀況一直很不好,到了要準備結婚那一年,個性浪漫的我,光是如何求婚就花了我兩個月的時間準備,在什麼都要自己來的情況下,我的痘痘開始發作,不僅越長越多,而且還又紅又大又腫,讓我的心情大受影響,跟太太師姐為此爭吵不斷,甚至吵到連婚也不想結。第二次冒出大量痘痘,是來到目前這家公司的兩年後,由於升遷,再加上二寶的誕生,讓我的睡眠時間變得很不穩定,雖然後來找到了24小時保母,但是皮膚狀況還是很差,直到我真正願意紮實依教奉行後,很不可思議的是我的痘痘竟然就消失不見,尤其是最近這四個多月已經沒再長過了。

  接著分享我依教奉行及開悟的契機,我是退轉再入門的,再入門一年後,岳母罹患癌症去世,我曾為此動搖,心裡一直犯嘀咕「 師父不是說會保護好金剛弟子及其家人嗎?」,還好師兄姐全力護持我,『你要先審視自己是否有依教奉行?否則 師父很難轉的動你的業,更別提家族的共業,岳母辭世時,其實並未承受任何痛苦,這何嘗不是 師父的慈悲,如果硬把她救回來,她的器官都已衰竭,這樣只有讓她承受更大的痛苦…』,那時的我,表面上雖然接受了,但我還是選擇用自己的方式禪行,並沒有真正大信 師父,我還是把工作、家庭擺第一,即使參加共心會護持團隊,也只是做事,並未真正融入,那就更別說從中跟 師父印心了,因此在護持一段時間後,便選擇退出。直到2018/3/26,我參加中和共心會所的一場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教導著我們要『感恩 師父』,說正格的,這句佛理不知道已經聽過多少遍,但當天我卻像是突然被雷打到一般,腦海播放著來到師父座下自己正向改變的一幕幕畫面,舉凡從我工作的發揮、提早下班的自由、自己和小孩的身體健康、自己的習氣被妙轉,到家庭的和諧等等,當下家瑋淚流滿面,覺知到我已白白浪費了兩年,更向 師父發大願,要大願大行,以師願為己願,自從那天之後,我跟太太師姐共心、討論我們禪行活動,積極融入會所,更在聽清楚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後,我才改護持2000元,不可思議的是,我當月就被調薪了8000元, 師父真的只是要弟子一顆願意的心。真的太感恩 師父了!

  再來分享我工作上的改變,入門前,我的案子多到處理不完,每天除了加班還是加班,但是自從我開始簡單依教奉行開悟後,不僅工作的效率大幅提升,得到老闆信任,薪資更被大幅調薪,更在短短的三年內,我的職務由主任工程師提升為副理,更同時禪行內省覺知到,以往工作效率差,實在是因為自己的習氣使然,現在我不僅能準時下班,穩定地參加共心會,更多出許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這是我以前想也不敢想的。最近老闆指派任務給我,要我輔導另一個部門的同事,而我只是像關心同修一樣,真心地與同事聊聊,當有機會接引時,便邀約他來參加分享會與入門,入門後他們都很感恩 師父賜予給他們的心安心定;後來公司組織調整,在一次簡報會議中,一開始我選擇用硬碰硬的方式與副總互動,結果滿身傷,但在經過回報,加上落實常態性地觀師父住位,接通佛力後,情況完全改觀,副總居然轉而主動請我喝咖啡,與我聊著組織規劃,感恩讚歎 師父!其實家瑋心裡既清楚又明白,這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的慈悲妙轉。

  再來分享我的脾氣,入門前在鴻海工作,每天趕案子、加班、出差是家常便飯,長期下來,不僅讓我個性急躁、沒耐心、對人總是抱怨連連,也常因為急著想把話講完,以至於講話聲音變得急促激昂,最糟糕的是我還把這些情緒帶回家,導致我還經常跟老婆吵架,甚至動手打孩子,我明明很愛他們,但卻又忍不住常常在傷害他們。但就在我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依教奉行,尤其是在聽懂佛理後,每當察覺自己的脾氣快要上來時,我就會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放鬆,就這麼地,家人也開始感受到我的轉變,老婆說「你變得有耐性、笑容變多了,女兒也不會常被爸爸打了」,而我的女兒現在很喜歡聽佛曲,她不僅會提醒我禪定,還會護持我去參加禪行活動,再也不會吵吵鬧鬧了。現在的我還會時常發自內心地感恩太太師姐,以前為了家裡的鎖碎事情,常常會與她起爭執,常忽略了太太對這個家多年來的付出,如今我深刻體悟到除了要感恩 師父所給予的一切,也不忘發自內心感恩家人,真的如 師父開示,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生活工作家庭自然隨順圓滿,佛之所說,真的言不虛妄。

  最後分享我再入門的經過,當初我之所以能離開鴻海,順利接軌到現在這家公司,還有太太師姐能順利生大寶的過程,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太太師姐是B肝帶原者,我們不僅心裡有數,寶寶垂直感染B肝的機率是非常高的,而太太還要面對急性生產的情況,對太太來說極有可能發生血崩的情形,但最後不僅過程順利,母子也都均安,連寶寶竟然也非常健康未被感染,當時已經入門的太太師姐告訴我,這都是 師父慈悲妙轉的奇蹟,希望我能以再入門的方式來報答 師父,但我只答應她,願意心甘情願地,扮演好司機的角色接送她,也會讓她無後顧之憂參加會所的禪行活動,但就是不要入門,太太師姐卻堅持說報答 師父最好的方式就是入門,跟著師父禪行,經過一番爭執後,最後我們選擇猜拳決定,『還好』我猜輸了;如今透過再次入門,簡單的依教奉行,現在開悟後才真正體會當初太太師姐的用心良苦與堅持不放棄,才終於能讓我們全家現在能夠一起走在回家的中道上! 真的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此想鼓勵今天來參加的師兄師姐,不要像我白白浪費了兩年才開悟,依教奉行真的不難,行中就會開悟。一定有不少師兄師姐跟我一樣,充滿著生活的阻礙,但請您們試著相信,試著做做看,給自己三至六個月的時間,您們也一定可以像我一樣,禪行生活皆能隨順圓滿。

  最後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張家瑋在此向妙禪 師父發願,願此生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才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家瑋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