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缺口,因有 師父而圓滿!

師父救渡病危的父親、圓滿和前夫的恩怨情仇、更妙轉經濟無虞的工作

(新竹)楊采蓉

2018-07-13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淑容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禪行體悟。我是楊淑容,入到 師父座下已六年八個月的時間,我是大家眼中的乖小孩,工作家庭看來都很平順。有天,先生告知我,他有了第三者,不能再陪我們繼續走下去。個性逞強的我很快地,簽字離婚帶著小孩離開經營七年的家,回到父母親的身邊。接下來的日子,我帶著女兒到處吃喝玩樂、出國旅遊。我讓自己看起來過得很好,等待著前夫的後悔。每當我一個人獨處時,就會想著人生所為何來?我的人生怎麼這麼精彩,平凡的幸福這麼難擁有?需要多久才能做到真正的放下? 感恩同事映志師兄慈悲和我分享,加上我對禪定很好奇,所以我就入門了。入門後依教奉行,困擾我多年的內分泌失調導致皮膚搔癢得到改善,以前的臉色又黑又黃,現在氣色好多了。工作變得有效率,和客戶的應對能有效溝通,同事說我長智慧了。
 
       妙禪師父是我生命中的導師,因為我入到 師父座下,明白了人生所為而來,我變得心安心定,對前夫的恩怨情仇也放下了; 師父保護了我的父母,讓他們平平安安的; 師父保護了我女兒-讓我有不擔心的幸福; 師父提升了我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妙轉了更好的工作給我...這六年多有說不完的心得體悟…
 
       在去年新聞事件中,公司內部網路公告出現一則主旨寫著“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揶揄字眼出現,第一時間真的有點不舒服,但也清楚這只是跟著現在流行,回家後一直在思考我該做點什麼,那時我才剛到這公司不到二個月,全公司5-600位還沒遇到過任何一位師兄姐,若是以前的我會考量很多,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眼光,真的沒有勇氣去面對,但真的不希望讓全公司同仁的身上靈性烙下不好的記憶,而斷了佛緣。當晚淑容跟 師父行三大禮後發願,懇請 師父給予弟子勇氣與智慧,弟子願將擔心與害怕交付給 師父,隔天一早到公司就寫了信給公告此文的同事,而這位同事我並不認識他。藉由淑容簡短的真心分享,很快的發文的同事打電話來道歉也立即刪文。這讓淑容體悟到一切的境都是在考驗弟子成佛的心,讓弟子突破自己的深層的擔心害怕,而當願意也行出去的那瞬間,淑容接收到 師父滿滿愛的力量。
 
       很懺悔自己不夠開悟,禪行過程中還是會起起伏伏的,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及師兄姐的陪伴護持,在一次與老師的共心中,老師請大家分享目前的禪行狀態-突破了什麼、又或者是卡住,當時,我心中已打好草稿,也想好待會如何回答,在還沒輪到我時,已莫名的淚流滿面了,當輪到我分享時,卻與心中的草稿不一樣,說出父親住院的事。
   
       我的父親在去年11月底因高燒不退,住進新竹台大醫院,在農曆年前收到二次病危通知,一次是高燒若不退將呼吸衰竭、一次是敗血性休克,雖然父親的身體原本就有數不完的病症,但一時之間真的很難接受將病危的通知。近幾年,我的父親因腳有傷口,固定每二天就要到家附近的皮膚科診所擦藥,那短短十幾分鐘的路程,他卻要走30分鐘以上,有時我為了要準時到共心會所護持,我都會用工程師的做事態度,要求他在幾點前準備好,我可以順路載他過去,記得有一次,下車時父親竟對我說:謝謝妳,當下的我真的好羞愧,因為這是子女應該做的事。我的父親是個好人,他都不會打小孩,只會講道理,不斷的重複說,在傳統的家裡,我們不善於表達對父母的愛,很懺悔自己不夠有智慧,當時陪伴父親走那小段路會比來共心會所護持更重要,淑容覺知到自己真的很不慈悲,感恩 師父透過老師提醒淑容,要好好珍惜這段期間,明白這時間是 師父給的,是要來圓滿家人和父親之間的緣份,不留遺憾。而當晚與老師共心結束後,淑容立刻到醫院看父親,鼓起勇氣對著我父親說:很感恩您生下了我們,謝謝您,還有請您不用擔心, 師父一直都在,會保護您的,以後您都要跟著 師父就對了。我也邀請父親護持籌建大禪堂,我的父親對我點點頭,我在他耳邊放著佛曲,恭讀著三聖教給父親聽,真的很明顯的看到他耳朵靠過來,很認真的聆聽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護佑,不斷的圓滿弟子,讓我們家沒有在過年時辦喪事,父親整個人從昏迷、不清醒的狀態,到可以認得出我們,不可思議的是,氧氣罩、升壓劑都拔除,目前只需插著鼻胃管,沒多久後他恢復了體力能和我們對話,甚至可以吃一點點布丁、蒸蛋,父親也在4/18出院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另外,去年七月底前夫受到靈障的攻擊,淑容趕到醫院讓前夫看著手機上 師父的法相及聆聽佛曲,前夫也漸漸恢復意識,沒有胡言亂語,在醫院觀察治療一週後即出院。感恩 師父的慈悲救渡,目前前夫只需吃藥調養身體,但他從一個無神論者變成了願意相信  師父,這段時間我們比較有互動,看著他和女兒手牽手走路的背影,淑容真的很懺悔,覺知到過去的我真的很自私,曾經不讓前夫看小孩或少見面來懲罰前夫對婚姻的不守護,而有次在和前夫對話中,他提到:「妳不了解我。」過去的我一定馬上回他:「哪有」,而這次淑容的回答是:「我承認我不了解你,也想跟你真心懺悔,過去的我真的不明白,也很執著,甚至沒有用心經營,但現在的我,終於明白也有所體悟,感恩你過去的付出。」
   
       四年前公司改組,我自願被資遣,因為我認為錢再賺就有了,加上過去的經驗,以為好的工作不難找,接下來的日子就靠資遣費與失業補助生活。但這次沒有這麼幸運,後來找到的工作,工作才上手,公司的營運狀況卻不好,開始裁員、放無薪假,年節獎金也不發了,連基本14個月都沒有,漸漸我的支出大於收入,對經濟的不安全感開始產生。我想起入門前算命曾說我工作的好運只到38歲,那年我剛好38歲。這期間家人要淑容別再護持弘法護持金,但我仍然堅持護持,因為我非常清楚明白,入門後點點滴滴我生命的改變,是 師父護佑著淑容度過,如果沒有 師父就沒有今天的淑容。感恩慈悲的 師父妙轉了比原來更好的工作,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真的超感恩 師父!如果不是 師父慈悲救渡,如同算命師說的,我的工作好運就到38歲,淑容要為經濟擔心煩惱不已,困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之中。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隨著依教奉行開悟後,明白這一切都是過去的因造成今日的果。感恩過去所累積的佛緣,接引人的慈悲分享邀約,今生才能有幸入到明師座下,入門後的我們一樣要面對人生的所有一切-生老病死,淑容懺悔還是有很多的不足,對 師父的不夠大信,對無常的擔心害怕,真的只有不斷的跟 師父真心懺悔...感恩 師父一直都在,即使弟子這麼的傲慢無智無明, 師父依然包容著,依然不放棄弟子,這就是我最敬愛的 妙禪師父!鼓勵師兄姐一定要把握珍惜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的機會,一定會見證自己生命的改變和提升。
 
在此淑容要向 師父發願:
佛弟子楊淑容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自己開悟不夠、利益眾生的心不足,淑容願真心面對自己,時時內省覺知,護持自己更靜、更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斷的將 師父的愛傳揚出去,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淑容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