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依教奉行半年,身體健康大幅提升

貧血情況改善、視網膜剝離好轉,心也安定下來了

(豐原)邵詠芝

2018-07-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詠芝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禪行體悟!
 
我是晴瑄輔導組-邵詠芝,目前職業是業務,入門至今約兩年時間。我從小生長在被呵護之下的家庭,因此我的個性有點公主病,而且個性也很急,不服輸及有點自私,雖然我知道我的個性不好,但要改也改不了。
 
身體方面,從小身體不好的我,也造成我的自卑,從小就驗出有地中海貧血,讓我在生活當中無預警的昏倒二次,每當生理期那幾天出血量更讓我招架不住;上大學後因同儕壓力而減肥,導致胃養壞了,常常莫名胃痛,甚至年紀輕輕就常常有腰痠的毛病而無法久站。而人生的無常,在我20歲那年發生一個意外,和家人去越南玩,在玩滑雪時一個不小心被後面旅客撞飛,以為只有單純背部瘀青而已,回台灣後發現眼睛有異狀,去醫院檢查出眼睛已經有視網膜破裂及剝離的症狀,全身上下真的都是病痛,也讓我更加自卑沒有自信。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2016年5月底,我的阿姨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阿姨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後依教奉行的改變,讓我也想要試試看,所以也就答應了阿姨參加禪行分享會。雖然當天頭很不舒服,但也沒有想太多,沒有任何阻礙,因此隔天順利入門。
 
入門隔天詠芝就收到了 師父的禮物。非常感恩 師父!一直以來心的不安不定,在當天共心會圓滿,竟覺得無比的輕鬆,這是我當時非常需要的。因為當時剛結束一段感情,非常的痛苦,加上上一段感情糾纏不清,心情非常煩亂。很感恩阿姨和我分享禪行,讓詠芝能得遇明師,還記得那時候為了見 師父,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不管刮風下雨,阿姨都會陪我到北屯共心會所護持我,還記得有一天,台中下了很大的大雷雨,在我們快到北屯共心會所時,雷剛好打在我跟阿姨的旁邊!當時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實的護佑著我們!兩人都毫髮無傷。
 
後來回想起初入門,沒有多想的真心、單純的禪行,只為了想見 師父而全力以赴的行,因此開了小悟而留了下來,也在工作時,發現我長期的腰痠問題竟然好了,過去我只要到工廠作業現場幫忙,站沒多久腰就開始酸,但入門依教奉行後,面對同樣的工作,我的腰竟然不酸了!
 
除了心安心定之外,更感恩 師父引領我開啟智慧,去看清楚每段感情不適合我的原因,第一段感情,分手後依然難放下,但就在我入門後發現自己的心也鬆開了,不再恨他、而能夠自在跟他分享 師父,另外也在第二段感情結束後,心隨著依教奉行後對感情不再執著,聽懂 師父開示的佛理,更加明白感情中的恩怨情仇,沒有人是故意傷害彼此的,並在和他們分享的過程中,體會到他們的苦,更加明白每一個人都需要 明師!
 
入門後約三個多月,發現自己禪定沒像之前那麼扎實,加上自己的習氣常常飲食沒有正常,導致舊疾胃痛的毛病復發,但就在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某一次的禪定我和 師父說:「我的胃痛非常不舒服,覺得法船痛到不能再禪定!」但在當天晚上睡覺時夢到 師父,在夢裡的場景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一樣,當時 師父請我到面前,與我佛心印心。隔天醒來,胃竟然好很多,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真的無時無刻保護著我們,從未離開過!
 
入門後約半年多,有次身體全身檢查及眼睛定期回診時,發現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兩份禮物。第一份禮物:貧血的症狀好轉了!在入門前曾經昏倒二次,醫生讓我服用了鐵劑一個多月,但檢查後所有貧血該有的指數都沒有提升,因此醫生告知我應該是個人體質的關係,要我注意平常飲食均衡,但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不久,檢驗師告知我,報告顯示出,我的血量是足夠可以供給身體使用的,比以前的狀況好很多,讓詠芝不再擔心隨時有昏倒的情形!第二份禮物:眼睛定期回診時發現,醫生很訝異地說,我眼睛之前左邊剝離掉下來的部份都已自行復原,眼睛狀況變的越來越好,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至於個性方面,透過持續的行,自己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都能夠心安心定去解決問題,不會急而煩躁,更不會生氣,個性上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舉2個例子跟大家分享:
 
1.與媽媽的感情及相處上變好。之前面對媽媽的碎念,會沒辦法忍受,所以時常媽媽念一句,我頂十句,入門後發現即使媽媽一樣在碎念,卻能夠心安心定的面對,更體會到媽媽對我的關心,也不會直接跟媽媽有所衝突。
 
2.現在騎車在路上對任何交通情況不會生氣。之前只要騎車在路上,如果遇到突然車子轉出來或不遵守交通規則,我就會很生氣的胡亂罵一堆,入門後,某次在騎車時發現自己遇到同樣的狀況也能安定靜的去面對,不會受到影響而生氣與亂罵一堆了。
 
在入門半年後,詠芝因住后里想就近依教奉行,而從北屯共心會所轉入豐原共心會所,當然為了融入共心會所而加入護持團隊(場內引導組),加入場內引導組後,發現自己在習氣上突破不少, 師父都知道弟子需突破的習氣是什麼,雖然我是業務,但私下的我不太愛跟陌生人有任何的接觸,加入場內引導組後,慈悲的 師父,讓詠芝的心門打開,突破了習氣,變得有笑容也變得柔和,能與不認識的同修主動打招呼,彼此關心。
 
而就在我入門一年時間後,媽媽也終於願意入門。一開始媽媽跟弟弟都很反對,很感恩 師父,在詠芝入門一年後,媽媽看到我的改變而願意來入門。而在要入門前幾天,媽媽因有腎結石身體非常不舒服,想要取消,但那時候詠芝和阿姨一起鼓勵媽媽向 師父發願,而當時媽媽在心中和 師父發願,只要腎結石能不開刀順利排出體外,就會來入門,結果結石真的神奇的不見了,詳細檢查後確認已排出體外,感恩大佛大慈大悲,當時媽媽還未入門,不認識 師父,只是願意試著發願,竟得到 師父的妙轉,而弟弟也從反對到會下載APP來聽佛曲,家裡少了爭吵,多了溫暖與幸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給弟子太多太多,但弟子做的真的太少太少。
 
最後與大家分享最近的體悟,自己透過依教奉行提升過程中,真正放下對感情的執著,前陣子阿姨介紹對象給詠芝,當時自己只看外表,覺得對象年紀太大,拒絕阿姨兩次,但阿姨告訴詠芝,先當朋友認識看看,別單單只看表面,當時自己也想到如果對方也是和 師父有佛緣的家人那怎麼辦!而當時的對象也是現在的男友,也在詠芝認識及分享接引下順利入了門。
 
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兄也是來護持詠芝突破的,以前以為自己自私的習氣已被 師父帶走了,但烙在靈性最深的習氣卻沒覺知。以前面對感情是非常自私及強勢的,只要對方臨時改行程,我會莫名的生氣,第一念頭就是檢討對方,不然就提分手,很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以前傲慢自以為的自己。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與男友師兄準備婚事時,也發現自己的突破及自私,當時不想結婚,原因是害怕結婚而承擔對方的共業,當時將心中的這個罣礙回報給關心的幹部後,讓詠芝覺知到自已擔心害怕,還是不夠相信及交付,原來回報也是在練習交付,是如此輕鬆自在,所有的擔心害怕都交給 師父,弟子只要依教奉行,一切都會隨順圓滿。
 
佛弟子邵詠芝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與 師同心同行,全力以赴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信成佛,利益十分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詠芝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