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給予智慧除了穩定我的生活,最重要是要我懂得孝順父母

沉迷線上遊戲的習氣,在今年發願要開悟後徹底擺脫

(永康)許正明

2018-07-19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許正明。我兩歲時,因爺爺執意養鴨,父母辭職回路竹協助,卻遇上傳染病而血本無歸,欠下大筆債務,為此爸爸努力考上報務員出海,媽媽接手經營鴨寮後,常無法回家,我由爺爺奶奶照顧,哥哥由外婆照顧,一家四口分居四地。因經濟困頓,讓爸媽忙於工作,對我和哥哥有心無力,家人很少互相關心。9 歲時,爸爸決定回國並把鴨寮賣掉償還債務,一家團聚搬到台南,在因緣際會下,爸爸開始學習推拿,我與哥哥軍校畢業後,也跟著爸爸學習。長大後,我和哥哥覺得爸媽嘮叨常頂嘴,下部隊後就很少回家。哥哥婚後開始懂得關心家人,但我還是很孤僻,除了掃墓與除夕,與家人幾乎沒有互動,隨著年歲漸長,爸爸習慣獨居,媽媽搬來與我同住,我不想吃媽媽煮的飯菜,將二樓陽台改成獨立廚房,讓媽媽住二樓,與媽媽就像是住在同個屋簷下的陌生人,太太一直提醒我,但我就是不願關心媽媽。
 
我從小好強愛面子,做事三分鐘熱度,稍遇挫折就放棄,在軍中混日子不與人交際,學習推拿時常不懂裝懂;98年金融風暴後,因不夠專業收入大減,無力負擔家計與奉養父母,又拉不下臉從事有穩定薪水的勞力工作,家庭經濟由太太支撐,我只會自怨自艾,兩個女兒陸續出生,我藉口當奶爸繼續逃避。感恩 師父安排千手千眼徐婉玲師姐接引我到台南共心會所入門,即便我一度退轉仍不放棄我,103 年8月8日再次接引我回到 師父座下。一開始入門只是想拓展人脈、增加收入,參加共心經常藉故臨時取消或中途離開,也不參與會後共心。曾護持過交通關懷組與音控組,但遇事逃避的習氣,讓我始終沒有承擔力,還因此申請轉到永康共心會所,並放任自己整整兩個月沒出席。我的客人大多是上班族,通常預約的時段是晚上,我總是工作優先,共心會所有空才去。當時收入不佳,太太建議我考公職,考了三次都落榜。直到106 年4月底,在輔導幹部邀約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把禪行擺第一,排開工作,分享接引親友參加分享會及入門,並陪同護持參加共心及參與會後共心、關心護持同修、加入蒲團組護持融入共心會所,沒想到收入完全不受影響,還增加許多白天時段的客人。後來為了跟爸爸、哥哥分享,開始謙卑請益,工作技術快速突破,現在平均每天工作4 小時,收入大約為公務員高考的水準,是入門前的兩倍。今年5 月開始終於有結餘可以給媽媽生活費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我第一份大禮心安心定,智慧開啟。去年在入不敷出的情況下,開始護持100 元隨喜功德金,接著發願護持2000元弘法護持金,當時護持圓滿只剩1000元生活費,心裡很掙扎,但還是持續發願,隔月再增加護持大禪堂,現在三項每月都能穩定護持。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從中交付自己的貧困吝嗇與計較,這是 師父送給我的第二份大禮。
 
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我與家人間的共業!去年我跟 師父發願要關心爸爸,初期關心只會問候身體健康還結巴,後來決定認真傳承父親技術,常通電話並關心他。接著又發願要關心媽媽,在一次幫媽媽調整身體的過程中,跟媽媽一起回憶小時候的趣事,打開彼此心門,現在與媽媽很親密。106 年底爸爸與大哥來家裡與我技術交流,結束後我們一起享用媽媽準備的晚餐,我靜靜看著這一幕,在心裡無比感恩 師父恩賜一家圓滿。107 年大年初二家族要掃墓,初一爸爸抽空來指導我,晚上聽到他和媽媽拌嘴,我希望他們把握時間好好相處,便提議一起帶小孩去散步,走著走著居然看見媽媽挽著爸爸的手很開心的笑,太太與我牽手靜靜地看著。今年母親節我終於交付倔強,給媽媽一個擁抱,告訴媽媽我愛您!也才更明白 師父給予的智慧,除了穩定我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要我懂得孝順父母!過去我不耐煩的習氣,常因技術不佳而受挫,總把情緒發洩在爸媽身上,尤其是媽媽,接受爸爸指導後也沒有真心感恩,開悟突破後,卻因收入增加,能給媽媽少許生活費而沾沾自喜,完全忘了父母恩!感恩讚歎 師父送我第三份大禮,讓我用心看見爸媽的辛苦與不捨,我願真心懺悔,懇請 師父引領及改造,願更用心感恩與孝順父母並珍惜家人。
 
婚前我是職業軍人,岳父母希望我不要退伍,得以有穩定收入,我不顧他們反對,堅決辭退。婚後在同一條街購屋,岳父曾從事建築行業,整建時主動來協助,我不採用他們的建議,讓岳父母很生氣,還得罪他們請來幫忙的親家公,導致在我經濟困頓後,到岳母家吃飯覺得自卑與難堪,更不想出席太太家的聚會,我的狀況他們都看在眼裡,雖擔心卻也顧慮到我的個性,互動漸漸減少。106 年新聞事件讓太太時常被家人關切,我退出家族平台表達不滿,太太夾在中間左右為難,我很快就後悔了,向 師父發願要改變,後來主動報名出席岳父家的旅遊,與親友自然互動,關係開始融洽,夜間陪岳母散步時,聽聞她好友受傷,我馬上把握機會邀她來調整身體,順利解決問題,岳母在旁陪同,要離開時,岳母說她一直跟她的法門祈求我的技術進步、工作順利,當下覺得很慚愧,也感到被認同,輕聲說:『謝謝媽媽。』岳父常常閃到腰,總是到醫院打針,岳母與太太勸他來調整他都不要,我邀約太太一起撒嬌拉他來調整,雖然沒有成功,但關係又拉近許多。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看見岳父母的愛,圓滿我的婚姻,這是 師父送我的第四份大禮。
 
結婚前沉迷線上遊戲常熬夜,嚴重的黑眼圈,正常眼壓值為10-21,我左眼19,右眼20,都有飛蚊症,檢查眼球卻都正常,醫師警告我會青光眼,卻仍沒有自制力,最嚴重時一打開眼睛會看到10多條紋路。每天都覺得很累卻睡不飽,工作時會打瞌睡,嚴重便祕造成痔瘡、跨下與肛門周圍會癢,上半身皮膚佈滿紅疹,去年健康檢查測出中度脂肪肝,腰圍過大,GPT 過高及甲狀腺異常。感恩讚歎 師父恩賜每日禪定妙法!入門後的每日禪定,都讓我一覺到天亮,飛蚊症及黑眼圈幾乎消失,沉迷線上遊戲的習氣,在今年發願要開悟後,徹底擺脫!隨著經濟好轉,我想用健康食品改善便祕,馬上有客人跟我介紹不貴又實用的產品,不僅痔瘡與紅疹消除許多,連皮膚也不癢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恩賜我第五份大禮,讓我不再任性傷害法船,得以有健康人身法船,若沒有 師父慈悲救渡,等待我的是一身數不清的病痛苦難。
 
過去在股市殺進殺出,損失後不敢讓太太知道,繼續投入資金總想賺回來,結果一直賠錢。三年前一次分享會,看著影片裡的 師父,突然淚流滿面,心裡浮起:『別再賭了』,明心輪很溫暖,從此不再汲汲營營想賺大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去年慈悲妙轉貴人提高投資視野,結果投資負轉正,獲利大多用在家人身上,保留一部份護持弘法護持金與大禪堂。寫心得的過程才發現, 師父真正送給我的第六份大禮,是看見內心的貪念,懺悔自己短視近利,傷害願意信任我的親友,連累家人受苦。在加入蒲團組穩定護持後,我收到許多師姐師兄的鼓勵,漸漸融入共心會所不再拘束,願意分享心得與承擔,笑容變多了,也願意關心同修,歷練的過程交付怯懦與緊張,講話不再卡在喉嚨裡。關心同修的過程學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體悟有身皆苦,開啟同理心與慈悲心,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與不捨,這是 師父送給我的第七份大禮。
 
真心懺悔過去可以開悟突破的機會,我卻不懂得珍惜及把握,感恩 師父不放棄,慈悲妙轉引領改造我,讓我看見自己的習氣與家人的愛,保護我珍貴的人身法船,讓我還有機會追隨 師父,懺悔自己在 師父護佑下變得安逸、傲慢與虛榮名相,忘恩負義且貪圖享受,我願勇敢面對不堪的自己,全然交付讓 師父改造與大用。
 
佛弟子許正明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與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正明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