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在短短時間內圓滿了我的車禍事件與對表姐的厭惡

透過持續行的過程中,終於願意面對習氣,珍惜護持的機會

(永康)蘇醇浩

2018-07-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醇浩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自己禪修禪行的真心體悟。
 
我叫蘇醇浩,家住布袋,入門至今四年九個月,目前在北門農工擔任代理教師。感恩馨慧學姐真心接引,2011年時在高雄共心會所入門過一次,但那時候的自己只是純粹賣學姐面子,沒有真的想依教奉行,只去了四天就沒再去了。2012年的11月底,弟弟文鈺師兄邀約我吃飯,並跟我分享 師父,當時我非常驚訝,原來弟弟也是 師父的弟子。弟弟很堅定的鼓勵我再入門依教奉行,我跟弟弟說,之前我也入門過,但我真的沒有興趣,不要再跟我說了。之後只要碰到禪行的話題我就不太想回應,非常厭惡弟弟不斷跟我洗腦,但弟弟還是不放棄,持續跟我分享。
  
隔年年底我在台南教育實習的時候,發生一場車禍,當時覺得對方有爬起來,應該沒事,沒想太多就離開現場,結果隔一段時間接到警察通知,說我肇事逃逸,被起訴了!之後媽媽每一天都四處拜、四處問,過著擔心與恐慌的日子,深怕我會留下案底,終生揹負一個罪名。剛好這時弟弟再次堅定邀約我再入門,因此我就到台南共心會所入門,心想只要 師父圓滿我的車禍,我就願意發願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貴人幫助,媽媽說我表姐認識一位書記官,只要對方願意幫我背書,就比較容易解決,我肇事的對象是一位成大法律系的學生,車禍當下他並不想報警處理,可是他很不能接受我當時沒有上前關心他的狀況。在尋求協助調解的過程,這名書記官明白肇事逃逸罪名很嚴重,願意替我背書,所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案件就圓滿了,也不用出席說明。其實表姐是我很討厭的人,因為她的媽媽患有精神疾病,就學時期不願意照顧媽媽就算了,連出社會後也不願意照顧,全部都讓我爸媽照顧,因此我非常討厭表姐的不負責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弟弟不放棄接引我,我體會到人都是走在命運定調軌道,隨業受報,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短短時間內圓滿了我的車禍事件與對表姐的厭惡,於是我跟 師父發願,我要依教奉行。
 
在教育實習結束後,考完教師檢定資格考,我轉到鳳山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弟子通過教師檢定資格考試,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若不是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我一定不會考過的。之後入伍時間到了,因為擁有教師證,所以可以服教育專長的替代役,而當時高雄服役的缺只有一個,但那個單位有很多負面評論,讓我很猶豫。當時弟弟跟我說:您有 師父就不要再擔心、害怕了!況且在高雄服役就不用轉共心會所。因此我選擇在高雄服役。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高雄服役的過程非常幸福,在那單位剛好只有我一位役男,所以我可以正常上下班,休假時間可以到共心會所、參與輔導組共心,晚上偶爾可以利用外出進修的時間,到共心會所依教奉行。
 
在服役快結束時,另一位弟弟尚丘師兄撥電話給我,說媽媽因為胃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得知自己罹患胃癌三期,醫生說要馬上要住院並緊急安排開刀,還說如果再慢一點,生命就沒了。我的媽媽是一位正常規律生活的家庭主婦,全心為了家庭付出,但平時習慣忙到不吃早餐,生活上壓力很大,媽媽難過地說為什麼得病的會是她。
 
在我跟輔導組長回報的過程,師姐們都鼓勵我要真心跟 師父懺悔與發願,並填寫恭呈 師父請示單。在聽輔導組長分享請示單真實義時,我一直止不住淚水,師姐說: 師父真的像消防隊一樣,在救急、救入門弟子的家人。而請示單上有要填寫禪行功德的欄位時,很懺悔自己行得真的太少、太少了!非要等到媽媽生病了才願意面對自己禪行的不扎實,因此醇浩真心跟 師父發願,願意去行接引利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病房、安排開刀和安排到的醫生都非常順利,一切都很圓滿,當時我們在看切除後的器官時,我和文鈺師兄非常懺悔自己行得這麼少,但是 師父一直無條件保護家人,醫生說:你們真的很幸運,若再慢一點點,當淋巴球破了就完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過去極力反對我們兄弟禪行的媽媽,開始願意聽佛曲與看禪行週報,開始願意感恩 師父,一直到現在媽媽做完化療了,穩定觀察及追蹤,媽媽還說如果狀況穩定,她願意來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之後因工作關係轉到善化共心會所,轉來的第三天,輔導組長直接護持我:醇浩您的名相心很重!我心想我很願意依教奉行,哪有名相心?而當時共心會所有歷練主談人的機會,醇浩被推薦可以歷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行的過程中終於有一點體會到,原來當時輔導組長護持我的名相心,就是自己害怕別人看法、不敢去面對自己,也不敢真心與親友分享我的 師父是如何改造我的。但因為我想要爭取主談的機會,護持自己持續行接引利他,過程中讓我體會到要與 師父印心,真心的關心對方,觀 師父住位,將自己交給 師父引領,何其有幸自己可以分享入門的美好與改變,靈性歷經百千萬劫,渴望的就是追隨 大成就明師成佛。
 
以前在鳳山共心會所時,我沒有想很多,覺得經濟許可就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從大學以來都是有多少錢就花多少,沒有存錢及規劃的觀念,於是讓媽媽非常擔心,不斷對我嘮叨用錢的觀念,而還在高雄上班時,我因為懶得規劃,所以每月固定都拿一筆錢給媽媽存錢,也懶得自己護持弘法護持金及大禪堂,交代媽媽幫忙。而當回到台南工作的時候,因為賺的錢比較少,加上因為進修需要買了新車,需要用到錢的地方增加了,有一段時間錢都不夠用,還跟弟弟借錢,我甚至弘法護持金改為1000元,也很少護持隨喜功德金。這段期間,因用錢觀念跟媽媽爭執不斷,溝通不良,我覺得媽媽不夠體會我的辛苦,我也無法體會媽媽的用意。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持續行的過程中,我慢慢看見媽媽為何如此對我嘮叨,因為她不捨自己孩子這麼辛苦,不存錢又愛窮忙,而我總是傲慢地說交給 師父引領就好,覺得媽媽擔心是多餘的,卻沒有想要面對自己不重視、不愛規劃的習氣,認為自己說的都是對的。很感恩 師父的引領,感恩輔導組長的護持,在寫心得見證時才看見自己並沒有以珍惜感恩的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安逸於現在的生活,明明可以全力以赴護持,卻不願意全力以赴。很懺悔一直不夠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沒有真正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意義,但我願意面對習氣,珍惜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醇浩內省覺知到自己不願意讓 師父當我的主,只要踏出共心會所的大門,又回到自己的習氣與業力的生活,很感恩 師父用盡一切的方式,在生活、工作和護持上,不斷引領醇浩有行的機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的工作、家人和生活,醇浩願意真心面對自己,向 師父發願,我要成為不忘恩負義的弟子,真心懺悔,交付自己不想要成佛的意識心!
 
醇浩向 師父真心懺悔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法器,持續大願大行,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醇浩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