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開始不同!

感恩 師父讓我的身體能免於疼痛的折磨

(北屯)謝麗秋

2018-07-06


    入門前我曾在一貫道修行長達8年時間,雖然沒有很大的改變,但在待人及處事上似乎比較圓融,會站在別人立場設想。以前我的個性是碰到不喜歡的人、事、物就不客氣的直接回應不喜歡的我不會勉強自己去做,後來想著這都跟因果、因緣造化有關,於是心甘情願做了。一貫道的教義,讓我了解-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也讓我明白有人身法船,要好好修行、佈施。但一貫道講的是自業自擔、苦修苦練,所以我一直以『一個修行者』自居。
 
    關於我的家庭,入門前我的兒子很皮,不論是在學校還是在朋友家中作客,兒子就像過動兒一樣完全坐不住,不願聽話接受管束;而我的婚姻過的很不幸福,與先生常常因為他到酒店喝酒又夜歸而爭吵,也曾在某天深夜他喝醉回家,竟然在幫先生接聽電話時,接到一位女生關心詢問先生是否平安到家。為了這事,整整有一段時日,我的心情盪到谷底,每天過著憂鬱的日子!這樣的婚姻狀況,入門前的我還以為是正常的,以為它是來考驗我的,因為自己看不破,所以才會苦,曾以為只要認真修行、吃齋、唸經,就能改變命運軌道,但一直以來,我好像都沒什麼改變!某天,我高中的同學春蘭師姐,再次跟我提到  妙禪師父,先前我總是以自己有在其他法門修行回絕她的邀約,感恩  師父!感恩春蘭師姐的不離不棄,就在經過先生喝酒事件吵架後,她再次分享並鼓勵我:「妳給  師父、給自己6個月的時間,試著照  師父教導的方法做、相信  師父,  師父會圓滿妳的家庭和小孩,也會讓你先生有所改變。」於是我給自己ㄧ個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剛入門時沒察覺自己有什麼改變,只覺得禪定到30分時就腳麻;一個月後我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只覺得氣脈暢通,禪定可達45分鐘,甚至達1小時都不會覺得腳麻。而就在入門1個多月後,突然有ㄧ天,學校老師來電說:兒子最近比較沒那麼好動,也比較聽話了,我心裡想著:難道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兒子變乖、變靜了,雖然心裡有這樣想法,但內心還是不太相信,更沒有真心的想感恩  師父。
    曾聽過師兄師姐分享,能看到佛光或看到  師父以大佛示現,但自己是麻瓜體質且不太相信,當時還沒有開悟的我,想到一位朋友是特殊體質,應邀約她來入門,看看她是否能感應到  師父的不ㄧ樣,或看到  師父的分身,於是在這麼不真心的分享下,我接引了對方,當然她也是抱著不相信的心跟我來共心會所看看。雖然她第ㄧ次參加分享會時,就看到  師父的法相旁有光,但她覺得只是自己眼睛霧了;隔天的新班同修共心會,又看到前方代師弘法的老師身上有佛光,也看到師兄師姐們身上出來一些黑黑的東西往  師父的法相方向去,但她還是認為是自己眼花的問題;甚至她在家禪定,都能感應到  師父的力量,但她還不相信,她說:一個很平凡的人,怎麼有這麼大的口氣說:祂可以幫我們渡業力。雖然她還不太相信,但她分享接引80多歲的媽媽,很遺憾的,因目前是  師父的別教期,媽媽年紀太大,不宜入門。為了這事,她起了很大的負面,再也不到共心會所了。輔導幹部常提醒她參加共心會,但她還是不願意,唯偶爾一起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的不放棄,在104年8月,朋友師姐參加  師父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親自主持的慶生法會後,她說:「她今天慶生法會很法喜,她終於認定相信 師父了,她白白浪費好幾個月的時間,她非常懺悔自己的傲慢、無知、無明、意識心太重,讓師兄師姐苦口婆心的護持她」。她也說:「  師父是真的,一定要認真的禪行。」雖然她這麼法喜的分享,雖然我沒多大改變且還不太開悟,但因為朋友的相信,我也開始更相信  師父,我倆約定,要互相勉勵,一定要追隨  師父在這一世認真禪行,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就在當我真的開始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相信接引人及護持我的輔導幹部,雖然還沒真正大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前,只是透過簡單照著做,願意持續行接引利他時,生活中就這樣ㄧㄧ改變與提升。
 
    入門前,身體健康上有關節炎疼痛毛病需長期服藥,因此定期都需要回診拿藥,但就在入門快一年時,參加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慶生法會中,我突然想起在104年10月份的慶生法會時,自己向  師父發願寫下的心願單-「恭請  師父慈悲,我願追隨  師父,認真禪修禪行,利益十方眾生,祈願我的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希望先生不要在到酒店喝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回想起來,過完慶生法會後的11月份竟然是我最後一次拿藥,從那次之後到現在都已不需要靠藥物了!到現在整整 1年多,我的身體病痛就在不知不覺中被妙轉了!真的好懺悔也好感恩,讓我的身體能免於疼痛的折磨。
    而家庭部分,感恩 師父!先生現在比較少上酒店應酬了!甚至還會跟朋友說去那是浪費我們的辛苦錢;而且先生也成為我禪行的大護法,只要知道我還沒禪定,就會提醒快去禪定,甚至知道我要在房間禪定,他就會先在客廳的沙發躺著睡著了,當我要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先生也願意幫我護持照顧小孩。另外原本兒子如過動症般的精力旺盛,也因著媽媽願意的依教奉行,不僅變安靜還變聽話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讓我的家庭更和諧更幸福。
    最後,麗秋想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同學、朋友入門接引時的體悟,當他們願意打開心門相信試試看時,就相印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如同你我聽到的心得體悟一樣,生命開始不同;但也有ㄧ些朋友,雖然已入門但因生活、工作、家庭障礙的業力拉拔而退轉了,最後又回到命運定調軌道承受苦難、自業自擔。感恩 師父!當我又試著再接引他們入門,再入門的她們反而更相信  師父並且扎實的依教奉行,這些示現讓我看到 師父的慈悲,真心覺得從接引利他幫助親友,內心真的很感動、很法喜,麗秋也懺悔自行做的還不夠,還有好多親友在業海中受苦,在此向  師父深深懺悔合十感恩,也提醒自己要不斷的行深,如同 師父一樣能真正的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麗秋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