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境與逆境中,都要大信 師父,真的一切都有 師父最好的安排

體會將禪行擺第一,一切隨順圓滿

(台中)張芷菱

2018-07-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芷菱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的體悟。
 
  我叫張芷菱,2017年四月入門,目前剛從弘光護理系畢業,現在在榮總的胸腔外科病房擔任護理師。先說說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原因,我的接引人易萱師姐跟我一樣也是一名護理師,我們是在同一間診所工作認識的,有天一起上班的時候,快實習的我們偶然聊天聊到醫院的磁場很差,因為易萱師姐的法體較敏感,常容易被低層靈性干擾,以前專科實習時,身體的四肢常常出現莫名的瘀青,有時候被推撞牆,甚至有次差點被推滾下樓梯,但這些都改善了,因為她來到一位大成就 明師的座下,當天下午,易萱師姐跟我分享了很多,甚至把十法界都背出來了,看著師姐真誠的分享,還有最觸動我心的一句話: 「 師父不只會保護金剛弟子的我們,也會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因此讓我願意給自己機會來試試。
 
  芷菱的家庭共業很深,只要媽媽稍稍念妹妹一下,妹妹就會不高興吵起來,如果媽媽讓妹妹不高興,超級寵愛妹妹的爸爸,心情也不美麗,就又會把整個臉皺起來,進而也影響媽媽的心情,而最寶貝媽媽的我,看媽媽不高興,對爸爸的不滿更加是仇恨,我記得有長達一年我都沒有叫過聲爸爸,甚至正眼我們也不對看。對!這不是大家眼中的家,家不是共同承擔,共同奮鬥,不會互相傷害,但…我們家卻像戰場一樣,不得安寧。
 
  在入門當天,芷菱覺得共心會所很清淨,但沒有特別感受。入門後,偶而會願意禪定,但是還是會為自己找很多藉口,沒有每天禪定,所以剛開始並沒有想依教奉行。另外,因為自己有個很執著的地方,相信有的人會產生和我一樣的想法,為什麼我的接引人不是護持我的人呢?而且還是一位師兄,而且還都晚上8、9、10點打電話關心我,甚至有次是11點打電話來護持的,原本就很不願意的我,也因此變得更加的不願意了;從原本每個禮拜會跟我的接引人一周參加一次共心會,到後來兩個禮拜來一次,慢慢地變成三個月來打卡一次。但感恩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我,在我身邊安排了很多千手千眼,藉由一次的懇談,感到了溫暖打開我的心門,願意重新給自己一次機會好好地融入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感恩護持我的育慧師姐,師姐每一次會前都會約我一起吃飯,也會找其他師兄師姐一起來,會後在我願意多留下來一點時間也都會介紹師兄師姐給我認識,讓一開始一定要育慧師姐或易萱師姐陪同才願意來的我,慢慢地願意自己獨立,並且加入護持團隊,融入共心會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跟師姐說我想陪同接引與懇談,護持自己開悟與突破後。在一次陪同接引中,這位退轉的師兄很執著為什護持他的同修不是他所認識的同事因而不想再入門,透過這個過程,這時自己深深懺悔,原來過去的自己將插頭對錯地方了,才真正明白插頭應該對向 師父。從試著願意每週一共心到每天都想來,打開心門留下來會後共心時認識師兄師姐,也聽到很多師兄師姐體悟,護理系即將畢業的我,其實對踏入職場工作充滿未知而感到害怕,聽到很多五專同學開始工作後有許多的負面與挫折,但在共心會所聽到很多有關願意依教奉行而工作提升改變心得見證後,我就告訴自己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再願意的第三週,師姐邀約我一起參加護持團隊真實義座談,並鼓勵我趁還沒開始工作前趕快爭取補行功德的機會,於是便填單加入了醫護組。
 
  感恩 師父!真的在願意行的時候, 師父就在我要開始上班的前一天為我安排了一場醫護組組聚,大家分享著自己的心得見證,彼此關心下,讓我充滿力量,瞬間帶走了我不安惶恐的心,讓原本容易緊張而失眠的我安穩入睡。不只這樣, 師父在我上班的第一天就送來了一份大禮,芷菱的工作單位是當天分發的,原本很害怕被分配到磁場很不好的單位,且當時面試時還沒開悟,還沒體悟到將禪行擺第一一切會隨順圓滿,所以第一志願是填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的內、外科病房,但是容易需要加班會很阻礙禪行,但當天分發結果居然是胸腔外科,與之前實習的胸腔外科手術室相關,雖然內容不同,但是相較於其他的單位相對熟悉,讓我更加心安心定。且休假的時間還可以提前預假,護理長也告訴我這個單位不要求寫病人紀錄,只需要寫重點就好,讓我可以比其他單位更準時下班,就算加班也頂多一個小時;感恩 師父的妙轉,當我只是願意行就讓我排除禪行的障礙。鼓勵大家,不管於順境與逆境中,都要大信 師父,真的一切都有 師父最好的安排,順境要懂得感恩,逆境更是需要。
 
  最近有一次在家禪定時,忘記鎖門,讓媽媽撞見而發現我有在禪行,原本想藉這次機會好好跟媽媽分享接引,沒想到爸爸和媽媽都起了超大的負面,甚至要求我一個月只能來共心會所一次,且絕對不能帶兄妹和其他親戚一起來,否則要跟我拼命!也因為自己入門一年來都沒有好好依教奉行,也讓爸爸和媽媽覺得我入門了都沒有改變!當下的心情很難過,也很懺悔自己讓自己拖了那麼久才願意,也懺悔自己行的太少,才會有這樣的呈現,更發現自己都沒有用心在陪伴家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其實在共業引爆前, 師父早已慈悲妙轉,表哥在媽媽發現的當天用雲端幫我修電腦,原本想接引表哥,沒想到表哥居然也是頭份的師兄, 師父知道這次業力引爆可能會讓我受影響,早就安排了千手千眼建立了我的信心,把我保護好,面對爸媽負面時,我也願意溝通說明自己的禪行的改變與心。
 
  芷菱體會到不管是順與逆都要懂得感恩,很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易萱師姐與護持我的育慧師姐,一直在旁持續的護持我,要我全然交付,她說:「因為芷菱願意並想要更突破,才會有這樣的考驗來考我們是不是真的願意,大考大用,小考小用,不考不用,要大信 師父!」而聽話的我也照做了,雖然難過也持續讓自己好好的依教奉行,媽媽也從一個月來一次的限制放寬到一周來一次,不過我還是會讓自己至少來兩次,擔心回家會被媽媽阻礙,也會下班直接來共心會所,在這個逆境當中除了難過其實還有開心,因為這是爸爸第一次和我說這麼多話,才讓我發現原來爸爸是關心在乎我的,爸爸也因為這次事件,發現自己總是忙於工作沒有好好關心我,家庭共業也在持續依教奉行中慢慢被 師父妙轉,爸爸媽媽的感情從每天冷戰不說話到願意溝通,吵架也會一天内合好。
 
  常常在共心會上聽到老師說要接引利他,我也開始試著與我身邊的好友分享,雖然一開始還是有很多擔心害怕,怕別人覺得我走火入魔,自己也因為工作忙加上自己的惰性,會用訊息分享也常被不讀不回,但師姐鼓勵我至少打電話關心,才更能有 師父的力量,真的只是願意跨出去,就看見 師父的示現;芷菱覺知到自己的惰性,與 師父發願要有所突破,但還是用line在五專好友的群組裡分享「我們一起這麼久了,沒有什麼好的禮物可以給你們的,就這個了,真的這世上沒有比這個更好,更珍貴的禮物了!」然後被已讀了四天才有人回覆,我看見自己還是很在意別人的看法,但也發現其中一個好友居然是已退轉的師姐。好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發願就妙轉機會給我突破,在發現朋友也曾入門後,我就法喜的撥了電話關心她,並再跟她分享自己的體悟,而願意突破打電話,我也從過程中體悟到傳訊息與打電話的力量真的不一樣,在訊息的等待中,朋友可能不讀可能已讀,自己也會有很多擔心害怕,但透過電話關心,發現分享更真誠,也能當下護持到朋友,開口的當下更是法喜滿滿!
 
  每一次來共心會所心裡都有莫名的法喜,但懺悔自己不開悟,有一陣子覺得老師怎麼都講一樣的話,還想說要安排一些時間去台中共心會所聽靜波老師的教導會,當時不懂得回報的重要,但感恩 師父派我的開悟表哥至哲師兄護持我,他說只要將注意力放於明心輪,會有不同的體悟的,我聽著表哥師兄給予我的建議,開始照做並用心參加每場共心時,真的發現自己的心態慢慢從傲慢轉為謙卑,懂佛理後,自己愛生氣愛講髒話的習氣,也奇妙的被 師父帶走,越來越定。
 
  當融入共心會所後,心門慢慢打開,也開始願意試著回報自己的狀況,發現真的是在交付自己的業力習氣,因為每次回報完後心就變得好舒坦,問題也會奇妙的自己解開來。
 
  佛弟子 張芷菱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要更大願大行,實踐 師父的悲志願行,成為 師父的金剛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芷菱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