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智慧讀書效率佳 證照.高考.普考全部考上

身體變健康 異位性皮膚炎不藥而癒 偏頭痛症狀減緩

(北屯)黃素秋

2018-07-18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黃素秋,目前在眼科擔任驗光師。入門已有兩年又九個月,在台中共心會所入門,因為之前租屋在東海附近,故轉到沙鹿共心會所。
 
  入門前,素秋從小到大的生活過得還算平順,家中狀況也算小康,是不愁吃穿的。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在同診所打工的安妍師姐,之所以會入門也是因為擔心安妍師姐會被騙,所以抱著要保護朋友的心情才來到 師父座下。而那時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條件很簡單,所以入門後素秋也在最快的時間內有機會能接受 師父親帶,參加了第一次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還清楚記得那一次是到了嘉義去參加的。雖然很快就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法會,但因那時還不明白法會的殊勝,睡了整整兩個小時,也因為自己並無任何感覺感受,且本身是個愛玩的人,於是漸漸地對於禪行開始抱著二二六六的心態。
 
  在那時剛好素秋的另一半也同樣是 師父的弟子,但因為彼此都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所以兩個人時常為小事情吵架,真的是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有時吵得很嚴重時,甚至會氣到捶牆壁,哭倒跪在地板求他放過我。那時候的身心疲憊是打從出生到現在從未有的,我想著人生為何這麼苦?為何相戀在一起還讓彼此這麼痛苦?也因為這樣,禪行對我而言一點都不法喜,我想著另一半花這麼多時間去共心會所也沒有改變,自己也就不想再禪行了。雖然我曾經對禪行失去信心,但是 慈悲的師父不曾放棄過任何一位弟子。
 
  雖然每天幾乎都會禪定,但也因為把禪定當作功課在做,根本沒有跟 師父印心,就這樣持續了一年。之後另一半畢業後在急診室上班,另一半原本以為選到自己理想的工作,覺得很開心,內心充滿挑戰。但是每每要上班前,原本堅強的他,卻時常害怕哭得不成人樣,即使是遇到很好的學姐也是一樣,那時我很無助,只能每天安撫他的心情,再殘忍的推他去上班。因為實在是太無助了,於是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上,瞭解到回報也能接通佛力,於是我開始回報自己遇到的狀況,也因為如此我們開始願意給自己機會紮實的依教奉行,希望能夠改善這個狀況。
 
  與大家分享素秋在紮實依教奉行後的改變,第一個是身體健康的改善,在尚未入門前,那時我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引發異位性皮膚炎,全身奇癢無比。期間不管看西醫還是吃中藥,都沒有起色,因為這樣我也換了好幾份工作,希望自己能夠處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但最後即使換到最舒適的診所,皮膚依舊沒有好起來。然而神奇的是,在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時,某天朋友跟我說,我的紅點變少了,我才發現身體開始不癢了,之前抓的傷疤也變淡了許多,然後再過沒幾個月,皮膚已經好得差不多了。而以前常常會突然的偏頭痛,痛起來真的什麼事都無法做,也在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頭痛的次數變少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在學業及事業上的改變,剛剛提到因為異位性皮膚炎的關係,換了很多份工作,其中一份是在早餐店工作。在一次裝飲料的過程中不小心讓不明的塑膠碎片掉入杯內,被客人發現後,主管便開始在各方面都找我的碴,不管是做對的事,還是不小心做錯事,她都可以一直罵,罵到我很想離開這份工作。但因為自己是個性格很硬的人,我想著我一定要做到他們願意接受我才肯離開,而且要在他們很需要我的時候選擇離開,內心有著報復的想法。但就在我開始依教奉行後,也學會使用 師父的妙法,不斷地內省、覺知、懺悔,內省自己的不足,覺知自己太過傲慢才會犯下這麼多錯誤,懺悔自己做事情太過粗心。漸漸地同事開始誇獎我做事情變有條理了,主管也因此不再找我麻煩,甚至在最後提出辭呈時,主管也以關心的口吻要慰留我下來。於是原本恨他恨的牙癢癢的我,想報復的心態,也都化為烏有,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了我與同事間的共業。
 
        在學業上很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時,開啟了我的智慧。大學是讀視光系畢業的我,這個行業簡單來說就是幫別人配眼鏡以及檢查眼睛的狀況。我們的證照在國家證照中整整爭取了三十年的時間,就在我畢業後三年,因國家證照制度通過,所以我們馬上就得到國家考試資格,可以考取證照了。就因為得來不易,所以這個考試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也是向家人證明自己的一項重要考試。然而我卻不是一個讀書的料,雖然在學校成績都很優秀,但我自己內心非常清楚,那些都是死背而來的,因此在面臨大考時,總是會落榜。在面對這一次的證照考試,我心想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準備,所以禪行也就慢慢地脫離了生活。雖然我讀書時間變多了,但是卻始終沒有讀懂、讀進去,正當我很困擾焦慮時,師姐鼓勵我好好依教奉行,讓 師父開啟智慧,讀書就會事半功倍。因此我懷著試試看的心,除了讀書之外,我也抽空參加每週的共心會,一樣每天的禪定,一樣去接引利他。不可思議的是,我後來再去讀書時,卻看得懂書本所講的內容,且一讀就停不下來,讀的很開心,不再像之前死氣沉沉的與課本面對面了。雖然素秋沒有花太多時間讀書,但順利考取了國家驗光師證照,且高考跟普考皆雙雙通過,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願意依教奉行智慧被 師父開啟,讀書效率真的是事半功倍。
 
  再來分享素秋的個性在還沒開始依教奉行前,跟另一半的爭吵不斷,在紮實依教奉行後,我學會去內省、覺知、懺悔。於是開始瞭解了對方在想什麼,也不再執著是非對錯,願意好好的溝通。另一方面改變最大的是另一半,在他開始依教奉行後,脾氣變得越來越好,雖然我們還是會吵架,但次數從每天變到一個月,吵的時間從一整天到一個小時內,這是我最痛苦的傷疤,也是我一直很想改變的地方,但現在透過依教奉行後,被 師父慈悲的妙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就在素秋入到 師父座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次在颱風天出門找朋友,當要回家的時候,已經是颱風最強的時候,強到路邊的樹都東倒西歪的。還記得那時候,我騎在沙鹿通往台中市區的台灣大道上,整排的路燈因為颱風的關係都已經斷電了,加上天候不佳,能見度幾乎只剩我機車車頭燈照亮的那個範圍。由於那時我急著回家,所以騎得很快,想說靠著路邊騎就沒事了,沒想到下一秒,眼前竟出現一根快比機車車頭還要高的大樹幹橫躺在機車道上,當時看到時已經來不及了,直接撞了上去,心裡想著完蛋了一定會摔車,結果是機車只有跳起來一下,我很平安的繼續行駛在台灣大道上,那時還沒開悟,只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雖然這次順利過關了,然而習氣若不改變,依舊逃不過該承受的業力。又在一次趕著上班的同時,我依舊不改騎車的速度,奔馳在台灣大道上,這次是從東海到澄清醫院的路段,眼看著要紅燈了,我想衝過去就不用再等紅燈。卻沒想到這個紅燈一亮,橫向的車道就也變綠燈了。瞬間三四台機車開始發動,其中一台離我最遠的機車,眼看著我就快撞上他了。我的腦海馬上浮現他重傷的樣子,可是我停不下來,就在這個當下,一輛離我最近的機車,後照鏡突然跟我發生擦撞,我的機車馬上急停了下來,最後賠了兩百塊後照鏡鏡片的錢,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我才知道原來 師父都在保護著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原來上次颱風的事件那是 師父慈悲的示現!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免於業力無常的傷害。否則實在無法想像撞上去的後果會是如何。
 
  最後與大家分享素秋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見證,目前待的眼科診所,是我從大學二年級就開始打工的地方,因此前前後後在這裡也待了六至七年的時間,總是會聽到同事們在抱怨主管很小氣,不管工作幾年,也不願意幫忙加薪。然而就在我開始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後,原本前三個月的試用期薪水只有一萬多塊,但是我直接就領了兩萬三,後來主管發現了卻也只是跟我說,因為我之前已經有打工的經驗,就不用從試用期開始了。但是與我一樣擁有多年經驗的一個姐姐,在進來診所時,卻也是從試用期的薪水開始,我心想著自己也太幸運了吧!不僅如此,在過了三個月後,我開始與大家領著一樣的薪資,而且過沒多久主管竟奇蹟似的給每個人加薪五百元,連同我一起,雖然只有少少的五百元,但這是從未有過的事情!而且就在考過國家考試證照後,院長再幫我加薪一千元的證照費,於是我才剛進診所一年半多的時間,薪水就增加了三千多塊,這是我無法想像的。素秋深刻的體悟到,這一切都是因為我願意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 師父就不斷地妙轉我的工作,讓弟子不用擔心錢不夠用,無法維持生活開銷。
 
  感恩 師父的慈悲,弟子做的真的很少, 師父給弟子的圓滿真的是自己從來沒想過的,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照著 師父的法簡單照做,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與見證。
 
  佛弟子黃素秋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與 師父同心同行、同心同體,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此生此世追隨 妙禪如來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分享皆為真誠屬實,如有不實,我願意付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素秋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