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家庭溫暖,改善和兒子間的冰冷關係

入門後依教奉行,身體變健康、脾氣變好,更有智慧處理週遭人事物

(中壢)莊裕稜

2018-07-17


    感恩師父! 讚歎師父!
    我是莊裕稜,入門至今三年了,目前在市場賣素菜。入門前的人生很不堪,個性很傲慢,很難相處,身體也不好。失眠、鼻子過敏、夏天中暑、冬天感冒發燒、吃藥不曾中斷。我曾有過一段酗酒暴力婚姻,最後離婚的條件是:我獨力扶養三個孩子,再拿出30萬元,簽字換取自由。失婚後,我開始尋找生命的答案,學過算命,也尋求宗教的慰藉,但始終沒有遇到我要的。辛苦的獨自養大三個孩子,老大和老二因為誤會,五年和我互不往來,我的心是非常灰色的,覺得生命沒有了意義。
 
    有一天,我的朋友問我星期六有空嗎?約我中午12:30在會所樓下。當時以為要去錢櫃KTV喝酒歡樂,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後來我們一見面就直接上18樓,參加分享會後,哇!這是我要的,是我找了很久的修行地方。好感動、好法喜!聽到佛曲也是感動到淚流滿面,特別是聽到「我問」這首佛曲,更是感同身受。
 
    入門後,吃了10幾年的安眠藥不再需要。以前吃安眠藥。半夜起來上廁所之後就不能入睡,導致一整天精神很差。還有鼻子過敏也好了,年輕時,為了愛美,一週打兩針鼻子過敏的藥,還因為打針屁股留了兩個硬塊。現在不需再吃藥打針,依教奉行後,過敏不藥而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裕稜的親子關係。兒子五年來不和我聯絡,是我心裡最深的痛,好幾次和輔導組長懇談,我終於願意全然交付,心也鬆下來了。兒子竟然在今年四月主動聯絡並向我道歉!更在端午節前一天帶著粽子回家看我,告訴我他快要結婚,希望我這個媽媽能參加婚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一年前,我傲慢的自認為有依教奉行,每天禪定、每週一法會、也護持置物鞋櫃組。但是同修到我店裡組聚,我不想講話分享,裝忙不共心,做一個獨行俠,不融入輔導組、也不融入共心會所。後來關店換了工作,有更多的時間,但並沒有真正願意。直到有一天,一起護持的同修因工作關係,需要找護持補位,才有了改變的機會,自己對依教奉行的定義有了突破的想法。
 
    看到共心會所的師兄師姐可以這麼發心,常常來共心會所護持,自問是否也願意?從那時開始,裕稜有了懺悔的心,知道 師父給裕稜很多,自己卻沒有全力以赴。感恩 師父讓裕稜三年不生病不用吃藥、心安心定。裕稜向置物鞋櫃組的幹部爭取更多護持機會,體會到其實真正護持到的人是自己。讓自己認識更多同修、彼此關心、更融入共心會所。現在的我,真的很法喜感恩。
 
    今年4月份,接到輔導幹部打來電話,問我是否可以護持金剛弟子第一排位置?裕稜感動不己,自己什麼都沒做,也沒好好依教奉行,真的很懺悔,可是 師父卻願意慈悲接納我。想起以前在其他法門,要進入前面座位,起碼要花三萬五萬。 師父好慈悲,沒有分別心,接納每一個願意的弟子。可惜我的腳不好,無法長時間盤腿,我向 師父發願要護持金剛弟子座位,現在開始每天練習盤腿。
 
    端午節時期,市場工作非常忙碌,弟子傲慢的習氣悄悄回到身上,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禪行想要休息、想要放假。感恩  師父依然這麼疼愛弟子,好懺悔!端午節前老毛病腰痛復發,痛到連走路都困難。入門三年以來,因為 師父的妙轉渡化,讓裕稜有健康的法船,卻沒有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惡業再度轉出。
 
    端午節早上,我挺著腰痛,清晨五點上班,提早收班後累到在交通車上睡著。模糊當中接到一通電話,警察告知裕稜的車停在路邊被撞上,趕快到現場看車,再去派出所作筆錄。回到現場,看到愛車被撞得歪七扭八的樣子,眼淚無法控制的流個不停,同時也非常感恩 師父,如果再提早一點收班,撞車的當時,裕稜可能坐在車裡,就差幾分鐘,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真的知道是 師父的救贖,裕稜的法船才能如此平安健在。弟子懺悔!再懺悔!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懺悔行的太慢!  師父依然這麼的疼愛我保護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莊裕稜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好好追隨 師父,好好依教奉行,一定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莊裕稜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莊裕稜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裕稜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