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紮實依教奉行後智慧開啟、讀書效率事半功倍,身體變健康

依教奉行後體會到心安心定的美好,媽媽也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

(台中)張魯賓

2018-07-16


    我叫張魯賓,現在就讀靜宜大學資訊工程系一年級。魯賓於104年10月9日在台中共心會所入門,後來因為考上靜宜大學而轉至沙鹿共心會所。入門至今也即將邁向第三年,當初我的接引人佳茵師姐慈悲的與我分享了 師父,師姐這麼說:「魯賓你的個性很善良,可是在課業上從國小到高二卻一直沒有很大的起色,所以想跟你分享 師父的好,透過紮實依教奉行開啟智慧去面對課業,會讓你的成績有所進步,也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於是魯賓也因為想要開啟智慧,讓自已的生活變得更好,而參加了禪行分享會並填單入到 師父的座下。
 
  在入門前,因為課業繁重,我總是處在緊張的狀態,儘管努力讀了很多書,考試出來的成績卻依舊很低,讓我感到相當沮喪。也因為每天花很長的時間讀書,後來導致自己的身體出了狀況,天天都在生病。有時走在忠明路上,我會抬起頭仰望著天空,自己總覺得在尋找著什麼?這一生我到底所為何來?而這麼努力又是為了什麼? 魯賓從小家境就非常不好,家裡成員只有我與母親相依為命,對於父親至今還不知道下落。在國小二年級時,我就被送到育幼機構,而母親也因為精神狀況的原因,警察協助她前往靜和醫院接受照顧。所以魯賓總是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希望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回饋母親與院內的老師,但實際上卻是什麼都沒辦法。而在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開啟智慧去面對每一件事,現在對於未來,我不再有迷惘與害怕。
 
  剛入門時想說自己還是高中生,所以很理所當然的覺得以課業為重,禪行為輔,所以依教奉行是不紮實的,當然成績依然沒有起色。而當時因為學測的到來,自己的脾氣也因此暴躁起來,會亂丟椅子,惹別人生氣。後來在一次覺知中,魯賓決定不再這麼做了。很感恩 師父,魯賓在那一刻體會到真的沒有人是故意的,也很懺悔當時的我有這樣的體悟,卻未因此紮實依教奉行,只覺得那是自己願意的,並不是 師父所給予的。而在學測考完過後,因為自己很在意成績,會去做比較,所以當成績一出來,發現自己考全班最後一名時,我崩潰的在廁所哭了一節課,總覺得開始失去了信心,並在心裡不斷的自責與鞭打自己,覺得是自己還不夠努力,或是在學習上有什麼錯誤也說不定。而當時接引人不斷提醒魯賓把禪行擺第一,生活一切才會隨順圓滿。可是魯賓仍然想用自己的意識心去解決學習上的困境,並且相信只要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後來選擇拚指考,雖然順利考上了靜宜大學,但那時魯賓便發現自己身體出了狀況,時不時就會生病。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從台中共心會所轉至沙鹿共心會所之後,魯賓開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真行實證。首先是護持自己穩定出席共心會,並在一次共心會中,魯賓聽到台上老師分享:「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的階段,然而人生無常,我們也只有自己去承擔。但我們這一世能得遇一位大成就 明師,那是多麼大的福報造化,透過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開示會渡化我們眾生的業力,讓我們可以重業輕償,弟子只管依教奉行。」這一段話,讓我感到非常震撼,且讓我更加堅定護持自己要持續依教奉行,融入共心會所、加入護持團隊、行接引利他。
 
  在入門之前,魯賓根本不敢想像自己有一天也能夠體會到什麼是心安心定,很珍惜現在這樣法喜又心安心定的生活!透過試著相信 師父,透過紮實依教奉行,魯賓的身體也慢慢的變好,精氣神也越來越好,在課業上, 師父更是開啟了我的智慧,現在讀起書來,像是有 師父在旁邊幫我畫重點,讓我考試考了高分,這是以往不論怎麼努力都從未有過的情況,媽媽的狀況也在我依教奉行後穩定下來身體也變健康了。感恩 師父讓魯賓跳脫了命運定調的軌道,最重要的是讓我真正了悟此生究竟是所為何來! 
 
  感恩 師父!給予魯賓這麼多的人生大禮。很懺悔自己剛入門時,並沒有珍惜依教奉行的機會,放縱自己的意識心,懷疑過 師父。但慈悲的 師父卻沒有因此放棄魯賓,在轉至沙鹿共心會所後, 師父派了許多千手千眼護持魯賓,在過程中讓魯賓更懂得珍惜得遇 明師的美好。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讓魯賓的生活隨順而圓滿。
 
  與大家分享關於接引利他部份。要真心開口關心身邊的親朋好友,一直是魯賓最大的障礙,然而慈悲的 師父派了許多千手千眼護持著魯賓關於接引利他的真實義。就在一次邀約靜宜大學的師兄師姐陪同接引的過程中,魯賓也很堅定地與學長分享了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結果學長說看到魯賓跟師兄師姐們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都有正向的提升,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試試看。感恩 師父!在接引的當下,魯賓體會到我們真的都只是扮演 師父的法器。而在這個過程中,魯賓發現看似是自己在護持、在開口分享,但其實都是 師父在護持著我們,從接引的過程中,魯賓也越來越能體會到眾生是多麼的苦。
 
  接著魯賓要鼓勵大家一起爭取加入護持團隊,明白護持的真實義。魯賓在護持蒲團組時體會到細心與觀察的重要性,也在護持清潔時體會到,要有耐心才能夠解決事情。而魯賓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護持引導組必須開口跟前來參加共心會的師兄師姐們問好這一部分。原本魯賓的內心很抗拒,也不願意,但透過師兄師姐們真心的護持,讓魯賓明白護持的真實義,在護持引導組時,感恩 師父讓魯賓學習開口真心關懷別人,並透過護持讓自己的心更加安定、也更加願意。加入護持團隊的過程中,讓魯賓明白原來每一個護持任務都有 師父慈悲的密意,要讓我們從中看到可以更突破的地方。
 
  對於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真的不是我用千言萬語可以表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接引人的慈悲分享、接引,感恩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每日護持著魯賓行在不斷相信與突破的禪行路上。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了我此生最美好的禮物,把魯賓找了回來。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照著 師父的法簡單照做,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與見證。
 
  佛弟子張魯賓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持續依教奉行,外行利他,內省覺知,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魯賓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