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弟子發願利益眾生,最愛的家人、最牽掛的家庭, 師父都會保護好好的

學習打開慈悲心利他, 師父妙轉自以為是、不認輸的個性,發出懺悔之心,懂得感恩家人

(嘉義)江爾芸

2018-07-03


我叫江爾芸,目前在軍中服務,從小在一個小康家庭中長大,個性固執,想法負面且多愁善感。在我二十八歲時,鄰居以開工廠為由向母親借貸,母親因此在家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家人辛苦儲蓄的數百萬存款借給對方,以為只是短期借貸沒想到對方蓄意不還,為此媽媽鬱鬱寡歡,因而有了憂鬱症狀,甚至後來惡化成躁鬱情緒起伏大。當時並沒有意識到要去醫院檢查,而是帶著媽媽跑宮廟、收驚、祭祀改運,花了很多錢卻始終不見好轉,後來才到醫院檢查確診為躁鬱症,開始服藥控制。再來是自己的婚姻也出現問題,失婚後因長期自責沒有維持好這個家而感到內咎,開始很難入睡時常頭痛,甚至引起頸椎疼痛,痛起來往往一個多月才會好,看醫生、照x光都說沒有問題,診斷是壓力太大導致,需要經常服用肌肉鬆弛劑及止痛藥來減輕疼痛。
 
101年4月表妹與我分享 師父,但當時嘉義沒有共心會所需要到台南入門,我考慮了很久,再加上對 師父一無所知,於是透由查詢網路訊息來做進一步的暸解,因此受網路負面訊息影響而沒有入門。半年後,表妹再次邀約我,當時聽到當週六嘉義共心會所即將成立, 師父本人會來嘉義開光加持,不知道為什麼內心很想親眼見到 師父本人,於是週五就依約前往台南入門,一心盼望隔天可以見到 師父。週六的開光法會沒有同修陪同我參加,而一向路癡的我竟能順利找到農會大樓,真的很不可思議!
 
當天見到 師父時,不僅放下心中對網路負面新聞的罣礙,也很訝異的看到 師父開光竟然不需要拿任何法器。雖然與自己所想像的師父相差甚遠,但 師父的舉手投足,以及專注的眼神都讓我感受到 師父很慈悲,因此生起想要追隨 師父的心,也希望透由依教奉行家庭可以脫離苦難的軌道。開光法會之後,為了能夠早日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珍惜把握每場共心會所舉辦的共心會,並在家每日一禪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不想浪費時間。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 師父給予弟子許多正與善的改變。首先,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了未入門的家人,入門前媽媽只要躁鬱症一發作,會買很多蔬菜、水果回來,甚至買下了一整車的份量,然後回來請家人去付錢,若請媽媽不要再這樣做,媽媽的脾氣就愈來愈爆躁。幾年前媽媽甚至還罹患中風,醫生囑咐要多留意,可能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的中風,讓爾芸無法安心工作,老是提心弔膽,甚至午休時間時常常需要特地回家探望,很怕媽媽又跑出去買一卡車菜回來,或者有一些身體狀況發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依教奉行每天在家好好禪定,漸漸感受到家裡的磁場變得不一樣,媽媽的狀況也安定了許多,從原本一次發病長達兩個月才會好,現在約兩個禮拜左右就會安定下來,也不會再買一卡車的菜回來。入門至今已五年多,媽媽沒有再中風,真的是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此外,師姐師兄邀約我一起提早到共心會所來護持,當時其實很罣礙下班時間需要料理晚餐無法配合;但奇妙的是,在我答應提早來護持後,一向對家人漠不關心的弟弟,竟然開始願意分擔照顧年邁雙親的責任,也會主動煮晚餐,讓我下班後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來共心會所護持。體會到 師父真的好慈悲,只要弟子發願利益眾生,我們最愛的家人、最牽掛的家庭, 師父都會保護的好好的。
 
而我自己的身體,也在入門後變健康了,頸椎疼痛不知不覺好了,不再需要靠肌肉鬆弛劑來舒緩疼痛,現在晚上都能安穩的睡,一覺到天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2015年莫名的腰背疼痛好長一段時間,去醫院檢查並做斷層掃描後,發現有膽結石及2.5公分左右的肝腫瘤,當下覺得應該是儀器有誤而不加理會,還自己上網查詢有關肝腫瘤的網路訊息,後來看到只要少吃油膩食物就能改善,於是自己就這樣照著做,但是腰背疼痛並沒有因此減輕。回報當時的輔導組長,他建議我一定要再去檢查,於是拿了當初腹部超音波的健檢報告再次就醫時,醫生對於我的行為感到很訝異,怎麼會僅透過網路訊息就認為自己的身體沒有大礙。
聽醫生這樣一說,心裡開始擔心起來,不知是否已經延誤到就醫的黃金期?很懺悔自己的無智無明,只因為不想就醫就藉由網路訊息來讓自己安心,也看見自己的傲慢、自以為是,連醫生的話都不相信。最後檢查報告出來,確定是肝的血管瘤,不會影響到身體也無需切除,醫生說:還好妳有在拜拜神明有保佑妳,這種狀況的機率是很小的,只有十萬分之一!那時才想起來到 師父座下後就沒有到宮廟拜拜了,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也很感恩 師父教導我們人身難得,讓我開始懂得珍惜、重視並照顧好人身法船,才能追隨 師父學習利益眾生。
 
持續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很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內省自己並真心懺悔,這一生種種的苦難,都來自往昔所造諸惡業。入門前,時常埋怨家人從來不覺得自己哪裡有錯,例如當弟弟照顧媽媽時,只要看見弟弟的做法不合我的意,就會開始叨唸弟弟這個該這樣做,那個該那樣做,就這樣兩個人就吵了起來。入門後,在接引利他和護持同修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慈悲心,開始懂得感恩弟弟,現在家人間的互動更為融洽,當媽媽身體有狀況時,家人會一起討論如何分工,如何一起照顧媽媽,家裡少了爭吵多了溫暖,很感恩 師父轉動了家業,提升我們家庭的軌道。而在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中, 師父開示:能夠來到 師父座下還留得下來是因為經歷許多苦。很感恩自己能遇見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不再執著人生中的苦,放下對家人的怨懟,以懺悔、感恩的心面對這一切。
入門後很感恩當時北部同修,固定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嘉義共心會所才得以成立,自己才能夠每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共心禪行教導會,也可以加入護持團隊護持,有行無量功德的機會。依教奉行中更明白 師父的悲智願行,也想為自己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之後, 師父妙轉我衝動、愛買東西的習氣,安住了弟子的心不再像以前一樣,只要經過賣場或攤販總會想買東西,買回家的東西不是沒開封,就是放到壞掉。現在回想起來,未入門前真的好辛苦,心是如此空虛不安,盲目的靠不斷買東西來填補,卻永遠也填補不了,而現在心安心定,總能買到對的東西不浪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以相信、感恩的心接受 明師的教導,依教奉行融入共心會所讓自己開悟,入寶山絕對不要空手回!珍惜、感恩與 明師的佛因佛緣。在此,爾芸想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江爾芸誓願全然交付,大信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爾芸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