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師父找回我的真心笑容

感恩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不再害怕跟人接觸、封閉自己

(永康)張子嫻

2018-07-23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張子嫻。從小就是個備受長輩與師長喜愛的小孩,雖然家中不富裕,但父母總能滿足我的需求,身為家中長女,長輩對我寄予厚望,求學時期爸爸又是家長會長,讓我好勝心強,也在意別人眼光,深怕沒有做好會換來指責。我很喜歡參加校外活動或比賽,也從比賽中得到優越感,享受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不覺得與人相處有何困難,直到上國中在宿舍的第一晚,突然覺得我的人生變了,永遠記得第一天住進宿舍,原本是開心期待新生活,卻開始莫名恐慌與害怕,感覺全世界只剩下我,找不到能依靠的人,我在陌生的校園中亂跑,瘋狂打光200元電話卡要爸爸載我回家,就怕爸爸不出現。
 
回家後,我開始無法走進學校上課,儘管轉學後,由爸爸每天花一小時接送,但每天早上,我不是不起床就是到了學校門口不下車,成為大家討論、責備的對象,我清楚家人對我的擔心,我很痛苦,但就是無法控制自己,心中想的和做的,都不一樣,爸媽帶我四處算命、收驚,說是有往生親人與有緣靈性跟在我身邊,我們開始拜拜,得到的只是短暫的平靜。之後接受心理醫生諮詢,醫生說我是人群恐慌症,我無法接受自己看精神科醫生,開始封閉及找方法傷害自己。這樣的狀況並沒有因我到台南讀高中、轉換環境而有改變,我一樣害怕去學校,為了不讓媽媽擔心,我假裝出門上學,卻翹課跑去海邊或文化中心坐著,看到海與水池,我好想往下跳,想著如果我消失了,大家應該會比較輕鬆吧?邊寫著遺書邊哭,對人生感到絕望的我,不在乎來往路人的眼光,但想起家人的擔心,我就無法真正行動,好痛苦、好難受!只好用很多時間睡覺、玩網路遊戲、聊天室,對家人視而不見,將自己與他們隔開。在決定重新考高中後,雖順利考上我想要的學校,但我一樣走不進去,媽媽陪著我無法工作,知道她壓力很大,但我冷漠的看待這一切,因為我也無能為力。
 
2009年9月10日媽媽告訴我晚上要去一個地方,我沒得選擇,只好跟著去。這是我第一次到台南聖地共心會所,熱情的師兄師姐讓我非常不適應,當時小琳老師與我說了很多,我從頭到尾沒抬起頭,也聽不懂,只想快點結束回家,再也不想去第二次!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的不放棄,即便我都不說話、電話接了就放一旁,師姐依然慈悲關心護持我,雖然覺得不可能會有改變,但我仍給自己一個月試試,想著一個月後沒改變就可以不用來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願意依教奉行時,慈悲妙轉渡化,讓我脫胎換骨!
 
懺悔初入門時的傲慢與無明!記得當時 師父親自到台南聖地共心會所主持法會,當 師父抵達共心會所時,看著師兄師姐低頭禮敬 師父,我卻是直挺挺地看著 師父從我面前走過,心中滿滿的不信!然而慈悲的 師父連這樣傲慢的我都疼愛著!當時媽媽只要到共心會所就會帶著我,我沒離開過媽媽身邊,一次會後,有位師兄看著媽媽說:子嫻今天沒有來嗎?站在一旁的我很錯愕,心裡想這位師兄眼睛是不是需要看醫生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我不一樣了!過去一個月我護持自己每天禪定、參加共心會與禪行教導會,在不知不覺中,我開始抬頭看大家、有了笑容,自己都沒發現!原來當我們願意時,慈悲的 師父就恩賜給我們了,是我們常領受得不知不覺!
 
再次回到校園的我,很擔心會跟以往一樣,開學前一天還哭著打給師姐,師姐不斷安慰我,隔天還早起陪我吃早餐、看著我進校園。一個和我沒有血緣、認識時間也不長的人,怎會願意這樣全力以赴的護持我,讓子嫻深深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我們都是如來一家人,護持彼此共心行在 師父中道上。感恩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不再害怕跟人接觸、不再封閉自己,好久好久沒有開心的笑了,是 師父讓我找回真心的笑容,在學校舉辦的微笑之星選拔中,成為代表上台領獎,原來發出真心的笑是那麼的簡單、法喜!
 
在與前男友的交往過程中,覺得能遇到疼愛我的人很幸運,有了之後會結婚的打算,在相處兩年多後,爭吵不斷,為了想知道我在學校的狀況,前男友開始與我的好友互動,最後兩人在一起了,遭到背叛的我,毅然地把頭髮剪短,開始討厭且不想接近男生,讓自己變得跟男生一樣,甚至喜歡女生!在依教奉行後,我清楚明白這樣的自己其實不自由、也不快樂,唯有讓靈性做主,開悟突破才是真法喜,感恩 師父的呵護疼愛,在子嫻向 師父發願後,我不再討厭身為女生的自己,留長頭髮、穿上裙子,發現這樣的自己心中真的法喜無比!
 
從高中開始,每次生理期我都很痛苦,必須請假回家休息,在聽到師姐們分享這方面的體悟及改變時,都會想為什麼我沒有?在2018年經痛狀況變得更加嚴重,我無法好好睡覺,不斷的想吐,但吐不出東西,我難受到不斷抱怨,到底自己哪裡不足?後來覺知到自己很「靠勢」!身邊的人常提醒我要去看中醫調養,自己卻認為有 師父不用啊!依教奉行不過是自以為的依教奉行罷了!深深懺悔自己的傲慢,沒有任何事是理所當然的,這些本就是自己必須承受的惡業,何德何能有 師父保護,自己卻不懂得真心感恩!身體法船有狀況,就該看醫生,懺悔自己不夠珍惜人身法船,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並深深體會人身法船的重要,此生我就是要來追隨 妙禪師父成佛利眾!
 
2017年新聞事件後,爸爸更不喜歡我到共心會所,他開始在家中群組貼經書內容,甚至拿經書要我看,起初我不以為意,卻慢慢的覺得只要爸爸在家就是一種壓力,當爸爸不斷否定我的分享時,我開始有很多的情緒,討厭他、躲避他、不想跟他在同一個空間,甚至對他有了很不好的想法,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懺悔交付時,看見自己的對立,只想讓爸爸知道我說的是真的、 師父就是真佛,但我沒有同理心,沒看見爸爸的擔心也沒真心關心爸爸,在覺知懺悔的當下,心鬆開了,越來越能夠跟爸爸自在的相處,深深懺悔自己行得還不夠,自己的呈現還是讓家人擔心的樣子,我願意真心的關心家人,用智慧圓滿,護持自己真正脫胎換骨!
 
今年初我向公司提離職,專心準備國考,很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讓我看見自己的比較心,口頭上講著想有穩定的時間護持 師父、護持共心會所,但其實是不想輸給妹妹及想要有好的成就,內心覺得妹妹瞧不起以前封閉的我,但更深層的是身為大姊的我無法接受妹妹比我優秀,自己是如此的傲慢與自以為,很懺悔對妹妹的比較與對立,很懺悔很多時候把 師父當成了擋箭牌,把自己的決定合理化,在準備考試的期間,護持自己扎實依教奉行,發現心更安更定,護持及出席共心會所、關心朋友及分享,準備國考的進度不但沒落後,反而出乎意料的好,我不再擔心與執著考試的結果,所有擔心就在願意的當下 師父就妙轉了。
 
常會覺得為何有些師兄師姐每天都有滿滿體悟?透過內省才發現自己是盲目過著每一天,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真心在禪行,開始懇請 師父做我的主,引領我每分每秒,我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用心去體會生活中的人事物,看見自己不喜歡面對不想做的事,對於沒把握或可能會做不好的事,也都在逃躲藏。2017年底開始常生病,起初以為是感冒,不以為意,直到師姐護持我「不覺得在關鍵時刻都會生病嗎?」內省後才看見自己的習氣,擔心自己沒體悟或分享得不好怎麼辦,深深懺悔自己的面子與名相,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在我發願後,恩賜許多突破機會!發現 師父的愛無所不在,但我們容易用頭腦意識去分別,只要不合我意就覺得 師父不愛我,懺悔自己的分別與比較,感恩每一個境的示現,真的都是為了讓自己可以更突破!
 
每天透過內省與回報,發現心越來越鬆、越來越喜歡現在的自己!過去總覺得要面對真正的自己很難,還想要呈現包裝得很完美的自己,然而最棒的,不就是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嗎?深深懺悔過去許多人我是非,依自己的喜好選擇做與不做,沒有真正對準 師父,更沒大信 師父,在回報過程中體會到,面對自己是法喜的、成為法器更法喜! 師父是真佛,在依教奉行中我們必然有自己的收穫體悟,今生何其有幸得遇 明師,我們真的要將 師父的佛愛分享給親友,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佛弟子張子嫻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真心真行,懺悔自己的不足,感恩所有境的示現,護持自己開悟突破,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張子嫻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