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被太陽曬到,臉立刻紅腫像豬頭、香腸嘴,依教奉行後不藥而癒

感恩 師父恩賜我一個不擔心、不害怕的人生

(中壢)呂昕蓉

2018-07-05


      最親愛的 師父!老師,各位師姐、師兄,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呂昕蓉,桃園人,目前是大樹國中的輔導老師。我入到 師父座下六年多了!那當初為甚麼會入門呢?因為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莫名其妙整天擔心害怕胡思亂想,有時候甚至不知道在怕什麼心非常不安定,所以從國中開始我就一直在找讓自己心裡平靜的方式,高中的時候還差點跟姑姑去參加十天的閉關打坐,因此姑姑知道我對這些有興趣。所以當姑姑一入到 師父座下時,就來接引我,雖然姑姑說的我大部分都聽不懂,但被「禪定」二字深深吸引,就是很想來;但被爸媽阻止,認為我小小年紀不需要修行,也不認同姑姑一直積極的找尋修行方式,我也就暫時打消入門的念頭,沒想到4、5個月之後,爸媽竟然同意妹妹受洗成基督徒,我知道時,心裡冒出覺得「憑什麼她可以,我不行?」所以我就這樣入門了!
 
      那時候我大一,也因為迷迷糊糊的入門,所以剛入門的前兩年我根本不知道甚麼是依教奉行,甚至2266差一點被退轉,一直到入門兩年後,我才在師兄師姐的關心之下融入輔導組, 師父開示:「融入就會開悟。」我開始依教奉行,每天禪定、每週參加教導會、大量分享接引親友。回想起來,我很清楚 師父的妙轉就是從我願意依教奉行的同時開始的。怎麼說呢?當時,我開始要準備教檢跟教甄,也就是教師資格考試,當我一開始接引利他,同一時間,拖延許久未通過的學生輔導法就順利上路,開出大量輔導教師的缺額,於是我才有機會擁有我現在的工作。
 
      當時我從北到南一共參加了七個地區的考試,放榜後,苗栗縣我是備取第五順位,也就是說前面要有五個人放棄我才有機會錄取,而高雄市我是備取第三,其他地區全都落榜,過去的紀錄裡備取第二就大概不會上了。所以報到時間過了,我沒有收到任何備取通知也是挺正常的,大家可想而知,這代表絕對沒希望了。在我落榜之後,我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聽到 師父的開示要我們懂得內省、覺知、懺悔,當我開始練習內省的時候, 師父引領我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我發現我凡事都沒有真正的全力以赴,包括依教奉行以及準備考試,所以我向 師父深深地懺悔,跟 師父發願:「此時此刻起,我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會全力以赴!」
 
      好奇妙唷!就在我向 師父發願沒多久後,我就接到教育局的通知,請我隔天到高雄報到,我心裡想也太瞎了吧!當時都已經7/30,兩天之後新的學期馬上就要開始了,正式老師的錄取通常是不會拖到七月底的。我後來才知道,原本其實只有一個人放棄了錄取資格,但一直到快七月底也就是我發願的時間點,又有兩個人放棄資格,於是備取第三的我就莫名其妙的被硬塞進了錄取名單當中,應屆考上老師,我非常清楚明白這是 師父的妙轉。而且,大家知道嗎?從那時候到現在為止,高雄國中專任輔導老師的缺額從未再開過半個,也就是,我若沒被硬塞進去,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更威的是,我7/30收到通知,7/31去報到,然後8/1隨即領到當月三萬多元的薪水,這麼幸運又奇妙的事情,真的不是過去的我能夠想像的,真的是 師父大慈大悲,大威德力給予依教奉行弟子的妙轉,非常非常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說到這裡,其實回頭再看,不僅是考試這件事情,我從一入門身體就有極大的改善。其他的先不提,光說過敏這件事情,我從小過敏體質非常嚴重,除了氣管過敏之外,我從國中開始皮膚過敏特別可怕,只要到夏天我就完蛋,我非常怕熱,這個怕熱不是身體上的怕熱,是心裡很怕,我一旦熱到了、曬到了,臉會立刻紅腫起來,從嘴唇開始變成香腸嘴,然後整張臉紅通通腫得像豬頭,大家可以想像嗎?是一個有香腸嘴的豬頭唷!所以我夏天基本上都躲在陰影下,不然就是要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傘啊、防曬油啊、防曬外套、大帽緣的帽子啊,還有噴水瓶跟扇子。千萬不能讓自己曬到太陽也不能太熱,只要稍微不注意,一熱到或是曬到,一發作就完蛋了,我就會一整個夏天都是豬頭香腸嘴,而且呢你靠近看我的臉,就會看到一顆顆密密麻麻的小水泡,不會癢,但是其痛無比,就像是一根根的針刺在臉上,又好像幾百隻蜜蜂輪流叮我的那種刺痛,不小心抓到還會流血水、組織液,真的很噁!然而,太不可思議的是,我從入到 師父座下就再也沒有腫過,而現在我住在高雄喔!大家也知道高雄的溫度,如果是以前的我根本不可能在高雄生活,不過現在的我卻一天到晚曬太陽,沒事就熱到,可是,我的臉還是美美的!這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入門的這六年多來,不僅豬頭香腸嘴消失,也找回我的自信,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剛才跟大家說到我小時候的壓力,這個壓力源其實是來自我的家庭,我的家庭看似非常美好,爸爸是校長、媽媽是老師,在外人的眼中是非常幸福的一家子,我們家四個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二,但其實,其實是老大,我為甚麼這樣說呢?我上面有一個哥哥,哥哥出生時因為早產造成腦性麻痺,而且是非常嚴重的腦性麻痺,他不會說話,也聽不懂,無法溝通有時還會大吵大鬧;不會自己吃飯無法自理,更沒有學習能力,我從國小開始要照顧他,幫他洗澡、餵他吃飯、幫他換尿布,我心裡常常埋怨,同學們都可以玩樂,但我不行;我甚至曾經想過我長大可能無法結婚了,因為我哥哥這樣,我必須照顧他一輩子,很埋怨的同時,我的壓力好大好大,我也知道自己一定要讀好書考好學校,有一份非常穩定的收入,否則將來哥哥怎麼辦?也曾經埋怨媽媽幹嘛生下我?感覺自己生下來就有著極大的責任,並不是生下來當公主,而是生下來要照顧哥哥跟弟弟妹妹的,當小小年紀我就必須要做很多家事照顧哥哥時,我開始懷疑人生,活著幹嘛?
 
      除此之外,我的父母親幾乎是天天在爭吵,大吵小吵不斷,嚴重時甚至是拳腳相向,爸爸氣不過就毆打媽媽,媽媽也是不甘示弱地打回去,每一次他們這樣我都會非常的恐懼,害怕哪一天他們不知道會不會把對方打到重傷?甚至我會因此失去他們!我很愛我的父母,可是我常常擔心他們會彼此傷害對方,甚至要了對方的命,那我怎麼辦?當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好好活著的時候,我要如何扛起哥哥、如何照顧弟弟妹妹?我真的很害怕很恐懼,我的壓力大到受不了!所以外表看起來開朗的我,真正心裡的委屈跟埋怨只能藏起來,用偽裝的笑容安撫弟弟妹妹,孝順爸爸媽媽,希望家裡的氛圍可以和諧一點,但這些都治標不治本,並沒有因為我的溫良恭儉讓,就讓哥哥不吵鬧,爸媽不吵架,我心裡頭依舊壓力無限,像顆未爆彈!
 
      以至於到我高中的時候,面對大考這樣強大的壓力,加上要給弟妹做榜樣,還有照顧哥哥一輩子的重擔,讓我非常憂鬱,每天暴飲暴食,那時候我晚上一邊讀書一邊吃東西,完全無意識,一直吃一直吃,等到去廁所吐出來了,才發現自己不對勁,但我不敢讓爸媽知道,完全不敢跟任何人說,也因為這樣我想要尋求一個讓自己釋放的方法,解脫的方法。
 
      直到我來到 師父座下,好奇妙唷!應該是入門的第一天吧!我坐在禪堂裡, 師父就把我心裡面的恐懼、埋怨、焦慮、憤怒、委屈,全部都帶走了,我的心變得好安定、好安定,我不再害怕爸媽的爭吵,也知道爸爸媽媽絕對不是故意傷害彼此、傷害我們的,因為累世的業力使然,讓他們身不由己,雖然現在他們還是會吵,不過我知道我不會因此失去我所愛的人,我也知道透過我的大願大行,這一切都在被 師父提升、圓滿中。
 
      在教導會中,我明白了其實哥哥是在替我們整個家承擔著家族共業,業力挑選了整個家族裡最弱的人攻擊,他為我們承受著苦難,在面對哥哥的時候,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很不捨哥哥的靈性被桎梏在這樣的法船,這一世雖然擁有人身,但卻不能修行,但也很感恩哥哥的護持,讓我懂得珍惜人身法船,體會到擁有健康法船的我們,有多麼的幸福啊!現在哥哥在我眼裡已不再是負擔,在我的肩上已不再沉重,他就像是一個長不大的超級大BABY,照顧他的時候總覺得他真的好可愛!我好愛、好愛他,也知道自己可以怎麼愛他了,知道 師父會把他保護的好好的,面對哥哥我不需要再擔心了!感恩 師父安住我慌亂的心,讓我懂得什麼是愛,明白如何愛我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的心打開,帶走那些負面,帶來溫暖,讓我學會感恩,懂得愛與被愛!並且恩賜我一個不擔心不害怕的人生!
 
      親愛的新同修們,不論您今天因為什麼原因坐在這邊,無論您的生活好與不好,真的很鼓勵大家試著相信,依教奉行,你們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有屬於自己的體悟。
 
      佛子呂昕蓉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一心不二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姊師兄
昕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