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的恨意與恐懼被 師父慈悲渡化,心安定能勇敢與人互動

透由內省覺知懺悔及心態調整,工作方面得到很大正向的改變

(新竹)楊鈞堯

2018-08-21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給予鈞堯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門七年多的禪行體悟。
 
    我的名字叫楊鈞堯,目前和媽媽在一起經營廚俱事業,擔任公司的廚俱設計師。
 
    入門前的鈞堯個性很自閉,學習能力及表達能力都很差,早期在學校讀書時,常被同學愚弄或排斥,曾經在班上碰到一些喜歡欺負人的壞同學,不論上下課對我都鬧得很兇,每天看我越痛苦他就越開心,使得我無法專心讀書,整個腦子裡都是那些同學邪惡的臉一直揮之不去。我開始有傷害自己的習慣,如把手打到流血,想麻痺自己,結果得到反效果。於是我就在自己的心中築起那一道道的高牆,他們怎麼設計我,我都當沒看到也沒感覺,後來就開始一次次的封閉自我。
 
    進入了不同的學習環境,因自己的封閉狀態,無意識去冒犯到某位同學,後來遭到幾乎被全班排擠的命運,當時我只要發出一些聲音就遭到很多同學的波擊,導致我變得不太敢說話,而我的座位是將近貼在後面的佈告欄與同學們保持一段距離,印象很深,當時曾經有位老師很同情鈞堯,常下課時會關心鈞堯的狀況,但沒想到後來只要是那堂老師的課,很多同學就鬧得特別兇,那位老師好幾次課上到一半就哭著離開教室,看到這個景象自己的心痛到說不出話來,一回到家進房間就立刻大叫發洩,什麼也不想做,導致鈞堯對人有所恐懼及排斥與人互動。
 
    大學畢業後,一直想要改變這樣的自己,也試過了許多方式,如接觸大自然或看心靈成長的書籍都沒用。很感恩姐姐的高中同學胡思儀師姐慈悲跟媽媽分享接引,我回到家並沒有聽到任何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或靈性等分享,媽媽只跟我說:「人家思儀姊姊在禪修你要去嗎?」我想都沒想就點頭說:「好!」於是我就在民國100年2月入到  師父座下。
 
    剛入門時,面對師兄姐還是會有過往的陰影罣礙,不敢跟人接觸,很感恩共心會所的許多師兄姐一直很真心關心鼓勵著鈞堯,一次次將我的心門打開,  師父的力量就進入我的心,讓我的心變得安定不容易恐慌,接著開始勇敢與人互動說話,從中覺得與人互動溝通其實是很自在快樂的。
 
    某次我從共心會所回到家,流著淚對著媽媽說:「我現在所流的淚不再是過去憎恨和恐懼所流的淚,而是感動和開心所流的淚!」後來也發現自己早期在心中築的牆不見了!看周遭的人和物比以前明亮,很少發生別人和我打招呼自己沒注意到的現象。
 
    在講話方面,早期的鈞堯說話常結巴,不僅別人聽不懂,到最後連自己在講什麼都不知道,與人分享  師父時,連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都說不好,但慈悲的  師父一直都沒有放棄鈞堯,從一次次自己願意自我開口練習及再次與人分享,現在自己與人對話方面變得流暢很多,雖然很多親友不願入門,但有一些人有看到鈞堯的改變,心中對  師父也不再負面排斥。
 
    很多人問鈞堯,假如再見到以前的同學你會害怕嗎?鈞堯承認入門很長一段時間,在外面有幾次偶然碰到以前的同學,鈞堯還是有想逃避的念頭,從護持自己每周至少參加一場禪行教導會中,鈞堯願意相信沒有一個靈性是故意的,很感恩趙軒老師慈悲重複提醒我們要內省覺知,真心懺悔及為我們周遭的人發願,即使不認識也要為他們發願!在護持自己依著  師父透由老師引導的方式實際去行,再次遇到某位同學,現在的鈞堯願意面對對方並真心問好,雖然對方不理,但透過懺悔,之前的罣礙都放下了,對他只有不捨,同時我也願意持續為他發願!
 
    在工作方面,每天一有空檔時間就先靜心,護持好自己是用什麼心態面對任何人事物,在今年這幾個月碰到很多客人,前面媽媽和我依自己長期的經驗判斷,如某位小姐應該不會跟我們買,之後在自己靜心內省覺知中,心中浮出  師父的慈悲聖教-團結共心不對立及  師父一律平等無私的愛著我們的景象,真心懺悔自己的傲慢虛榮,重新調整自己面對客人的心態,並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用心跟客人好好講解,客人原本只想買簡單的便宜貨,後來竟然買的都很高檔。
 
    之前工作上很多做水電、裝潢及設計師,都很看不起鈞堯,即使我可以回答的問題,他們也不願意相信我,直接去詢問媽媽。從持續護持自己心要靜要定,調整自己的心態,現在逐漸有些廠商願意讓鈞堯跟他們接洽,也能夠彼此聊起工作外的事情,一有機會又可以自在分享  師父!
 
    然而媽媽也發現到我在工作上跟人講解的突破與改變,在去年新聞事件時,原本很害怕媽媽對  師父會更反感,甚至批評的比以前更兇,但後來媽媽私下跟我分享,她每週四都會到朋友家去唱歌,她的好友們都有看到新聞報導,就向媽媽聊起此事,媽媽很堅定的回覆他們:「雖然我已沒有在  師父座下,但我的兒子入到  師父座下,他現在從內心所呈現出的這種快樂自在,並不是用金錢多寡能換取的,所以新聞報導的並不是真的!」媽媽的朋友一時間沒說話,後來都願意接受媽媽所講的,不再受新聞影響去批評  師父!感恩  師父讓媽媽從早期不接受本門到現在成為我禪行上的大護法!
 
    透過依著  師父的聖教持續行的過程中,在面對任何人事物都變得簡單很多,有  明師的我們真的超幸福的!
 
    佛弟子楊鈞堯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十方法界皆成淨土,願十方佛性眾生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鈞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