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更認識自己、心安心定,找到生命目標,不再茫然度日

從個性羞澀到逐漸開朗;妙轉我對父親由恨轉為不捨,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岡山)林如憶

2018-07-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林如憶,於102年8月入門,自小生長在單親家庭,記憶中,父母常常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到不可開交,而我只能用哭鬧的方式,希望他們可以轉移注意力,但總是無效。父親脾氣非常火爆,所以與父親相處都要很小心,父親也很少回家,童年大部分時間都是母親照顧我和弟弟,我與父親的關係很疏遠。直到我五歲那年幼稚園放學回家,母親卻遲遲未歸,才知道她早已收拾好行李搬回娘家,從此我和弟弟就跟著母親住在外婆家,父母也離婚了。記得小時候總是羨慕同學下課都有雙親接送,而我卻沒有,我對父親有諸多埋怨,對母親很依賴,只要母親離開我的視線,我就會非常恐慌,擔心若母親遭遇不測,那我怎麼辦?好幾次母親只是出門買東西,我就不停大哭到她回家才停止。這樣的童年造就我個性封閉緊繃、沒有安全感、容易感到孤單與自卑。
 
  我從小就是體弱多病的藥罐子,鼻過敏總是讓我鼻塞而難以入眠,母親常常帶著我四處看診;求學階段也因為個性內向、怕受傷害而很難打開心門去交到朋友,總是一個人埋首書堆中,追求更好的成績以及贏過別人的快感,終日住在孤單象牙塔裡,誰都走不進我的世界,而我也沒有勇氣走出去。雖然考上不錯的學校,但心中卻極度空虛,有時候還會想如何消失在這世界上,常常在心中念著「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希望心能不慌,但卻沒有幫助,於是我開始放逐自己,書也不讀了,早上穿好制服卻不是去學校上課,而是到處閒晃,打電動到通霄,母親不知把網路線藏過多少次,我總是可以把它找出來,因常常翹課差點不能畢業,大學志願也是亂填一通。考上大學後,心中的空虛變本加厲,成天和網友聊天鬼混,生活沒有了重心如行屍走肉,過著漫無目標的日子。
 
  入門契機,是我的高中學姐在我大一暑假時與我分享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美好,於是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試試看,記得在台南共心會所入門那天,下著滂沱大雨,可是共心會所還是好多人,整場新班同修共心會我非常昏沉,看著前方 師父的法相,疑惑 師父怎麼有頭髮? 師父的長相就像一般人,讓我好失望。直到有一次在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語重心長地與我們分享:各大山頭門派的師父、不論有名的無名的老師都拜過了,每個師父都很善良慈祥,他們都說自業要自擔,卻沒有一個師父像我們的 師父─ 妙禪師父那樣向法界宣示,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而 師父卻都沒有倒掉!那時我才驚覺原來我追隨了一位很厲害的 師父,從此我更主動參加共心會所活動,不久後就參加了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法會現場人山人海、場面壯觀,禪定時全身痠痛無比,法會後整個人神清氣爽,我感受到 師父果然是非凡人!也因此對 師父更升起信心。
 
  入門後約半年左右,我發現我的鼻過敏幾乎痊癒,不再常常流鼻涕;桌上大大小小的藥包在不知不覺中不需要了,也不再常常感冒;生理期變得規律,身體明顯變健康了;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要逆轉勝,負轉正」我的個性從鬱鬱寡歡漸漸開朗,並且不再一味否定自己,而能夠正向面對生活大小事;感恩 師父讓我更認識自己、心安心定,找到生命目標,不再茫然度日。喜歡觀察共心會所的師兄師姐,從他們身上看見很多我沒有的優點,我發現每個人都有我值得學習的地方,以及突破之處。
 
  學業方面,由於高雄大學離家近,又有較豐富的學習資源與想修的課程,讓我很嚮往。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在大三時順利轉學高雄大學,並且在每個學期都滿學分的情況下順利畢業,還應屆考上研究所。與我同期進去的轉學生中,只有我一個是如期畢業的,其他都延畢,感恩 師父讓我在面對沉重的課業時給我安定的力量。上了研究所後不久, 師父妙轉了一筆獎學金及學校打工的機會,讓我可以好好地念書。依教奉行中智慧開啟,應用在學業上,我所做的報告常常得到教授的認可。更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我的傲慢,分組報告常常固執己見,與同學針鋒相對,不合我意就不高興,很在意別人的目光,原來自己有多渺小無知,自以為是,感恩 師父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問題,願意更謙卑傾聽他人的想法。
 
  家庭方面,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與父親的心結。父母離婚後,與父親就更疏遠了,只有國小時某幾年的除夕夜,父親來接我和弟弟回奶奶家吃年夜飯時,在車上,父親會試著與我們聊天,但因為心裡有太多不諒解,我拒絕與父親有任何互動!直到我願意卸下心防接引父親, 師父就妙轉了我與父親的關係!我開始試著關心父親,過程中,不知不覺對父親由恨轉為不捨,我體會到 師父的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是啊!誰希望把自己的家庭搞得支離破碎呢?我不想再厭惡父親了,反而希望他能夠過得更好,希望他持續開悟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我和父親的共業。若 師父不是 明師,如何能化解我多年來的積恨?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疼愛,如憶從沒有向 師父求過,可是 師父卻知道我心裡的苦,怨恨如同一包發臭而沉重的垃圾堆積在心裡,想除掉卻又無能為力,而 師父卻輕輕地帶走了,感恩 師父化解我與父親的恩怨情仇,現在我可以很自在地呼喚父親一聲:「爸爸!」這是以前的我做不到的事。
 
  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與母親的關係。從小,我最愛也最在乎母親,總是緊緊牽著她的手不放,我總是考好成績希望她開心,可是曾幾何時,那雙曾經緊握的手卻失溫那麼快,隨著越長越大,與母親之間卻出現一道牆,越來越覺得母親不懂我,與母親說話時心中總有股無名火,明明心裡很愛她,話到嘴邊都成了傷人的刺。直到有次我關心她時,才覺知到我的語氣竟然那麼無禮,情緒那麼不受控制,當下我才懂得懺悔與母親的共業。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體諒母親的辛苦,讓我看見原來我是那麼不知感恩的人,我願意真心懺悔,用 師父的溫暖去愛母親,去理解她、為她分憂,做一個孝順的女兒, 師父開示:孝順是如來法則。現在我與母親關係越來越好,母親願意將心事與我分享,我也更認識母親,也看見母親對我滿滿的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冥頑不靈的我,以前的我很內向與自私,讀書的時候若有發現一些心得或技巧,我不會大方地去跟其他同學分享,認為那是自己努力的成果,想藏私而不願與人分享。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智慧,讓我看見我的自私自利,來自於我執、我慢、自卑、比較,但 師父依然無條件接受我、愛著我的全部,現在的我不再藏私,懂得與身邊親朋好友分享有 妙禪師父引領的禪行,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並且真心地希望親友也與我一樣領受 明師的疼愛!佛曲《行者之歌》的歌詞:「 師父您給的我不會忘,感恩 師父一路都在我身旁。 師父您是我的主,明心見性是我唯一方向。」如憶發願一定要無私地向親友分享有 明師的美好,無所畏懼地大願大行,讓世間每個角落都點亮 明師的慈悲,讓親友生命更加光彩。
 
  佛弟子林如憶誓願全然交付所有的自己,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我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透明的法器,不斷發願,不斷實踐,與 師父同心同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林如憶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林如憶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林如憶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