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入到 師父座下共修,家人共同體會感恩、懺悔、包容

從自身的心安心定,到家人之間彼此共心護持,全方位的重生

(豐原)張添興

2018-07-18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我有行補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自己的禪行心得體悟。

 

   我是張添興,民國48年出生,今年60歲了。家住大雅區的鄉下,是農家子弟,從小信仰道教,幾乎看到宮廟,就會很虔誠的朝拜,也深信敬神、求神可以帶來平安及好運,甚至消災解厄。我是在1035月初次入門,為的是與太太秋琴師姐到豐原共心會所來看看,我們的三位女兒是不是被騙了?還是迷信了什麼?

 

      原因是二女兒景惠師姐,先在永康共心會所入門,再回到家來接引家人,過程中也因為還不明白,家人跟景惠師姐有些衝突、抗拒,但景惠始終沒有放棄的分享,經過一段相當長的過程,大女兒純芳師姐、小女兒景怡師姐為了探個究竟,卻也跟著入門。夫妻來到豐原共心會所後,為了給女兒面子,乖乖的填單算是入門。但就這樣,一直沒有後續的禪行,也就退轉了。

 

   三位女兒持續的依教奉行,回到家後有了不一樣的改變。最明顯的是對雙親的應對進退有了改變,比較和顏悅色了,再加上常常會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其實我們兩老很吃味,很在意為什麼不來感恩爸媽?奇怪呢?但因為三位女兒持續地分享 師父的好,禪行的諸多過程與體會,太太才說『不然我再到共心會所看看。』結果看一看,她又入門了。

 

      秋琴師姐是一位很真的太太,結婚三十多年來,相知、相惜、互助、互愛、也有互罵,在她參與共心會所的禪行與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特別是有一次的慶生法會時,讓她深深相印到 師父的慈悲而感動。秋琴師姐每次共心會所回來,睡覺的時候都會分享她聽到的佛理,愈講愈有精神。很多次我都睡著了又醒過來,她還在分享,我看看時鐘都已凌晨一點了。我告訴太太:『妳不要再講了,我自己去聽。』就在太太與女兒們的鼓勵下,在105年的628日參加了禪行分享會,並在隔天的新班同修共心會正式地再入門。

 

我的收穫與改變:

() 心安心定的感受:我在27歲時進入了保險業,從業務代表一直努力往前邁進到一個通訊處的負責人,經年累月的績效需求,人事協調的費心,獎勵辦法的擬定,活動的規劃,就這樣過了33年。入門開始禪定後,放下往常諸多的業務與行政忙碌,我深深地體悟,靠忍耐、靠意志力,為了賺錢而拚績效,年復一年,總把「吃苦」當作「吃補」,真是生在苦中不知苦。

 

() 健康的改變:從小家裡務農且鄉下偏涼,讓體質變成易受風寒而感冒,且一感冒都要一週才會好,每次去門診時,看到電腦就診的次數一連串,很懊惱。直到入門後開始依教奉行,紮實地每天禪定,很奇妙地,掛號的單據變少了,最不可思議的,長久的偏頭痛不再出現了。

 

() 家庭生活環境的改變:我生長在傳統的大家庭,待人接物強調客氣、有禮貌,隨著社會家庭結構的改變,價值觀與扮演角色的不同,家人間意見的不和與爭吵乃至衝突,也就時常地出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嫌棄我們,讓我們成為 師父座下的弟子,因為入門後,依教奉行讓家人體悟了「感恩」、「懺悔」、「包容」,使得爭吵的次數變少了,就算發生爭吵,時間也變短了。

 

曾幾何時,家人間油然而生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遇到意見不合,總有一方會說「我很懺悔」,得到協助或鼓勵的時候,也會順口說「感恩」,而且是彼此的提醒與護持。更可貴的是,全家人常常一起禪定、共心喔!這樣的情境,真讓我好感動、好感恩。

 

() 我願意大願大行:

入門前,沒有人告訴我,也不敢告訴我,我自以為是的傲慢。感恩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引領了我,護佑我,行中開悟開啟智慧。老師禪行教導會的解說、引導、鼓勵,讓無明的我更加了解自己。透過「感恩」、「懺悔」、「利他」,讓添興得以「重生」!

 

      透過每月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參加共心會所護持團隊、每個星期參加共心會與共心禪行教導會,並且將自身的體悟分享出去,將 師父的好、慈悲、真愛與大威德力弘揚出去,並持續地關心,希望讓更多的親朋好友都能有機會,有這個佛緣,讓 師父愛、師父疼!這是我個人現階段的禪行,願意以真行實證、大願大行。

 

  師父發願

佛弟子張添興願依教奉行,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透明的大法器,接引更多的親朋好友來到 師父您的座下,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添興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