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 師父接納汙濁的我,照亮我心中的黑暗、融化我心中的冰冷!

醫生說無法根治的脂漏性皮膚炎不再復發,我也更懂得去愛身邊每一個人

(台北)詹佳琦

2018-08-01


 我叫詹佳琦,現於科技公司擔任網頁設計師,二0一四年的二月來到 師父座下,入門四年五個月。感恩 師父讓佳琦明白什麼是愛,知道此生是為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利益眾生而來。
 
 入門前,佳琦一直是很封閉的人,常常覺得孤獨,無法與人深交。從小家裡務農,只有小學畢業的爸媽,覺得自己無法給予孩子們學習上的幫助,也分辨不出成績的好壞,很少給予小孩讚美。我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也為了得到肯定,成長過程對自己十分嚴厲,在學時修很滿、很難的課程,出了社會也拚命熬夜工作,把自己逼得很緊。國三時爸爸因眼睛無法負擔工作而提前退休,卻是造成家中爭吵不休的開端,爸爸時常因為媽媽無心的一句話,覺得家中所有人都看不起他,起了口角就往外跑,不在家裡吃媽媽煮的飯菜。冷戰的過程中,我時常害怕房門被打開,要輪流為他們心理諮商,十幾年來累積滿滿的負面情緒,只能拚命往心裡藏。一方面不捨家人常以傷害彼此的方式互相對待,一方面也已身心俱疲,想以忙碌工作來逃避面對。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漸漸緊閉了心門,不僅無法愛人,甚至最不愛的也是自己,時常自責為何耗盡心力,卻無法改變任何事?
 
 工作上因案子緊湊,每天要做兩個專案,常因想不出靈感而逼得自己必須熬夜加班,長時間的壓力下,使得頭皮引發脂漏性皮膚炎,會不停掉頭髮與產生大量頭皮屑,醫生說這是壓力型疾病無法根治,年紀輕輕就要面臨禿頭危機,雖然每天都想著離職,卻又擔心工作經驗不長而遲遲沒有離開,對未來充滿迷惘與無奈。很感恩 師父!就在苦撐兩年半後,透過新同事的接引,才有機會遇見 大成就明師!
 
 當時的佳琦對生活已無感,接引人與我分享後,覺得這裡不用動腦思考應該很適合我,就順利入門了,但畢竟是第一次接觸宗教團體,仍有點陌生與膽怯,對共心會所內師兄師姐的熱情,及對 師父的感恩讚歎不太能適應。接引人頭一回傳了佛曲給我聽,內心也十分抗拒,以為佛曲就是單調乏味歌頌經文的曲子,但自從第一次點閱後,才發現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佛曲中有 師父的慈悲開示,也有師兄姐對 師父的真心感恩,在恭聆過程中常常感動到想哭,起初不明白為什麼內心會有所共鳴,在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分享 師父透由弟子恭聆佛曲也在與弟子佛心印心,那一刻才明白那份安定與溫暖,是源自於 師父。剛入門的佳琦因為工作在三重且家住汐止,兩週才能安排來一次共心會所,很懺悔因為不習慣而沒有做到每日一禪定,但 慈悲的師父卻不計較我們做的有多少,甚至慈悲開示:「弟子只要有一顆願意的心,如來悉知悉見!」入門兩個月 師父就給佳琦好大的禮物。當時突然接到住家附近一份面試通知,面試過程中格外心安心定,很順利的就錄取了,從此我無需再過熬夜加班的生活,甚至省去通勤一個半小時的路程,現在騎車十分鐘就到公司,生活作息有了巨大的轉變。入門三個月後,有次去髮廊,設計師說我的髮量回來了,才意識到醫生說無法根治的脂漏性皮膚炎,竟然不再復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半年,接引人鼓勵我試著行接引利他,當時心中浮起了一個好朋友,二話不說打了通電話關心她,感恩 師父,朋友馬上就同意入門,甚至在入門當天跟佳琦分享,她觀得到法界,從接到我電話那刻起,就感受到 師父的溫暖透由電話傳來,身體像是洗三溫暖般的舒暢;參加分享會時,她也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散發佛光在一旁護佑,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在我們還沒入門,只是透由接引人的分享, 師父就無分別的護佑著每個新朋友。 師父開示:「當弟子在接引分享時,看起來是我們人在講,其實 師父的力量就到了。」在關心親友的過程中,佳琦漸漸懂得如何敞開心門去表達自己, 師父更讓佳琦體會到,能夠關心別人是一件好溫暖的事,也更懂得如何去愛。
 
 慈悲的 師父接納了汙濁的我,照亮佳琦心中的黑暗,佳琦知道能長久守護家人的方式,只有全力以赴依教奉行, 師父會透由金剛弟子的心行,慈悲護佑著弟子的家人。入門後透過每日在家一禪定, 師父的靈性佛會在家中護佑與加持,也清淨家中的磁場。漸漸的發現,家裡不僅吵鬧的頻率減少,弟子開悟後, 師父更開啟佳琦的智慧,也懂得看見家中不同的面貌。過去佳琦總是怨懟著家人的爭吵,認為那是造成自己心門緊閉的主因,但佳琦一直沒能看見的是,自己也從未敞開心門的關心過爸媽。感恩 師父讓佳琦看見自己的問題,以 師父開啟的如來智去愛家人,甚至是身邊每一個人。佳琦才體會到,退休後全心全意在田裡工作的爸爸,不是故意要與媽媽爭吵,只是希望得到家人的在乎與肯定;每當爸爸帶著豐收的水果回來時,即便自己吃不下了,佳琦也會帶去分送給同事及共心會所的同修,並且跟爸爸說:「大家都說你的水果比外面買的還好吃!」原來一句真心的讚美,就能讓爸爸很開心,這是過去的佳琦所做不到的。同樣的家有兩樣情,如果不是 師父,佳琦一定還以加班來逃避面對家人,也在忙碌生活中載浮載沉,持續對人生感到迷惘。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汐止沒有地方共心會所,佳琦曾經也因為轉車距離遙遠而無法自在禪行,但  師父不捨弟子辛苦,就在佳琦入門第九個月時,妙轉了一班汐止至新店的快速公車,此後只要下了班,搭一班車就能抵達共心會所的樓下,圓滿了弟子心中的罣礙。共心會所是弟子需要聽懂佛理、融入開悟的場所,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有更多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能護持弘法護持金,為現在及未來的 大成就明師弘法的一切所需盡一份心力。雖然佳琦剛開始是因為接引人的邀約下才願意護持,並非主動想了解,但慈悲的 師父都接納,也在每個月護持過程中,慈悲度化佳琦對錢的執著與貪念,懂得為更多人付出。
 
  師父真的好愛我們,在一場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上,佳琦看著 師父獨自坐在法座上,一個不漏地看著台下的每一位弟子,慈愛的目光深怕遺漏了誰,當 師父看向佳琦時,佳琦低頭禮敬,一陣鼻酸眼淚不停落下,體會到 師父弘法十多年來一直都是一人在妙轉度化弟子的罪業,甚至面對外界無情的羞辱,也是 師父獨自承擔,但 師父從不責怪他人,也要弟子團結共心不對立,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有佛緣的眾生, 師父說沒有人是故意的,這樣的慈悲大愛與包容讓佳琦好懺悔,一直讓 師父等了這麼久,看著慈愛的 師父,佳琦也要真心懺悔、發願,誓願要像 師父一樣此生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