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潮憂鬱、容易感到挫折的那個我不見了

師父引領我心安定,勇於面對不足,從中提升、突破

(彰化)蔡佩伶

2018-08-08


我是蔡佩伶,入門兩年多了,入到 師父座下的契機,是因為英文老師耿忠師兄問我:『想不想要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於是入門了。
 
入門當天聽到老師說,只要好好依教奉行就會開悟,開悟後也會看見自己的改變,我當下聽到覺得好開心,於是認真禪定依教奉行。因為過往的精神狀況很不穩定,有輕微的憂鬱症,嚴重的話,會想拿美工刀割手,曾和姐姐講心事,姐姐卻跟我說每個人都有想輕生的念頭,不是只有妳。那時候的我真的覺得沒人可以訴苦,也沒人願意了解我,就算家人不斷安慰,內心還是憂鬱。
 
很感恩耿忠師兄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跟我分享 師父,從此之後,每一天都很開心,但那時候還沒有真的相信 師父。因為舅舅在其他法門修行,當我給他看 師父的法相時,舅舅很生氣的說:『別再去 師父那,妳會被騙!』那時候,萌生了退轉的念頭,不過和我一樣是大學生的美芳師姐關心我,期間陪我不斷地行,感恩師姐一路上的護持,逐漸地,悲觀的情緒變少了,因此願意依教奉行,而有了重生的機會。
 
我有個習氣,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在火鍋店工作受到很大的挫折,我的同事都是國、高中生,年紀輕的孩子講的話容易太直、太傷人,自己的自尊心,完全被他們踐踏,就算脫離那個環境後,偶爾回想起曾經的挫折,依然覺得很痛苦。但現在不同的是,我有 師父,也願意勇敢去面對、突破。那個痛苦的回憶,一天一天地減少,也從那個境,看到自己極度在意別人眼光的習氣,讓自己活得很辛苦,所以願意從中去懺悔、導正,當我發現願意去面對自己,並接納自己的不足時,內心是多麼的法喜!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弟子勇敢地接納自己不足,並突破讓自己痛苦不已的習氣,而有機會改變個性、脫胎換骨。
 
而我最頭痛的弟弟,是個大男人主義、我行我素的人,甚至讓女友懷孕了,就算家人不斷勸阻、堅持要把小孩拿掉,但弟弟就是聽不進去,最後孩子還是生了下來。之後,弟弟也因力挺朋友的個性,當朋友被打就是要幫對方討回來,而招惹官司上身,被判了五年無期徒刑,但很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不用服刑,刑責改成上課。當時自己覺得很驚訝,也沒有很感恩 師父,只是覺得是巧合,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弟弟可以重業輕償!
 
因為弟媳出現,讓我覺得家庭厄運不斷的出現,因此對她有很深的恨意,偶爾才會同情她,甚至安慰自己說,弟媳應該只是缺乏關心,也嘗試著對她好點,因為她對我還是不錯的,逐漸的,對她的恨意沒有那麼深了。但在農曆七月後,她不斷的說謊,還把小孩丟給我照顧,使我每天都在生氣,雖然有回報給關心我的師姐,她們請我一定要觀 師父住位,也鼓勵我要不斷的行。那時候很痛苦的想說:『好吧!給自己機會試試看。』真的就在每天不斷懇請 師父引領、懺悔、覺知,不斷的關心親友時,對弟媳的恨意逐漸減少了,我的心變得很安很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一次去日本遊玩五天,每天都覺得好累,累到心裡不斷向 師父求救。記得有一天在東京迷路時,負面意識很深,再加上媽媽不斷給我壓力,因此負氣回嘴。雖然當時有觀 師父住位,但負面情緒還是不斷的浮現,於是緊急回報給美芳師姐,師姐跟我說:『要心安、心定地觀 師父住位。』之後在心情比較平復時,當下再嘗試一次後,神奇且不同的是,內心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心因此安定了。
 
今年四月初找到一間小公司上班,負責會計相關的行政工作,學起來很辛苦,本來以為自己很適合這份工作,但在老闆眼裡的我就是動作慢,同事的口氣也越來越不客氣,每天都挫折到很想哭,回報給關心我的師姐,她對我說:『當我們處在逆境的時候,可以想想 師父要我們從中看到什麼?』我也不斷向 師父懺悔和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我看見自己的不足,同時也扎實的禪定。後來,當心安定下來,做任何事情都對自己有信心,所以很快樂,很感恩老闆肯回饋佩伶,因為沒自信才會做不好,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月,但在過程中感受到 師父對自己的不離不棄,只要讓心安定下來並且面對自己, 師父就會引領弟子看見自己的不足之處,從中去提升、突破。
 
五月多又面臨找工作的痛苦,堂姐推薦我可以找找作業員相關工作,但當面試完才發覺工作需搬重物,心裡很擔心想著:『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心又變得很不安定,忽然有個聲音告訴我『沒關係,再找其他適合的工作吧。』回家後,像往常一樣找工作,但相較於之前找工作的慌張、不定,這次心非常的安定,相信 師父、也肯定自己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當前往鹿港的方向找時,找到一間跟之前工作性質很相似的公司,面試當天原本很擔心自己的行政經驗不足,又要等待漫長的錄取通知,很不可思議的是,主管卻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使我很震驚,當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在短短幾天內順利找到工作。
 
自從在鹿港開始上班,每天卻不斷出錯,心情鬱悶到極點,同事雖然對我很有耐心,內心總感到自責,深怕又會失去這份工作。但我沒有放任自己這樣, 師父的開示往上回報可以接通 師父的力量,因當時心情真的很差,即使懇請 師父引領都無法安定,杰霖師姐護持我要每一天看禪行週報兩遍、多聽佛曲,就在弟子願意照著做時,『心』漸漸的平復,感受到 師父對弟子那般的不捨,不捨每一天都這麼痛苦。更感恩 師父透過6/16加班期間,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覺知到粗心大意的個性真的很可怕,可怕到自己想逃避,總是傲慢的認為 師父一定會幫我、會告訴我該怎麼做,很懺悔總是以逃避,不想面對醜陋不堪的內心,當我願意面對並懂得交付,心被安定下來,而且對自己更有信心了。感受到 師父對弟子不離不棄,即使弟子有時候會埋怨 師父,可是 師父從來都沒有放棄弟子,好感恩 師父讓我這一世能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慈愛無私的給予。
 
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的心願,曾經很想要融入共心會所,但家人規定晚上十點半前一定要回家,因此很羨慕禮拜四能參加共心例會的師兄師姐們。 師父知道弟子真的很想參加,有一次禮拜四晚上禪行教導會結束後,跟美芳提到我想參加晚上的共心例會,師姐先關心從會所到家的時間後,鼓勵可以留下來參加到晚上十點,但如果時間超過十點多,可以先自在離開。當時聽到真的很法喜, 師父都明白弟子想要什麼,只要正念正願、扎實依教奉行,在禪行的路上,都有 師父的引領和陪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蔡佩伶向 妙禪師父發願,這一世要跟隨 師父禪行,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一定要跟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普渡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佩伶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