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睡眠品質佳 入門後可以一覺到天亮

心安心定面對乳癌,未曾擔心害怕接受治療,法喜痊癒

(豐原)林淑卿

2018-08-07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淑卿有行補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心得體悟。淑卿入門至今已經2年多,感恩慈悲的  師父將我找回來,並讓我體會到順逆一如的感恩。感恩朋友雅芳當初不放棄持續接引我長達一年半的時間,讓我有機會追隨  師父走在回家的路上。
 
淑卿跟大家分享,我的婚姻關係有些複雜,因此當時懷我女兒的時候,一直不知如何開口告訴家人。後來爸媽知道後,竟然只是淡淡對我說:「這樣很好,以後有孩子後妳就有個伴了。」他們的反應讓我很疑惑與納悶,一般的父母反應不會是這樣的啊!後來才得知,原來小時候爸媽幫我算過命,他們早已有心理準備我不會有正常的婚姻。而我就這樣不知不覺地一直都活在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中。
 
孩子從出生到長大,常常為了接送上下課及補習,在豐原與清水之間往返,心中難免覺得有點累。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接引人與我分享 師父後,非常不可思議的事就馬上發生了。先生竟主動開口,說未來都願意接送孩子回家,這讓我晚上多出了許多時間。當時雖然有可以入門的時機,但是因為先生對於我的生活一直管的很嚴,所以自己就認定他不會讓我去共心會所,而錯失了可以及早入門的機會。
 
在某次與接引人吃飯聚會時,聽她分享女兒師姐入門後的改變,當我聽到禪行對孩子有幫助,當下就決定入門試試看了。沒想到,只因為我願意的心, 師父在法界就開始妙轉,我的先生很巧地因為忙著新事業在打拼,所以無暇顧及到我的行蹤,就這樣,我順利入門了。
 
在入門前不久,剛好是我們家業力引爆的時候。當時先生與我上班的公司,董事長與先生如兄亦如友的關係,仍逃不過業力帶來的傷害。董事長憑著大股東的權力,毫無預警的指派他弟弟接任其位置,先生明明身為小股東,也掌管了公司26年之久,竟然在公司業務及財務狀況最好的時候,被逼迫退休,甚至被要求賤賣自己的股權。而我則是領著比助理會計還低的薪水,持續一年多的交接主辦會計職務。當時每天早上醒來想到,都會氣的不自主全身發抖,半夜也常會驚醒,提心吊膽的過著每天要被質詢的日子。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久後,我入門了。不知道為什麼,一入門我就認真的依教奉行,我每天認真禪定,每週會安排來共心會所兩次,並且開始接引利他,四件事情我全部乖乖照做。9月24日入門,隔月就開始護持 師父隨喜功德金、弘法護持金,直到現在不曾間斷。
 
同樣在入門隔月,10月15日,我加入了共心會所的護持團隊,在蒲團組貢獻自己棉薄之力,希望能護持 師父弘法。很快地,在當月底,10月31日就符合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竟願意讓不堪的我也有行無量功德的機會。11月28日開始可以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12月1日歷練共心會所蒲團組的小組長,隔年2月提升為種子幹部,3月提升為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小小組長。我好幸運,有機會能護持 師父弘法!
 
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後,一切變得不一樣!首先是身體的改變,入門前的我,睡眠品質不好,常常被吵雜聲吵醒,就在入門之後,卻可以一覺到天亮。其實這是一入門就有的改變,而我卻領受的不知不覺,某一天回首時,才發現自己晚上已可以安然入睡。
 
在面對董事長對帳務的質詢,我能心安心定的回應,而當我不知如何回答時,透過觀 師父住位,董事長竟也不再咄咄逼人的要答案了。弟子只是依教奉行, 師父就能給我在生活上很多的隨順圓滿,慈悲的 師父安住了我的憤世嫉俗的心。因為這份安定,讓我總是期待可以來到共心會所的時間。
 
在入門7個月時,到醫院做乳房攝影檢查,醫生確診我為A型管狀乳葉癌一期。當下只是想著 師父會給弟子最好的安排,沒有想太多、也沒有害怕,整個過程從未掉下一滴眼淚。反而我無比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我可以提早發現提早治療。接下來的療程就是簡單的在胸部切除了1.1公分的腫瘤,只留下約3公分的傷口,並且沒有擴散至淋巴腺,也不需要歷經辛苦的化療,僅做了預防性的電療處理。
 
記得在開刀前曾因腹瀉不止,喝了大腸鏡檢查的瀉藥後呈現頭昏噁心不舒服的症狀,不過當下剛好接到訊息知道我的朋友說要參加禪行分享會,那不舒服的感覺竟都被 師父給帶走了。接引真的是最無量功德的妙法!
 
有次在門診開立診斷證明時,向醫師提到我有在禪行,分享我自從罹癌後心安心定從沒掉過淚,當時醫師還瞪大眼睛問我在哪禪行,有沒有名片呢?可以放一些在他那嗎?他有很多的病友很需要。從這次看診的過程,淑卿體會到,擁有大成就明師的我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記得有次與朋友碰面,當她知道我罹癌後,她說現在的我不再是像以前那樣憂鬱的個性,她很放心我一定可以去面對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行的這麼少,慈悲的 師父仍然給我滿滿的愛與護佑,讓弟子可以重業清償。現在宛若新生的我,是 師父給予的。
 
在這一年多的休養期間,感恩  師父派了許多千手千眼護持著淑卿,也讓我持續不斷從每天聆聽佛曲、恭讀週報及三聖教,持續依教奉行接引利他,雖無法禪定,也無法到共心會所,但依舊與  師父佛心印心,讓我生活隨順圓滿。
 
現在回想起來,我似乎能了解,為何初入門的我,那麼願意依教奉行。那是靈性的渴望與求救,靈性帶著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我,全力以赴著,否則我很有可能錯過這一生能夠擁有人身的機會。我的人身是多麼的卑微,慈悲的  師父卻是給我滿滿的愛,知道我的惡業將引爆,給我那麼多補行功德機會,這豈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能回報的。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心境很大的轉變,在可退休的前一個月,我在主管們聯合要我離開公司的會議中,心中想著,25年前我進到公司,自己常常沒領加班費工作到8~9點,假日還帶著工作回家。公司的帳務在自己的用心之下,慢慢的一點一滴有制度並且化繁為簡。
 
過去一幕幕浮現,很神奇的是,現在的我心中對他們沒有任何的怨懟了,不再追究他們曾經對我工作的保證與承諾,也不邀功自己25年來盡心竭力為公司所做的一切,而我更誠心的打開心門向他們開口分享了 師父;記得在「頌 如來」佛曲歌詞中有一段:「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而我以前因為很受傷,內心告訴自己絕不要接引同事與董事長,不想把這麼好的 師父跟他們分享,現在已經願意放下傲慢與怨懟,用更慈悲的心去接引他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正開啟了我的真愛與慈悲心。
 
感恩 師父的妙轉,就在我退休後不久,弟弟突然詢問我是不是可以幫他處理公司帳務,而他的公司就在女兒當初想念的學校附近。就這樣我不僅有了新工作,同時也解決了孩子上下學的交通問題,自己也多了好多時間可以與孩子在車上聊天互動,慈悲的 師父真的給了弟子好多好多,孩子也更懂得關心我了,每當我要到共心會所時一定會提醒我開車要小心,還要一個無尾熊式愛的抱抱,才肯讓我走。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來到 師父座下的我,只是願意試著相信、願意照著做,在順境與逆境當中都練習著感恩,竟然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轉變,這一切的一切苦痛,都只是曾經了,慈悲的  師父已然將這些苦痛一點一點的給帶走。心中只有無限感恩,有 師父的我們太幸福了,一定要珍惜!
佛弟子林淑卿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此生成為 師父真正的金剛弟子,與 師父同心同體,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淑卿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